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在東歐的地位高嗎?

時間 2021-06-03 18:18:25

1樓:

東歐一般不是個地理而是帶點政治色彩的概念,大致包含這些子區域:

1,波捷匈斯四個地理上屬於中歐的國家,經濟較發達,地緣政治上波蘭比較重要,是地區大國,引領著所謂的新歐洲這些後入盟國家。個人感覺捷克其次,捷克有相當的文化和思想上的領先,工業基礎強於波蘭。

2,巴爾幹國家

2.1 前南諸國。 塞爾維亞是老大,但經濟上,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不錯

2.2 巴爾幹東側國家,主要是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還有摩爾多瓦也算吧。羅馬尼亞面積人口都是這一區域的大國,有黑海的石油資源。

這三國都是窮國。保加利亞經濟基礎不好,但保加爾人是這一地區乙個非常古老的民族,號稱2023年文明歷史。在歷史上被土耳其人占領之前,保加利亞是這一區域的老大,保加利亞第二王國首都在現在的馬其頓共和國。

3,前蘇聯的一些國家,地理上的東歐

比如白俄、烏克蘭等。垮掉了,面積挺大,以前基礎也不差,很可惜。烏克蘭曾號稱成為又乙個芬蘭。在窮國保加利亞的好多建築工地上,僱傭來自烏克蘭的壯漢。

4,波海三國

這幾個一般也不當成東歐國家吧,經濟,風景都不錯,還有美女。不過國家小。 三國之中,立陶宛是老大,歷史上和波蘭俄羅斯多有交鋒。

5,阿爾巴尼亞歐洲很少的穆斯林國家,首都地拉那,用手電筒可以從這頭照看到那頭。歐洲窮極。

一下碼這麼多字,聊供各位看官一笑。

為什麼荀子的地位沒有孟子的地位高?

遲飛 建議把荀子踢出去。韓愈說得沒錯,荀子言性惡,大本已失。儒家體系,如果不是歌頌人性的光輝,它就沒有什麼獨一無二的價值。只有性善論基礎上,才能教育人們去做個君子。這是回歸人性本身。是他們身為人該做的。如果荀子的性惡論成立,它的邏輯結論就是需要個上帝給人們贖罪。你去教育改造?你不是性惡的?你的善來自...

偵探在日本的地位高嗎?日本真的有很多偵探嗎?

日本偵探的確民營化的厲害,但這真不是乙份很 酷 的工作,反而特別的樸實無華。日本設立有專門的偵探學校,但實際上教學挺水的,這行業並不是完全靠技術,更多的是一種感覺。所以很多人都去一些業內比較成熟的私探事務所下面去當學徒。我以前去的那家在池袋,想跟著學習需要先交五萬日元。為啥我就記住這句了呢?因為他覺...

在喵界,是地位高的給地位低的舔毛嗎?為什麼呢?

MeowLoaf喵咯 1998年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和荷蘭萊頓大學的研究人員一項研究中分析了一組83只家貓的互動 對這種行為有了一些有趣的認識 貓互相舔毛通常是地位高的貓給地位低的貓舔毛 覺得自己地位高 佔據領導地位的貓會給其他貓舔毛表示自己在照顧對方 黑幫老大招攬小弟即視感 所以是的,貓互相之間的舔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