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否大部分年輕人都不想生孩子甚至不想結婚?

時間 2021-06-06 04:23:34

1樓:暖陽

生活壓力巨大,就算偶爾想要來點激情也被壓力磨的沒有了。很羨慕車馬很慢那個年代的愛情,現在的我們不是不愛,只是一切都太快了。也很羨慕父母們的愛情,那是上班就是上班,下班就是愛情的年代,不像我們現在隨時待命,太累。

活著不易,激情難生啊。

2樓:星火燎原

社會壓力造成的,不是不想結婚和生孩子。女孩想找乙個有經濟能力的老公,她要給自己的未來做長遠打算。男孩要有經濟實力來承擔乙個家庭帶來的壓力。

就這樣大家在不斷的錯過結婚的年齡。有的奮鬥上來了,結婚生子,有的還在奮鬥中。奮鬥不起來的,就自暴自棄。

就這樣吧,乙個人挺好。以後這種情況會越來越多。

3樓:山葉85號

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反正我是有點不婚主義傾向的覺得沒有乙個人真正值得你交付與他一輩子

也沒有乙個人會有一成不變的愛

看了太多不好的家暴啥的新聞,而且乙個女人在結婚生孩子後真的就會變得和之前不一樣,也並不是會更溫柔,更更穩重了,總覺得眼睛裡少了少女的神采

但我覺得每個人從內心裡還是渴望乙個真命天子吧…周圍我接觸到的一些男生和現在的戀愛觀我還是不大喜歡的

4樓:靜靜

是的,我感覺我現在就真的特別後悔結婚生孩子,我現在懷孕38周,昨天下午開始肚子疼但沒有破水見紅就一直在家沒有 ,晚上七點疼特別嚴重婆婆和物件跟我一起去了做了內檢和胎心監護醫生告訴我沒事回家等著吧,而我回家真的特別害怕緊張躺在床上而我物件你們知道在幹什麼嗎?他在玩遊戲是的你沒有聽錯他躲在廚房玩而我自己在臥室裡感受著宮縮的疼痛,我想問一下這樣年輕人還敢結婚生孩子嗎?

5樓:壹直亮靚仔

主要還是因為當下經濟壓力特別大,現在這個時代光是能養活自己就已經很辛苦,更別說贍養父母,撫養孩子等等,尤其是現在資訊非常的發達,所以現在很多年輕人很早就懂得很多道理,所以每天過的非常焦慮,甚至於談個戀愛都不敢去談,摸摸口袋生怕去吃個飯錢都不夠,大概這就是很多人不願意結婚甚至於也不願意談戀愛的原因吧!

6樓:黑色鉛筆

大部分單身的如果進入社會還單身,就可能單身習慣了。因為進入社會不得不面對婚姻帶來的買房養娃經濟壓力,社交壓力和自由損耗,相比較而言一直單身就可以一直呆在舒適圈。丁克婚姻也有,但長期了兩個人厭了很多還是會要小孩。

7樓:Aurorist

人生已經很煎熬了,還結他媽的婚,生他媽的孩子。如果因為如我一般的千千萬萬的年輕人不婚不育,那就讓人類自行毀滅吧,都是作的。

8樓:丹丹

因為都覺得自己很有錢。

覺得自己可以瀟灑一輩子。

不想就不想,還求著人家結婚生子嗎?

生命是條單行線,開弓沒有回頭箭

浪過去的日子都是汙點

透支的青春全為隱患

三十歲後,命運自然找上門清算

老天爺欺負人,還不是往死裡折騰?

古往今來的單身狗,活的哪個如狗?

就算是老爸是王健林,也不見得能保住一輩子的富貴。

更何況,99%的人不如王思聰。

王思聰這麼優秀的人都保不住幾個億

天底下的單身,蹦躂的覺得自己有錢,不過是個笑話!

看著就好,別說話

世界上沒有後悔藥的設定,實在太太太有趣了!看看那些倔強的人,是個什麼下場。

9樓:簡宇

作為95後男孩子的一員,我想談談我的感受!

我們這個年齡段其實有很多也孩子抱在手上。但仔細一斟酌,驚!這個問題的本質,會是簡簡單單的經濟問題,車子房子,很大部分的男孩子,談到這兩點,內心還是會惆悵一下的。

很少說能在出來,工作幾年,有這麼大積累提車買房。會有,但不會是絕大數的,只能說慶幸父母兢兢業業工作了一輩子,省吃儉用的給兒子養大,買了車,付了首付,自己身上也揹負著不少房貸。是不是很多小夥伴,是不是也和我這情況差不多呢?

但我也很明白,那麼假如我父母沒有積累呢?我工作這兩年,沒存幾個錢,自己過還能滋潤一下,要說結婚,不敢奢想。養家兩字更是遙不可及。

話又說回來,不想去結婚嗎?不想妻兒熱炕頭嗎?真的不是,真的是兜裡錢不夠!

