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錢不還,已經好幾年了,沒有借條,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6-03 02:46:11

1樓:惠州法律人

沒有借條就讓對方補乙個,不願意補的話直接找他催他還,注意收集相關的證據,聊天記錄通話錄音等,到時再結合轉賬記錄就可以去法院起訴了。

2樓:匯法網

1、到期直接開口。

到期沒有還債的朋友,有可能是沒有能力還,有可能是忘了,甚至有可能根本沒打算償還,但是不管哪一種,只要是忘了還錢,就可以拿著借條跟朋友明說。不管結果會怎麼樣,都要先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再採用其他辦法。

2、看準時機當面要清楚。

這種方法要看機會行使,比如當大家在一起,而你剛好需要用錢,最好是有朋友在的場面,開口跟借錢的一方要,如今的人們一般都好面子,在那種情況下,而他又剛好能換的時候,一般就是比較好的時機。

3、反向借錢。

這種方法其實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朋友不肯還錢的時候,可以跟對方說借錢來應一下急,而借的數目能與自己借出去的數目差不多自然是最好的了。如果對方想起還欠你錢,自動還了比較省事,但是如果對方不提還錢但是借錢給你,那麼你就可以提起借錢給他的事情,然後就可以拿到錢了。

該怎麼處理朋友借錢不還的情況

應對朋友借錢不還的情況最好是辦法就是簽好借款合同,而借款合同應包含以下內容:

1、借款種類。

2、借款幣種。

3、借款用途。

4、借款數額。

借款數額,是指借貸貨幣數量的多少。任何合同都必須有數量條款,只有標的而沒有數量的合同是無法履行的。沒有數量,當事人權利義務的大小就無法確定,借款合同沒有借款數額,就無法確定借貸貨幣的多少,也失去了計算借貸利息的依據,因此,沒有借款數額條款,借款合同便不能成立。

5、借款利率。

6、借款期限。

7、還款方式。

8、違約責任。

把這些都整理好,到時候還是不還們可以去法院起訴也可以找催收機構幫忙催收,維護好自己的合法權益。

3樓:飆風蝸牛

好幾年是幾年?一般訴訟時效為3年,是否存在時效中斷?建議協商並重新達成還款協議。若對方賴賬,則需要收集之前關於借款聊天記錄轉賬記錄等證據向法院起訴債務人。

借給朋友7000元,已經過了好幾年了,這筆錢該如何要回?

莫福蘇 如果不是太熟的話,直接問他要就行了。好一點的朋友的話,請出來吃吃飯聊聊天再問咯。因為要回借出去的錢,基本就沒什麼交集了,跟你很好的朋友自然不會忘了還你,只有那些想著不還的人希望你忘了。 李偉 7000塊錢能拖幾年,基本就是不打算還了,如果你也不想要這個朋友了的話,可以和他說你準備起訴了。一般...

你們有沒有那種好幾年的異性朋友?當他(她 有了物件後你們還能像以前一樣碼?

Tick 本人girl 有乙個認識了很多年的好朋友小學同班同學目前我們大四畢業性別boy我們倆對於彼此來說都是對方心裡乙個特殊的存在他有些壓在心底的話可能不會和女朋友講 他居然跟我說怕壞情緒影響她我當時心裡。一萬隻草泥馬呼嘯而過我就不會被壞情緒影響嗎!好吧我只是吐槽一下這個重色輕友的寵妻狂魔但我很開...

有沒有已經做了好幾年的影視後期合成師,可以給子下意見。女生做這行真的可行嗎?

已轉行,只做了一年合成師。在我身邊有做了好幾年合成師的女生,來說一說她們的現狀吧。A小姐姐,北漂多年,回到家鄉 一線城市 公司做合成,沒有男友,為了節約錢,每天半夜下班後還要自己做後一天的飯,因為家鄉影視公司很少,且開出的薪資遠遠低於她正常技術水平,但是為了留在家鄉,她選擇堅持下去。B小姐姐,2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