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親兄弟,沒有借條,現在不還錢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13:18:22

1樓:不停下

不多的話就當是人情了吧,畢竟是親兄弟。如果是因為困難還不了的話,不管多少,不要催。如果比較多,又不是困難的話,那就要斟酌一下了,麻煩在於親情和金錢的糾纏。

2樓:德恆自然

這個問題也好回答。俗話說,親兄弟明算賬,借錢也得還。其辦法有三個:

一是哥倆親自談,和風細雨地談,雖沒借條,但不能不承認,兄弟不能為此傷感情。

二是依託父母幫辦,借錢方可把此事反映給父母,讓父母協調被借錢方,靠父母的指令將錢還給對方,親兄弟也不明不認賬、不還賬。

三是強迫對方還賬。如果沒有現金,可用家裡值錢的東西暫時抵賬。或者是寫個宣告,明確什麼時間還賬。總之要有個明確的答覆,不能任其拖延下去,成為糊塗賬。

四是如果父母不管用的情況下,可找個第三者,幫助協調解決。這個第三者一定要有權威,能解決問題。

3樓:法律東東

借錢討債這事本來就傷感情,中間還夾雜著乙份親情就更加複雜了,現在不僅要研究借錢相關證據問題,還要考慮到日後的感情問題,所以建議先協商,如果實在沒法談了,那就只能準備起訴了。

借條借錢日期到了不還錢有沒有用

王國棟 借條約定的還款期限屆滿以後,債務人不歸還欠款,債權人有權自行催收或向人民法院起訴。如果借款期限沒有屆滿,一般法院都不會立案,除非法定不安抗辯權的情況出現。另外在雙方沒有約定借款利息的情況下,可以計算逾期資金占用利息,現在法院支援的資金占用利息是年化利息6 句點 不管是跟人借的,還是跟銀行或借...

為什麼現在借錢的都有恃無恐的不還錢,還特別多的理由來搪塞?

棋棋 因為被借錢的人臉皮薄,不好意思向借錢的人要回,好多借錢的人就是抓住了這點,所以才會找理由搪塞 我現在都不借給別人錢,以前我同學借我的錢都沒還給我,我問他要錢,他不還而且還說那麼點錢至於嗎,從此我就沒再跟他玩過,那些錢就當買個教訓 匯法網 1 這是乙個談錢傷感情的年代,也是乙個借錢有理,還錢沒門...

朋友借錢不還,已經好幾年了,沒有借條,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惠州法律人 沒有借條就讓對方補乙個,不願意補的話直接找他催他還,注意收集相關的證據,聊天記錄通話錄音等,到時再結合轉賬記錄就可以去法院起訴了。 匯法網 1 到期直接開口。到期沒有還債的朋友,有可能是沒有能力還,有可能是忘了,甚至有可能根本沒打算償還,但是不管哪一種,只要是忘了還錢,就可以拿著借條跟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