我們中國傳統文化教育告訴我們,謹記要去做乙個有責任的丈夫,有擔當的父親。所以很多人會問年輕人為什麼好多不想娶妻生子了,我們真的壓力也很大。

和諸君共勉,一起加油搞錢吧,晚點就晚點吧。

10樓:來啦來啦

結婚原本是兩個相愛之人互相接受,互相磨合,互相珍惜從而願意相扶到老的見證怎奈現實的愛情有太多外在的阻礙,讓原本純粹的愛情變得混濁,於是漸漸的,我們逃避現實,追求純粹,不願結婚

11樓:青棠十八

生孩子是可以放棄的權利而不是義務

生孩子前到生完後有各種問題和壓力可能還有無法挽回的健康上的損失。還可能引發其他問題。且要帶好乙個孩子而且讓它安全長大說容易也容易但是說難也難。

結婚的話還是有點想的

對喜歡的人佔有慾很強,是那種他後半輩子我都想深入參與的那種

12樓:wogga

很簡單:大部分年輕人不缺那點補貼的奶粉錢生育錢,也不缺那幾天產假陪產假,他們怕的是:

將來有一天感覺把孩子生下來是對不起他,讓他來到這個世界上做一顆韭菜。

13樓:謙謙

本人男,今年25歲,從畢業家裡就開始催,現在已經催了3年了,但我在男女朋友方面還是一直在堅持主見。我的計畫是35歲後再考慮談女朋友結婚的事。(當然,如果那時候談不著,那就不談了,自己單著也挺好的。

)(但說真的,都是沒錢給逼的,當初高考590+分,選了乙個感興趣的專業—自動化,結果畢業後才發現工作是一堆坑,面試崗位自動化工程師=入職車間電工3500,面試崗位自動化技術員=入職車間三班倒操作工5000。我這也放棄了,想幹自動化只能去比較發達的城市干外包公司,哪些本地的大型製造業找聘自動化純粹是車間招不到人,編些崗位就是為了招聘車間普工和電工以及維修工。說好聽點是考察我們能不能吃苦,在車間裡幹6個月。

結束後再定崗,結果就是結束後崗位人滿了,先在車間幹著,以後有機會再說。3年內入職了三家上市企業,套路是一模一樣,現在我是真的放棄了。隨便找了個工作幹著,月薪3000。

沒車沒房,房價有點貴,還不起房貸,農村也不給批地建房了,只能先攢點錢,再考慮交女朋友結婚的事了。)

14樓:春天陽光

中年人表示後悔結婚生孩子了,很多時候會心痛,也會有覺著自己自私的感覺。孩子每天早上六點起床晚上十點多下課睡覺,每天這麼長時間熬下來都很辛苦,若學習差,孩子就更難熬。即使放假也是一大堆作業,真的比上班都辛苦。

拿那些雨天還在送外賣的人和事激勵孩子努力學習,自己心裡這關都過不去

15樓:毛毛

是的,我覺得是因為現在中中國人的幸福指數很低。

對於男生來說,結婚就意味著買車買房,現在這個社會,有什麼工作是可以讓男生在二三十的年紀買車買房的?有人說,婚姻不應該是乙個家庭對另乙個家庭的接濟,而是兩個家庭共同建立乙個新的家庭

對於女生來說,已婚未孕,很難找工作,已婚已育,就要承擔起媽的責任,被很多事情困擾

現在的社會,是不是有一種很奇怪的現象,女生幫孩子洗澡,換尿不濕,帶著孩子學習,操心孩子的各種事情,就是應該的,而男生,只要對孩子付出一點點,洗個衣服,換個尿布,或者陪玩一會兒,很多人就會說,哎呀,這個男生好貼心哦,真是個好男人

對於家庭來說,可能會出現,婆媳關係,入不敷出,不公平對待,甚至嚴重的還有家暴,虐殺行為

16樓:錢得了怕甚事

因為結了婚就要生孩子,除非你能承受住雙方父母帶來的壓力,首先說生孩子,生孩子成本太高,教育,奶粉,尿不濕,而且耗費精力,工作忙就要顧保姆,不忙自己帶,而且你倆要保證孩子上大學之前都能健康工作。結婚受困於彩禮和房價,好比兩座大山,過了一座山又來一尊神(孩子),這樣就讓大多數普通人看不到希望而對結婚生子沒有興趣了。

17樓:

不想生孩子正說明社會在進步,很正常啊。尤其是發達國家不生不結婚更多,經濟基礎決定頭腦思維,養兒防老也經不起實踐了,最主要現代人更不想一輩子最好的時光被拴在養孩子等家務瑣事上,更多的是為自己而活.

