皮蛋(松花蛋)為什麼有的是青色的,有的是黃色的?

時間 2021-06-02 01:15:46

1樓:Emoji

不管什麼方法醃,如果沒有重金屬堵住鴨蛋殼上的小孔,氧氣進入,就變黃了。用鉛或者其他重金屬堵住了,鴨蛋殼有黑點,裡面隔絕了氧氣就保持黑色。如果用抽真空的方法,也可以不用重金屬保持皮蛋黑色顏色。

2樓:

題主你好,我小時候吃皮蛋比較多,像你說的同一批次的黑皮蛋裡偶爾會有幾個黃色皮蛋,我很喜歡吃黃的不愛吃黑的,總感覺黑皮蛋特別嗆,黃皮蛋氣味輕,香香的,後來河南的朋友寄給我一箱變蛋,黃色的,雞蛋做的,也還行,但是沒有我小的時候在黑皮蛋裡吃到的黃皮蛋那麼好吃了,我也想知道怎麼回事,還有就是能不能買到黑皮蛋工藝裡的那種黃皮蛋呢?

3樓:糯公尺紙

說一下黃的吧,我們這裡的都叫變蛋是黃色的,外面裹得石灰泥,青黑色的不知道,但據稱是放在液體裡面泡出來的,加的有茶葉,應該比較有可能

4樓:狂奔的夜貓

聽負責皮蛋生產工藝的老師傅說的,皮蛋會有青、黃之分,很很多因素都有關係。

鮮蛋的品種;氣候,溫度,是否通風等等因素都有關係的。

對了,統一採用的包泥法,也會有不同的。

5樓:雲涼

皮蛋顏色不同是由於製造工藝的不同造成的。

黑的叫皮蛋,黃的叫變蛋。

乙個是浸泡法,乙個是包泥法,一般使用浸泡法做出的皮蛋是黃色的,而使用包泥法做出來的是黑色的。

為什麼京劇演員戴的髯口有的是三有的是滿。

飛鴻 理論上來說,花臉帶滿,從花臉演變到老生的角色也帶滿。不過,我也曾經看過張克唱李克用,帶白三的。所以,也不那麼重要了,玩意好就行。 樓上樓 京劇過去是五行,生旦淨末醜。末就是帶滿的,表現老年男性,後來歸到生行裡去了以黑三,慘三,白三區別年齡。讓我想想啊,現在舞台上老生帶滿的我還真是一時想不起來。...

為什麼速食麵的麵餅有的是圓的有的是方的,不做成統一形狀?

羅羅 速食麵也不容易啊!要迎合飯盒和碗形狀的需求,以前的飯盒都是方的,普通的圓形碗很少有蓋,所以大部分的速食麵都是方的!後來飯盒出現了圓的,很多碗也有蓋子了,圓飯盒泡方形面需要掰碎,為了方便使用者所以後來有了圓形的泡麵。如果以後五角星形的飯盒和碗做主導的話,我相信就會有五角星形的泡麵。 石樂歐 站在...

為什麼有的佛像佛祖是胖的有的是瘦的?

半盞琉璃 沒有人見過他們,自然就沒有定數,胖瘦只是人由自己的想象編造出來的,再說,佛已經不是肉體凡胎了,應該沒有乙個特定的形象了吧 博學美苑 佛像涉及到中國雕塑史。唐朝國家繁榮,佛像整體特點,體態飽滿,衣著華麗,神態莊重,氣勢巨集偉。武則天時期佛像多女性面容。石刻 陶瓷 木雕,少泥塑。魏晉時期,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