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辦公是否主頻高的i3比主頻低i5更快(唯一的大軟體就是cad和proe,但據說cad不支援多核)?

時間 2021-05-11 23:35:42

1樓:琴梨梨

瀉藥i3-7350k,天下第一,雙核4.2無睿頻i5-7640x,四核4.0,睿頻4.2

從默頻來看,7350k更勝一籌

可是...i5有睿頻呀

7640x睿頻之後主頻和7350k是一樣的加上hedt加持,7640x的效能優於7350k接下來我們來看看超頻

7350k世界超頻記錄是6.7ghz,7640x世界超頻記錄是7.5ghz,可見超頻之後,7640x進一步成功拉開差距

因此即使僅僅看單核,頂級i3仍然輸給了頂級i5所以,老老實實加錢i5走起吧,體驗x299的痛快吧!

2樓:maplespan

你們辦公的時候不會多開麼?不會多工麼?

3和5的單核效能差不了多少,但是5的多工效能要強一線。

另外,記憶體和固態才是輕度辦公的重點。

3樓:笨笨

如果你使用的cad是指AutoCAD的話,哪遺憾的告訴哦你,確實這個玩意對多核支援的不好。

4樓:

回答中有人提到了電壓問題。

CPU電壓是可以動態調節的,也可以手動調節。

圖中是i7-4720HQ

另外,家裡有一台老電腦上用的是速龍2x2 255,最高頻電壓是1.425V,相比之下,4720HQ作為移動平台確實低了很多,當然此處的對比只為描述現象,可能很不嚴謹,廠家不同,年代相差也久遠。

5樓:寧靜致遠

你做三維建模的話,最好把預算提上去。處理器核心盡量多。記憶體不能按家用的8g配,32勉強夠,視模型規模而定。

硬碟肯定ssd,容量還要大點,日常的工程都要放ssd裡。最重要的要有一塊專業的quodro顯示卡,哪怕淘一塊老的二手貨,也比用遊戲卡好的多。當然這是要犧牲掉遊戲效能的。

題主預算如果足夠多,多到上不封頂,我給你推薦乙個我們單位新採購的工作站。(手動滑稽)

---不華麗的分割線---

回到正題,題主糾結的是高頻和多核的取捨。我個人覺得,高頻只是影響部分遊戲幀數和單核跑分,而多核是真正可以同時執行很多程式而不很卡。乙個趨利,乙個避害,我的話肯定選後者。

6樓:BOUYGUES

現身說法。

日常辦公,不打遊戲,不編譯大型軟體的話,加記憶體比公升級CPU會更有幫助。

我現在用的就是一台i3處理器的Samsung Z400(機箱小巧的台式電腦),日常用的軟體已經屬於比較多的了(工作列基本上是滿的),當前的processes 103個 (稍微大一點的有 Rhapsody, OutLook, 1W個檔案以上的SourceInsight多個,etc.)。

之前是4GB記憶體,不誇張的說,開啟office的速度都會比較慢。

現公升級了8GB記憶體(要公升級64bit OS),體驗要比之前好很很很多(機械硬碟,沒試過固態)。

題主可以試一下,

1. 看下你的Task Manager,CPU的日常佔用率是否經常高於50%;

2. 先換一條8GB記憶體試一下看是否有改善;反正更換記憶體的成本和更換CPU便宜的多的多。

7樓:pansz

理論上,高頻雙核當然比低頻四核強。

不過對i3,i5來說並非如此。因為i5有個特別的技術,就是當單核心負載過高時關閉兩個核心然後變成雙核超頻模式,這樣的i5臨時可以當高頻i3用,而且這個過程無需使用者干涉,全自動。

反而,i7不一定全系配備這個功能。

因而遊戲裝機論壇一般標配推薦配i5,不是i3也不是i7。

--補充一句:我的意思是i5在關閉一半核心後的極限頻率跟i3通常是比較接近的。不值得為了這點頻率差距捨棄i5上i3。

(實際上同架構情況下頻率相差40%以內公升級的意義都不大,雖然跑分有點差距。)。像某一層樓主所說的3.

0G vs 4.8G當然值得用那個4.8G主頻的,畢竟頻率差60%以上了。

然而同架構的i3跟i5並沒有那麼大差距,都不超過20%差距的,不用糾結,選i5。

8樓:如夢方醒

對於只看重單核效能的應用,高頻的i3相對於i5可能確實會有些優勢,但這裡的差距並不會很明顯,反映到實際應用體驗上的差距更是微乎其微,i5支援睿頻,實際執行中單核可以達到的最大睿頻基本可以跟i3持平。這兩者同屬於酷睿系列,將他們的差異比喻成i7和e5並不合適。

為什麼以前的 AMD CPU 主頻高卻不好用?

徐俊祺 在單核時代,消費者比較CPU效能主要比較頻率,廠家為了紙面資料好看通過增加流水線級數來提高頻率,牙膏廠還吹過10GHz的目標,隨著英特爾當時CEO貝瑞特的驚天一跪,奔騰4被英特爾送進墳墓最後奔騰4止步3.8GHz.AMD做過一樣的事。但是硬拉頻率的結果是功率與發熱的巨大提公升和處理效率的 I...

對於大多數遊戲而言,CPU的主頻高到底是被拿去做啥了?

停止的 同核數,主頻越高,運算就越快,效能也就越強。當然這裡還要考慮架構。由於大部分玩家用的都不會超過6C12t,所以遊戲優化最多也就6核,多出來的核心用處不大,要提公升效能只能靠提公升主頻。CPU效能越強,顯示卡能發揮的效能就越強。當然這不是線性的,CPU效能到一定程度,對顯示卡的提公升就很小了 ...

日常上網辦公可以做到無風扇噪音的Win平台本還有嗎?

於莫安 感謝各位的回覆。經過長時間的等待和關注網上的評測,前不久終於收了P50。FHD IPS屏 省電,且不用糾結軟體模糊 換了SSD後,目前感覺比較滿意。日常上網辦公,風扇完全不轉。電池也夠大,低負載工作的話,幾乎可以維持一天。除了便攜性差些,沒什麼明顯短板。 沉默先知 巨集碁Switch A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