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父母沒有對子女負責那子女是否有權利不對父母負責?

時間 2021-06-04 09:03:22

1樓:唐朝先生

就題主描述的情況,以後不對父親負責的做法很難再法律上獲得支援。

1、親生子女與親生父母之間要想不承擔贍養義務,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子女被他人收養,子女與養父母之間形成了收養關係。

2、收養關係的認定,2023年以前送養的,事實上的收養關係系即可被認定為為收養關係。

3、如果是2023年之後的,需要有合法的收養手續才能成立收養關係,當然事實上的收養關係可以去爭取法院認定,但變數很大。

4、《婚姻法》第三十六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5、《收養法》第十四條繼父或者繼母經繼子女的生父母同意,可以收養繼子女,並可以不受本法第四條第三項、第五條第三項、第六條和被收養人不滿十四周歲以及收養一名的限制。

6、也就是說,如果題主親生父母離婚後,繼父沒有辦理收養手續的話,題主和父親之間還有親屬的權利義務關係,如果題主的繼父辦理了收養手續,則與生父的親屬權利義務消除,題主也就無需承擔贍養義務。

7、就題主描述的情況來看,生父還是支付了少量的撫養費,而且繼父沒有辦理收養手續,仍需承擔對生父的贍養義務。

2樓:

法律上是平等互利的:法律並沒有規定雙方其他責任,只需要給錢即可。

離婚,不撫養孩子的一方,需要支付生活費。生活費在雙方離婚時,由法院根據不撫養孩子一方的經濟能力和當地生活水平判定。

成年子女,需要支付老人贍養費。贍養費由法院根據子女經濟能力和當地生活水平判定。

當然,你父親給200塊,肯定不夠法院標準,那你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實際情況中,法院會給你無限延期。

你不給父親贍養費,你父親也可以起訴,接著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實際情況中,法院也會給你無限延期。

但是,或許你的名譽會受損。因為中國社會文化中,子女贍養義務大於父母撫養義務。好的事情是,這種文化在新一代青年中正在消亡。

孝是什麼?如果父母對子女很壞,子女還需要孝順嗎?

王本樂 父親母親應該是最偉大的,他們生育養育了兒女,兒女應該孝敬,可是我的父親自私了得,對兒子處處算計,不管兒女結婚,也不給打算蓋房子,只知道要錢,母親病了住院都是兒女均攤,他一分錢也不出,包括母親去世也不拿一分錢,都是兒女均攤的,天天喊這裡疼那裡疼,別人家兒女咋樣咋樣好,一句話不來就罵,我們都50...

父母坐牢對子女影響有多大

留香 我也是這樣的子女,我是大概九歲時爸爸就走了,雖然他有自身的問題,但我知道他是被人害進去的,很多年過去了,現在我也到結婚的歲數,但我基本大部分時間都在對戀愛和結婚抱有消極情緒的,從來不參加社交活動,不主動認識異性,但內心也抱有希望,不願將就,但是像我這樣的家庭又有多少正常家庭可以接受呢,拋去這些...

如何釋懷父母對子女的薄情?

楊斌先生 無需釋懷,因為其實不那麼重要,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變得充實快樂,不依靠任何人,對於家人薄情寡義這一點我深有體會,我現在基本已經不與家裡任何人聯絡了,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沒有乙個家裡人幫助,反而得到的是他們的嘲諷與批判,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與他們有太多聯絡,唯一想念就是奶奶,過年會回去看她,但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