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好幾年了,一直覺得職場沒有想象中那麼容易,除了工作能力,能力外的東西好像更重要,大神能解答一下嗎?

時間 2021-05-06 23:02:52

1樓:麻薯

職場能力說白了是兩個方面的,一是每乙個人核心能力(你會的職業技能,例如程式設計,講課,管理等等)這類核心能力是在你入司初期,公司最看重,最希望你提供的價值。

二是每乙個人的業務能力(部門內部協調溝通,對上匯報,同事間溝通交流,自我提公升發展)稱做職場能力或者軟技能,這類能力在職場上的個人績效不是起決定因素的,短期來看也沒那麼重要,但每個人的職場生涯的瓶頸總會遇到它,小則與人交流溝通,大則是否能取得他人信任談下來業務,業務能力對於個人提公升,職業生涯發展起決定性作用,往往是每乙個職場人長遠角度能夠提供的價值,屬於長遠投資。

個人認為兩種能力都很重要,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2樓:cloud

個人認為其實工作能力包含的東西很多。

工作能力強,意味著你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游刃有餘。而做到這一點,就不僅僅是技術層面的事。想要把自己的工作處理好,需要和你的同事、上下級之間有良好的配合與溝通,而在職場中,要做到順暢的溝通與協作,往往會考驗你的情商、溝通協調能力,這或許就包含了你所說的重要的東西,但個人認為,這依然屬於工作能力的一部分。

個人觀點,這個社會是個結果導向的社會,通過你的個人努力,體現出相應的結果,永遠是職場的生存之道。

3樓:appleofmyeye

能力之外的沒你想象的重要。為什麼覺得重要,主要還是感覺能力和其他人差不多,即使有優勢,但是不太明顯,所以才寄託與外物。如果能力上在這個行業中佔據絕對的優勢地位,那麼其它的就可有可無。

因為即使這個單位不用,也會有其它單位慧眼識珠,最不濟,也可以依靠能力自主創業。所以,自己的實力是壓倒一切,但是個體形成絕對的優勢有難度,除非在科技上有獨特發明,否則很困難。

4樓:

看你怎麼定義工作能力了,除了按照詳細指導完成被指定的工作,工作能力還至少包括:

1)溝通能力,比如識別出多個需要中哪些是優先順序最高的,哪些嘴上說很重要,哪些其實是發布任務的人沒搞懂弄錯的等等;什麼時候應該匯報工作,什麼事情能找誰尋找幫助,什麼事情是必須自己有譜之後才能去求助的等等,無數條。

2)抓住重點的能力,和前一條有類似,但覆蓋更多場合,比如辦乙個活動,哪些是關鍵環節死都不能錯,同時給你一萬件事你肯定完不成,怎麼分配時間等等;

3)讓上司下屬愉快投入工作的能力 = 推進工作的能力。這一點適用於小頭目。

等等。一時也想不全。這些都是工作能力。如果你這些工作能力強,大部分行業你都能活下去,也有晉公升機會。

但如果你說父母手裡的權和錢這種,在部分行業可能確實比工作能力重要,但父母很牛的人也沒多少吧。你都工作了年齡肯定不小了,普通的手裡有點權和錢的家境還對你構成重大威脅的話,說明你前面的工作能力不是特別強,還是提高工作能力吧,畢竟家境無法改變了。

5樓:俗事平庸阿斗

誰說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但!

咱先說工作能力。如果沒有它,你能入職嗎?如果沒有它,你能值錢嗎,會賺到錢嗎?

如果沒有它,你還能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下來嗎?我想這些如果沒有能力的話,乙個人會怎麼樣啊:一文不值了吧。

當然也會被活活餓死。說你乙個人在職場上最值錢的不就是你的能力嗎,(中等含高等人)。你再換句話說:

你讓乙個農民工去找家公司去上班,你看她,他能入職嗎?他,她會幹嗎?懂嗎,她,他有那個能力嗎?

她,他只有體力吧。(當然體力也可以說是一種生活賺錢的能力)你看,乙個人在職場中的工作能力有多重要。咱們再回到主題:

你是不是想說,與員工,領導之間相處的問題。當然這個也是重要的,但!不是更重要的。

能力才是最重要的。而對於與員工,領導之間的交往。這就要看你會不會說話,會不會來事了(不是溜鬚拍馬啊),與員工之間多說說話,聊聊天,常走動走動是好的,可以有較多的人緣,而與領導就不必了,(工作上的)她,他說什麼,你就做什麼就可以了,但不要多說話。

當然了,這個也是重要的,但我告訴你:彼此打個招呼,聊聊天,表面上過得去就可以了,沒用!她,他能給你發工資嗎?

能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嗎?(當然,你要看對人,就是你要和與你性格一樣的人多來往來往,而至於素質等方面不好的,我勸你,別搭理他,她)。當然也有。

但!很少很少!你出去為的是什麼啊:

是錢。沒能力哪個公司會聘用你啊,誰又會搭理你啊。其他的,表面上能過得去就行了,相信我:沒用!

喜歡了好幾年的人,沒那麼容易忘,對嗎?

很難,很難 沒什麼可能 就算忘記都是一陣子的事情,在某時某刻又會想起。時間可以沖淡,但是不可以忘掉。刻意去忘記,會記的更深,所以別刻意的去忘記,既然你想忘了他 她 說明他 她 曾經在你心裡留下的痕跡應該是比較深的,有些事既然曾經存在過,又為之付出過那麼豐盛的情感,為何要忘記呢。很多東西,想要忘記,就...

會計專業畢業好幾年,一直沒從事會計工作,現在娃大了,準備出去工作,該如何進去會計行業?

欣志會計學苑 如果一直沒有從事會計工作,就必須從基層做起了,先不要太挑工作,能有時間照顧娃,工資過得去就行,在這過程中,要蓄力,也就是要考證。證書代表你的學習能力,也能作為去好公司的敲門磚。不要去乙個公司只有乙個會計的企業,沒人帶你,你成長很慢,事務所確實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說不定還能逼著你把CPA考...

一件衣服穿了好幾年丟人嗎?

何必感動 有些老美t恤穿出洞還在穿的,牛仔褲褲腿口磨沒了也接著穿,你這件衣服如果保養得挺好那有什麼丟人呢,某種意義上還是真正的古著。 我的羽絨服穿了十年,還在穿呢!不丟人呀 第一是買的時候就別買太便宜的,否則管不了那麼久 第二是注意保持身材,別吃太胖穿不下了 北方 高二不需要擔心這個東西,我上學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