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CPU的i3 i5 i7後面的數字代表什麼?

時間 2021-06-03 02:46:11

1樓:cyz

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看字尾可以,但用來判斷效能並不是一定準確。

然而這裡的主題是字尾,我還是要簡要說明一下。【主要談移動端吧,畢竟台式許多cpu甚至沒有字尾(_`)】

首先是最基礎的

H—BGA封裝也就是買了筆記本你就繫結cpu了,以後沒法公升級了

M—PGA封裝自然就是能換cpu,我其實沒見人換過= =

K—可以超頻一般只有最高端的cpu才帶K的,畢竟只有那樣怪獸級的筆記本才提供可超頻的散熱環境。

X—真正的旗艦膜拜吧也能超頻

Q—四核心 quad-core很直觀的英文直譯

U—低壓效能低,用於各類非遊戲本、非效能本、輕薄本。順帶一提帶U的都是BGA封裝。

發現差不多只有這些

當然也有幾個例外如:M系列

型號形如6Y75,怪裡怪氣有個英文本母的,皆是此系列,特點是頻率超低,效能超低,功耗比低壓更低。

E3系列,即開頭為E3的型號

型號形如E3-1535H v5,效能與最高端的HQ相仿,用於各類工作站,據說是從HQ中挑選優秀體制,反正也不能超頻,採用核顯的名字也不一樣,效能卻沒有區別,裝逼利器。

接下來就是各種字母拼在一起,HQ就是四核BGA封裝cpu,HK就是可超頻BGA封裝cpu(不過一般都是四核)等等,不一一贅述。

正如我開頭所說的,接下來是高階教學,我們能從cpu名字裡看出什麼。

1、i3/i5/i7 i3不帶睿頻,效能毫無疑問最低。其餘倆很難說,不能看出什麼,一般來說同樣帶Q的i7支援超執行緒,效能是i5的1.5倍左右。

2、cpu命名中一般都是形如6300HQ,也就是字母前是0,然而有些不是,比如i7-6567U,除了比i7-6500U主頻高以外,它功耗也高的明顯,原因在於換了強勁的核顯HD 550,甚至比6920HQ的核顯更為強力。

3、字尾,也許算是最有用的看點了

總結:沒什麼卵用 ,找規律是要被商家鑽空子坑的,還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ps:乙個實用的提示帶U的除了i3效能差不多一樣帶M的不管你m3 m5 m7效能也都差不多,和ipad pro的A9X差不多。

2樓:咬咬

Intel處理器之歷史人物戰鬥力排行

i3 i5 i7 正史野史傳說

之後第一位數朝代

第二位是戰鬥力

後兩位姓名

在下愚見

3樓:大輝

i3 i5 i7分別對應著入門中端高階

然後後面的第一位數字比如2700k,3770,4770.6700k中的2.3.4代表著代數他們的架構是不一樣分別為SNB.IVB.HASWELL.SKYLAKE

因為intel的換針腳戰術,不同代的處理器和不同代的主機板搭載使用值得一提的是5系列比如i7 5960x 5820k 5930k用的2011-v3介面用x99主機板

4系列中也有一些異端 i7 4820K、i7-4930K、i7-4960X 等用的是2011介面對應主機板x79 屬於同代中的老大至尊

在都是同一代 i系列也相同後面四位數字越大就代表著處理器效能就更強勁移動端處理器還有字尾分別為

HQ標準電壓移動處理器採用bga封裝不可以更換MQ標準電壓移動處理器 pga封裝可以更換u 低電壓處理器主要是用在超極本輕薄本上

y超低電壓處理器主要是各種平板

xm 至尊處理器現在不再用了

顯示卡1650,cpu配i5還是i7?

charlie04 現在是2019年8月24日,在這個時間點。1650搭配,入門級的I3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最近上市的9100F,京東和天貓的售價在650元左右,但是考慮一下AMD也是可以的,尤其是即將推出的R5 3500 六核六執行緒,以及更高的處理器應該都在題主的預算範圍之內 Kuntsnow...

膝上型電腦選i7還是i5?

有趣的靈魂 看需求,而且決定電腦效能的因素也不止處理器。如果你其他配置選好了,就差選處理器了。那還是一句話需求,以及你的budgets 理論上,i7好 同代 但是你普通辦公,輕度遊戲I5完全夠用,甚至綽綽有餘。如果你需要玩大型遊戲,比較吃算力,我建議你上i7,不過預算不足,還是i5吧,畢竟i5和i7...

同樣TDP的i5和i7 CPU,滿載時發熱量相同嗎?

吳昊南 TDP全稱是Thermal Design Power,熱設計功耗,並不是實際上滿載時所釋放的熱量。以8代處理器來說,i5 8250U和i7 8550U的TDP都是15W,但是在cinebench負載下,i5達到最大頻率四核3.4GHz需要37W的功率,i7達到最大四核頻率3.7GHz需要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