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部分年輕人都過著怎樣的人生?

時間 2021-05-11 12:24:54

1樓:

一點都不焦慮,已經打算當鹹魚了,按部就班的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就好了,其他的都沒想過。我覺得人想太多太累了,還不如睡一覺放鬆神經。

2樓:開心每一天

現在的年輕人都過著怎樣的人生呢?就說我,幸運的抓住了98年的尾巴開始了自己的「探險」之程。我想,現在的我是乙個通俗意義上的年輕人,但我卻時常在關鍵時刻像個糊塗的叛逆期孩子,又在某些時刻像個真正意義上的Loser。

現在的我,某高校大三學生,不,準確的來說是即將大四的畢業生。我這個年輕人現在就處於所謂的人生關鍵選擇點?個人性格原因,我糾結、拖延、做事三分鐘熱度、還極不自律,似乎所有不成功者的必備要素都被加成放大在我身上。

這也就導致已經7月份了我還在考研和工作中糾結,或者更準確的說是每當我開啟考研英語、專業書的時候我都一次次想要放棄,曾無數次質疑自己幹嘛要考研,我總是和身邊的人開玩笑講我去圖書館的過程就是在自我勸棄的過程,為什麼我如此抗拒考研,因為我本身就不是乙個愛學習的人,不是乙個「好學生」,從初中開始就和所謂的"壞學生「一起玩,高中三年渾渾噩噩,打架、逃課、蹲講台一樣沒落下,即使復讀,大半的日子也是在睡覺、追劇中荒廢。大學的三年的狀態更是混吃等死。

讓這樣的我去考研,說實話,我極度抗拒。

關於工作,可能一直缺乏遠見又沒有遠大理想,從未提前規劃過自己的職業生涯。我只知道自己不想幹什麼,而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我不想被約束,沒有下定決心的勇氣,如果拋棄大環境來講,我只想在乙個我喜歡的海邊城市開家民宿,學學樂器,看看自己喜歡的書,和過往的人們暫遇一程。

因為這個問題,也問身邊一些正在工作的朋友們的現狀,有的是考研失敗而工作的、也有的是和我一樣想要去熱愛的城市做些事情體驗一番的,當然了,綜合他們的說法,在這個大環境下,我應該去考研,我應該去提公升學歷進而更好地適應這個社會。

在八月份的中旬,我決定不考研,這也就意味著我放棄了一種我更習慣的生活方式與競爭方法。但比起考研,我更想經歷一些自己未接觸過的、陌生的、吸引我的事物。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在我經歷了工作的毒打而身心俱疲時,會毅然辭職考研,但是,那時的我,一定更了解自己,在新選擇的道路上也會走的更加堅定。

20多歲的我或許迷茫,但絕不會畏縮不前,即使前方路阻且長,但,我相信,進一步有進一步的歡喜。

尚且韶華,我亦無懼。

3樓:MIMT

不入流本科畢業三年,在二線城市一家地方性國企幹售後,目前人在非洲,每月工資到手兩萬,每月有著將近四千的房貸,對未來很迷茫,不喜歡自己的工作,但是又不敢辭職,心每天沒很累!

4樓:Claire1994

如果年輕=中學生囿於學校但無限可能

如果年輕還包括大學生不止學校趨近無限可能

如果年輕再加上工作五年以內的上班族回望學校那是我的無限青春抬頭公司那是茫茫看不到的碌碌一生

如常一切都如常

睡前刷手機的間隙也許會想到

我也曾無限可能

我是否還能無限可能

5樓:

94年,從基層到集團新業務板塊,再到集團,工資從5500到8500到10000。

2023年畢業於廈門985,現在拿著上海的平均工資,有個還不錯的男朋友,住著四人合租的單間,10點上班,6點下班,下班以後玩遊戲和男朋友聊天(有時候吵架哈哈哈),週六周天躺屍宅在家,對未來沒有非常強烈的規劃,只是覺得再過個兩年回西安定居就好,不想在上海扎根,不想活的太累,也不想為了孩子活下半生,能養得起就生,學校不介意,一般就行,身體健康快樂一輩子就行了。

為什麼現在大部分普通年輕人都選擇玩新時代遊戲而非圍棋,圍棋真的沒有它們有樂趣嗎?

世尊 圍棋 下著沒有實感,不知道你懂不懂我什麼意思 小時候學象棋,規則一說,我就知道該怎麼玩了,吃子或者被吃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這一步有什麼用都很清楚,贏了開心,輸也輸得佩服 圍棋就不一樣了,規則聽上去比象棋簡單,反正就圍嘛,沒氣了就是圍死了,但跟人一下,傻了,落子在這是幹啥,什麼用?布局的時候為啥...

獵頭為什麼大部分都是年輕人?

俞容 1 近年的網際網路爆發,it小哥哥年齡不大,但是需求大,專門做這個的獵頭公司就很多,和這些小哥哥溝通,年輕也是可以的 2 國內獵頭行業還在發展過程中待續 Jason 中國的獵頭公司跟國外的獵頭公司有點不太一樣。1,門檻不一樣 國外的獵頭公司對顧問的行業經驗有要求,一般都是具備相關行業的實業經驗...

現在大部分年輕人找工作應該最看重什麼?

某人 你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就去追求,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追求幸福感。所以工資不高也能開開心心。有些人追求自我價值的實現,所以個人的發展和錢途很重要。認清自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為此你該付出哪些努力。 各取所需吧。或者是穩定的工作,或者是來錢快卻l辛苦的行業,都是個人需求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