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選擇i5還是i7的膝上型電腦?

時間 2021-05-06 09:23:49

1樓:Jeffrey

如果二選一預算充足,那就選i7,如果預算一般的話,單純的筆記本來說i5的差距不是特別大。主要是筆記本的散熱一般不是特別好,很有可能溫度過高,沒有辦法發揮晶元的全部能力。如果是低壓晶元的話差距不是特別大。

當然,一分價錢乙份貨。無論如何,同代i7一定是比相同系列同代i5好的。供參考

2樓:Paco

主要看具體電腦型號的散熱設計和效能釋放設定,比如我2017買的小公尺筆記本pro, 功耗牆和溫度牆都設定的很低, i7的版本的優勢就被限制到只比i5高一點點,買高配純屬為了大記憶體了。

3樓:勇敢的N

同代i7怎麼會比i5弱。

簡單理解,你可以當做i7=i5*2。具體可以看看cpu-z或者類似軟體的CPU跑分資料。

說i5好用,只是因為有人買電腦只用來打遊戲,不太注重多核效能,用i7會有效能過剩的情況,並不是說i7不好用。真實意思在於,同代i7和i5裡,i5就是個弟弟,只不過i5的單核效能和i7不相上下。但是,你要注意,一般來說i7比i5執行緒數多一倍,所以綜合性能同代i7必然大於i5,i7約等於i5的兩倍。

當然具體需求具體分析,你需要根據自身現在和未來四年以內對電腦軟體的需求,評估需要的硬體效能,避免效能過剩(浪費錢)和效能不足(用起來卡)。

當然也可以等等,畢竟usb4還沒普及,下一代CPU似乎有很大提公升,畢竟等等黨永不吃虧。

不過,最重要的是,如果錢管夠....

上i7!上i7!上i7!

膝上型電腦選i7還是i5?

有趣的靈魂 看需求,而且決定電腦效能的因素也不止處理器。如果你其他配置選好了,就差選處理器了。那還是一句話需求,以及你的budgets 理論上,i7好 同代 但是你普通辦公,輕度遊戲I5完全夠用,甚至綽綽有餘。如果你需要玩大型遊戲,比較吃算力,我建議你上i7,不過預算不足,還是i5吧,畢竟i5和i7...

筆記本9代i5和i7選哪個?

銥鐵fang 8代之後I5是完全完全的夠用了吧 而且便宜 功耗比I7低,發熱應該也低些這些優點讓I5很不錯 大記憶體,好的固態硬碟的提公升比I7明顯 已登出 買i7的確很浪費。i系列在一開始的定位就是 i3主流效能級 i5高階效能級 i7極限效能級 打遊戲實際上i3就夠,在筆記本裡i5已經是打遊戲所...

現在筆記本上的I5和I7在執行上的體驗差距有多大?

今天我的筆記本把i7的超執行緒禁了玩遊戲 LOL GTA5 玩起來感覺反倒更好了看CPU溫度比之前的低了幾度沒超過90度而之前玩一會就超到94度了筆記本沒那麼熱也就沒有降頻了不過切換遊戲的時候有時候會卡一下 現在筆記本玩遊戲 i7玩遊戲並沒有比i5好反到差了 不過在正常使用的時候多開軟體或是有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