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為什麼大部分都是年輕人?

時間 2021-06-02 17:55:37

1樓:俞容

1 近年的網際網路爆發,it小哥哥年齡不大,但是需求大,專門做這個的獵頭公司就很多,和這些小哥哥溝通,年輕也是可以的

2 國內獵頭行業還在發展過程中待續

2樓:Jason

中國的獵頭公司跟國外的獵頭公司有點不太一樣。

1,門檻不一樣

國外的獵頭公司對顧問的行業經驗有要求,一般都是具備相關行業的實業經驗的人才可以做獵頭,而國內許多新開的獵頭公司嚴格來說不算是獵頭,而是招聘外包,做的是企業hr本該做的事,只不過企業HR也有許多雜事處理?或者招聘能力過低,無法滿足企業招聘需求,才啟用獵頭公司輔助,這種需求純粹是人力的堆疊,應屆畢業生經過系統的招聘技巧培訓即可完成,成本還不高,又容易招到人,是符合中國目前發展的國情的。

2,工作強度太大,老年人受不了。

由於第一點的存在,導致國內獵頭工作普遍成了加班多,強度大的高壓型工作,顧問為了有更好的業績,單月更高的產出,不得不投入更多的時間去彌補效率的不足,到了一定年紀身體就吃不消了,轉型做HR或者自己當老闆,雇用年輕人繼續替自己加班。

3,從業人員的不斷流失

第二點的存在導致獵頭從業人員不斷流失,大多數都是轉去企業做HR,尤其是女孩子,因為HR的發展週期和通道要比獵頭更寬廣,而且HR對結果導向要求沒那麼高,即使業績不太好的顧問在HR崗位上說不定也能做得不錯。到了適婚年齡許多獵頭就會主動轉型做HR。獵頭公司為了維持業務運作,沒辦法只能啟用新人。

以上三點就是導致你看到的現象的主要原因。

3樓:David

然後有一波做的好的人,實現自己的價值,覺得可以轉做甲方,離開了;

剩下的一波業績可能差強人意,也走了;

算上其他七七八八的原因離開的,真正留下來的就比較少了。

獵頭這個行業不想其他的,銷售轉行還是銷售,技術轉行還是技術,但是獵頭轉行就不再是獵頭了,所以見過老銷售,老技術,但是老獵就很少了。

4樓:Henry Zou

現在中國的大部分獵頭其實並不是真正的獵頭,應該叫獵脖子,或者獵腰,獵胸。這種「獵頭」需要的技能比較簡單,年輕人就能做,而且因為精力旺盛,便宜,所以很多年輕人在做。但是真正的獵頭,都是40歲以上的人在做。

你能想象幫一家跨國企業或者國內100億以上的公司招CEO的是個20多歲的人嗎?不可能。所以你所謂的獵頭,更準確的稱呼應該叫「Recruiter",或者「招聘顧問」,並不能稱為真正的獵頭。

為什麼現在的大部分年輕人都是月光族?

stardust 生活的大山壓的喘不過氣,乙個月到手30k,無負債也只能單身逍遙,何況是有車貸房貸的,而且現在消費觀念也變了。大部分人積累財富的年齡段也都不是年輕時候,主要是支出太高。 Aries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年輕人上無老下無小又無手足需要救濟。即使上有老基本都有退休金醫療保險金等基本不用兒女搭...

為什麼大部分人都想做獵頭呢?

Michelle 獵頭做的職位都是中高層管理,無論怎麼樣,對方表面都是表現得非常客氣。人脈都是隨著時間累積的,越久越有資本,可以做到自己想退休為止。不會到35歲就被裁員。 刀刀 這要從獵頭從業者的個人嚮往和市場環境來解答了 個人嚮往 1.工作性質決定了時間自由,個效能施展,自己可以決定職業發展賽道,...

為什麼大部分年輕人說話敘述時會大量使用 然後 就是 覺得 等詞?

周家華 節選一下拉丁文版 馬太福音 的第六章,節省篇幅每句只列前兩個詞 1 Attendite ne 2 Cum ergo 3 Te autem 4 ut sit 5 Et cum 6 Tu autem 7 Orantes autem,8 Nolite ergo 9 Sic ergo 10 Ad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