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不還怎麼辦,有借條

時間 2021-06-04 06:53:43

1樓:人安合和社群

在有借條的情況下,如果債務人不還錢,債權人應針對不同情況提出不同的解決方案,一般認為主要的解決方法有:

1、對方有歸還誠意,但暫時無還款或一次性全額還款能力的,可考慮給予適當合理的寬限時間或分期還款。

2、對方有歸還誠意,但限於客觀原因無法還款,基於訴訟時效的考慮應當盡快安排起訴事宜。

3、對方無歸還誠意,但有償還能力的,建議採取適當的方式給予壓力,迫使還款。如非訴手段無法實現催款效果,則建議立即採取訴訟方式且考慮採取訴訟保全。

4、無法判斷對方是否有歸還誠意,也無法判斷是否有償還能力,建議採用適當的方式施加壓力,迫使對方做出反應,以便正確判斷上述情形,並按照1-3項方法進行。

2樓:匯法網

1、只要證據充足起訴是沒有問題的,可以先協商,讓對方分期還款,畢竟對方也是在供車貸,肯定不會有太多錢去還你們的,所以可以協商分期還款;

2、只要對方願意每個月都還一些那也不怕,如果對方一點都不給的話,那麼只能去法院起訴或者找催收機構幫忙催收;

欠錢不還怎麼辦 ?

于浩律師 你好,根據您所說,朋友欠你的錢是借款,還是因為其他法律關係或者其他關係產生的欠款關係,你要先陳述清楚。然後如果是借貸的話,你可以準備借條起訴狀,然後轉賬記錄等,到你所在的法院或者對方所在的法院進行起訴。如果判決後對方仍然不履行,可以向作出生效判決的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將對方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

小額欠錢不還怎麼辦?

找法網 當個人的債權債務糾紛一般涉及的金額不是很大時,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採取一些策略來幫助我們完成討回欠款的任務,要求還款時可以委婉地表示,對於小數額的錢,順便時可提及,也可以用開玩笑的口吻向對方要求還款。當然,欠債還錢且按時,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必須遵守的誠信守則,將這種靠自覺遵守就會完成的事情變成...

別人欠錢不還怎麼辦

小冠說法 因此,如果發生欠錢不還的情況,出借人不要抱著畏難情緒,而應該及時催收,或是通過司法程式進行維權。為了能夠及時要回自己的錢,張小光還是選擇了催收,畢竟體諒他人不容易,也要體諒自身的不容易。 學霸Duck 首先整理以前的所有資料,例如聊天記錄,轉賬記錄,聯絡歷史之類的。然後過一段時間再去找他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