18樓:仙女的甜甜圈

是我現在覺得乙個人生活已經很好了再來乙個只會降低自己生活質量和我對生活的熱愛度我嘗試過兩個人了並不好過兩個都不是喜歡含糊的人還要跟對方暗暗較勁不讓對方好受可能是不太合適吧反正那段感情就是讓我覺得乙個人很好我不想結婚也不想生孩子身邊有生了孩子後悔的也有把孩子當寶感恩小生命的到來的我怎麼看也沒辦法把我跟那一團小生命聯絡到一起可能我是個太冷清的人吧比較適合乙個人生活有錢也好沒錢也罷暫時都不想從乙個人生活的狀態裡出來我喜歡乙個人我不孤獨我熱愛。

19樓:周周

對於整個社會來說,人類的發展是有著自然發展規律的,正所謂「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就是說人類要發展,男女結婚並生育下一代,使生命得到平衡地繁洐和延續,才能夠生生不息,延綿不斷,而人丁興旺,也是乙個國家繁榮強大的基本前提。除了天災人禍,比如自然災難、戰爭、人為地節制等等之外,結婚生子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可是,人的思想一旦改變了,隨之而來的事情也就會徹底改變的。當然,結婚和生孩子也就如此了。現在不少年輕人的人生理念比較時尚和前衛,為自己的一生考慮的多一些,認為不結婚或者不生孩子,自己的一生就可以過得更加輕鬆自由快活一點。

就連光棍和剩女這樣的重大社會問題,如果仔細想想,也是有許多人為因素造成的。

對於每個家庭來說,並不是要求有許多孩子,除了特殊情況外,至少也得代代有生命的延續,輩輩有所傳承吧,何況現在是高度老齡化,老年人數特別多,再加上有許多獨生子女家庭,一旦再不願意結婚或者生孩子,那麼若干年後,就即將呈現人口斷崖式的銳減,可能會出現很多家庭隨之消失的現象。顯然,這對於每個具體家庭來說,無疑是個令人難以接受的鐵的殘酷的事實。如果從這個層面講,不願結婚生子,就好像是想逃避家庭責任一樣了,自己的一生過得輕鬆了,不用肩負家庭的擔子了,而組成整個社會的基本單位家庭,卻要因此而少了許多。

對於個人來說,固然不少年輕人的不婚主義,亦或單身主義等,都是冠冕堂皇的人生選擇,且別人也是無權干涉的事情。但是,畢竟人的一生,要過得比較完整完美一點,不留有什麼遺憾,似乎還是結婚生子,組合成家庭,才是過日子的樣子,否則諸如年輕時的感情缺憾、中年時的無子缺失、老年時的孤獨寂寞等等,總是會造成不婚無子者或多或少的遺憾的。由此可見,為了讓自己這一輩子過得好一點,而寧願選擇不結婚或者不生孩子,除特殊情況外,大多應該還是出於過多考慮個人的切身利益吧,而至於結婚麻煩太多,生孩子不能撫養得好等等,都應該是一些藉口和理由而已。

綜上所述,無論是從社會和國家的角度,還是從家庭和個人的層面,正常情況下,還是選擇正常結婚生孩子為好,而不能單純地從個人的利益出發,貪圖輕鬆自由,躲避家庭社會的責任。從現在國家放開二胎的政策看,釋放的就是鼓勵生育的積極訊號。當然,有很多光棍們不是不願意結婚生子,而是娶不到媳婦的。

現在大部分年輕人都過著怎樣的人生?

一點都不焦慮,已經打算當鹹魚了,按部就班的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就好了,其他的都沒想過。我覺得人想太多太累了,還不如睡一覺放鬆神經。 開心每一天 現在的年輕人都過著怎樣的人生呢?就說我,幸運的抓住了98年的尾巴開始了自己的 探險 之程。我想,現在的我是乙個通俗意義上的年輕人,但我卻時常在關鍵時刻像個糊塗...

獵頭為什麼大部分都是年輕人?

俞容 1 近年的網際網路爆發,it小哥哥年齡不大,但是需求大,專門做這個的獵頭公司就很多,和這些小哥哥溝通,年輕也是可以的 2 國內獵頭行業還在發展過程中待續 Jason 中國的獵頭公司跟國外的獵頭公司有點不太一樣。1,門檻不一樣 國外的獵頭公司對顧問的行業經驗有要求,一般都是具備相關行業的實業經驗...

現在大部分年輕人找工作應該最看重什麼?

某人 你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就去追求,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追求幸福感。所以工資不高也能開開心心。有些人追求自我價值的實現,所以個人的發展和錢途很重要。認清自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為此你該付出哪些努力。 各取所需吧。或者是穩定的工作,或者是來錢快卻l辛苦的行業,都是個人需求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