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條借錢日期到了不還錢有沒有用

時間 2021-06-08 17:48:51

1樓:王國棟

借條約定的還款期限屆滿以後,債務人不歸還欠款,債權人有權自行催收或向人民法院起訴。如果借款期限沒有屆滿,一般法院都不會立案,除非法定不安抗辯權的情況出現。

另外在雙方沒有約定借款利息的情況下,可以計算逾期資金占用利息,現在法院支援的資金占用利息是年化利息6%。

2樓:句點

不管是跟人借的,還是跟銀行或借款平台借的,不還的話,只能會被別人說不講信用,人品太差!所以還是要按時還款比較好!做人要誠實,講信用!

3樓:

當然有用啦,借條的意義是什麼,就是證明我借錢給你了呀如果對方沒還錢,借條的作用就出來了

寫了還款日期的借條,起訴時效是三年(三年是從約定的還款日子開始後的三年)

建議準備相關的證據,向法院提供對方的身份資訊,寫好起訴書就可以起訴了雖然不學法律,但是還是要了解一些常識,我這些都是在欠條說上面看到的,遇到借貸糾紛也可以找他們解決。

4樓:人安合和社群

1.一般來說,借條約定了還款日期的,對方不肯還款的,可以在還款期限屆滿次日起3年內提出訴訟追討欠款。在法律的角度來看,沒有寫還款日期是欠缺了形式要件,只要他本人簽訂了名字借條或欠條就有法律效力。

對於當事人索要欠款不會有影響,還可以隨時進行索要。所以借條沒有寫還款日期還是有效的,不用擔心起訴對方拿不回欠款。但是在這裡要注意借條和欠條的訴訟時效,別錯過追債的最佳時機。

2.或者是試試第三方催收平台幫助催收,這樣還能節省時間和精力,操作起來也方便。

5樓:陌淺

首先將借條做好備份!找借款人先協商解決問題。要還,就給個期限,白紙黑字為憑。不還,直接告訴他,公堂見,有法律給撐腰呢。好借好還,孰輕孰重,自己惦量。

對方借錢不還,有借條,但是沒寫具體還款日期,怎麼辦?

至愛無言 沒有日期就馬上補充日期,如果賴賬在法律有效期兩年起訴。借條 債務人未在借條中寫明具體償還日期的,只是屬於雙方對此債務的履行約定不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八十八條第二款第二項規定 履行期限不明確的,債務人可以隨時向債權人履行義務,債權人可以隨時要求債務人履行義務,但應當給對方必要的準備...

借錢給親兄弟,沒有借條,現在不還錢應該怎麼辦!?

不停下 不多的話就當是人情了吧,畢竟是親兄弟。如果是因為困難還不了的話,不管多少,不要催。如果比較多,又不是困難的話,那就要斟酌一下了,麻煩在於親情和金錢的糾纏。 德恆自然 這個問題也好回答。俗話說,親兄弟明算賬,借錢也得還。其辦法有三個 一是哥倆親自談,和風細雨地談,雖沒借條,但不能不承認,兄弟不...

男朋友向我借錢不還,如何委婉讓他還錢?

湫兮如風 在他沒有還錢的基礎上 以後心硬一點 不要再借給他了 要是一直不還錢呢 你能咋辦 先減少自己的金錢方面的付出吧 然後錄音或者截圖轉賬記錄 讓他寫個欠條 把歸還日期寫的清清楚楚的 你心裡也會比較有安全感 或者直接和他說 我沒錢吃飯了你能先還給我多少多少錢嗎 看他反應就知道了 有沒有心真的要還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