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向我借錢沒有借條,委託我我直轉賬給別人,我起訴朋友還錢,可以嗎?

時間 2021-11-01 17:18:05

1樓:律師YOUNG

如果有證據證明是朋友借錢,只是讓你支付到指定人員賬戶,那麼可以直接起訴朋友。如果什麼都沒有,只有向第三人支付款項的憑證,直接起訴第三人還錢就行,因為起訴你朋友,你也沒有證據證明借貸關係。一般情況下找一找還是能找到線索的,畢竟事實就是你朋友找你借錢。

2樓:甜甜圈

先看有沒有證據(如聊天記錄),若是口頭約定,且你直接轉賬給了第三方,如果這位朋友不承認有這一事情,那你可以委託第三方(即收款人)做證。大概率是這位朋友欠了第三方的錢,所以找你做中間周轉,第三方將債務風險轉給你,以此來看你這位朋友或許並不是那麼守信用噢,現在就看你朋友認不認這個事兒或第三方願不願意作證。

實際上你們三方有資金往來記錄,還是比單獨雙方更容易拿到錢的。下次記得不要隨便借出了,尤其是這類信用可能不大好的人,直接讓他們去360金融、花唄、借唄、金融苑、小公尺金融,再不然去銀行線下借款也比你自己借出要好,畢竟借不借得到是他自己的問題,你提供思路就行了。

朋友借錢,當時沒有留下借條和身份資訊,我現在想要起訴,該怎麼操作?

想要起訴沒有借條可以補借條,補不了,可以蒐集聊天記錄和轉賬記錄去起訴,只有一項證據起訴不了,所以沒有證據的可以先收集證據,起訴需要證據,雙方身份資訊,起訴書,到管轄法院立案,不用請律師,流程不明白可以找欠條說 朋友借錢,當時沒有留下借條和身份資訊,我現在想要起訴,該怎麼操作?嗨 您的這個情況的話可能...

朋友找我借錢我沒有,讓我網貸借錢借給他錢 我該借嗎?

喵三歲 你確定這是你朋友不是你仇人?借網貸,害人知道嗎?現在都網貸和高利貸差不了多少,利息高的很。而且你要是換不上逾期,老賴和失信人名單跟著你一輩子!一輩子知道嗎? 落芊彤穎 不借,他都能想到這個破辦法,咋不自己去網貸呢,別給我說因為他信用不行,網貸不了,這理由說服不了我。自己都沒錢,還網貸,網貸了...

我朋友去年12月借了我500塊,在沒有借條的情況下我該怎麼提起訴訟?

矇萌猛夢說法 500元的標的額有點小,你要考慮一下值不值得起訴,因為訴訟成本也比較大,特別是時間成本,如果你認為值得起訴,那是可以起訴的。雖然沒有借條,但是你有轉賬記錄,依然可以起訴你朋友。 匯法網 1 起訴的話明顯是有點不划算,畢竟金額太少,你去起訴的所有的花費包括路費吃住等遠不這些要高,只能說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