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錢不還,已經三年了,這種情況該如何追回借款?

時間 2021-06-03 05:27:53

1樓:雅夢百事得

通過法律,最直接,這年頭,欠錢的都是大爺,只有通過法律,或者,你有欠條,或者轉賬記錄的話,知道他的家庭住址,你可以登門拜訪,畢竟,掙錢都不容易,而且就算不想索要,也不能便宜了這種人。

2樓:沉澱

說自己要買房或者不可推掉的大事要用錢,多催幾次就差不多了(但是,親戚關係必然走到頭了)但是,為了及時止損也只有催款,有些親戚不自覺,不催就不會給。以後長個心眼,別為了面子把錢借出去,借出去的錢要做這個打算:不僅本金可能要不回來,親戚也會失去。

3樓:

其實,對於借錢不還三年,

這種情況已經挺糟糕了。

首先,借錢,要有借條。

借條上要註明,

1.借款金額,要有單位,xx元。

2.註明利率,無論有無,都要說明。

3.還款方式,怎麼還,還多少,分幾次。

4.第一次還款日,要註明首次還款日。

只有有上述規格的借條,在還款日提示對方付款,在借條上標註此次是否付款,下次付款日。並雙方簽字。

若未按上述操作,

則應好言提示還款,並文字記錄。

備作訴訟材料。

朋友借錢不還,已經5年了,這種情況可以起訴嗎?

WingsofLiberty 重點在於這個 五年 是自款項借出起五年還是債務到期後五年。訴訟時效的計算是自債務到期後起算的。法條如下 第一百八十八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

對方借錢不還,已經10年了,這種情況可以起訴對方嗎?

欠條說 首先你是否存在相關證據,比如借條,如果借條沒有寫還款日期,已經過了十年也可以起訴,借條規範性較強 比如有身份證證資訊,借款事由等 勝訴率會比較高 劉律師 可以。要看借條上有沒有還款日期,十年中有沒有索要過,如果過了訴訟時效對方以此抗辯就要不回。當然證據充分,取證有方也是可以要回的。 人安合和...

朋友借錢不還,已經好幾年了,沒有借條,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惠州法律人 沒有借條就讓對方補乙個,不願意補的話直接找他催他還,注意收集相關的證據,聊天記錄通話錄音等,到時再結合轉賬記錄就可以去法院起訴了。 匯法網 1 到期直接開口。到期沒有還債的朋友,有可能是沒有能力還,有可能是忘了,甚至有可能根本沒打算償還,但是不管哪一種,只要是忘了還錢,就可以拿著借條跟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