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喵界,是地位高的給地位低的舔毛嗎?為什麼呢?

時間 2021-05-09 12:38:27

1樓:MeowLoaf喵咯

2023年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和荷蘭萊頓大學的研究人員一項研究中分析了一組83只家貓的互動

對這種行為有了一些有趣的認識:貓互相舔毛通常是地位高的貓給地位低的貓舔毛

覺得自己地位高、佔據領導地位的貓會給其他貓舔毛表示自己在照顧對方

黑幫老大招攬小弟即視感

所以是的,貓互相之間的舔毛代表著地位的高低

2樓:鏟屎官與便利店

因為母貓會給小貓舔毛,梳理毛髮的同時,留下自己的氣味,讓其他動物知道,這個貓,我罩了!

整個貓的群體裡,也是地位高的給地位低的舔毛。

我曾經跟乙個30多隻貓的大群體相處過一段時間。

貓老大,舔全部貓,舌頭都舔酸了。

老二除了老大都要舔。

最小的那個貓,毛都快被舔禿了。

看的我也是非常尷尬。

我家一貓一狗,相處特別和諧。

因為狗這個群體跟貓相反,被舔的一方才是地位高的。一般,舔狗舔被舔狗,就是表達臣服。

所以我家的貓貓狗狗都覺得自己是老大。

乙個舔毛,乙個被舔,都心滿意足。

3樓:老朱說貓狗

在貓咪的世界裡,氣味是區分對方是不是自己人的乙個重要因素。

而在對方身上標記自己的氣味,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幫它舔毛,這樣貓咪彼此之間的味道就是相同的了。

但是有的貓咪在互相舔毛的時候甚至會大打出手,其實這就是因為,它們都認為自己的地位是更高的那一方。

覺得自己地位高的貓,就會給地位低的貓舔毛:給你舔了毛,以後你就是我的貓了,歸我照顧,我就是你的老大。如果被舔毛的貓,默許了對方幫自己舔毛,也就是預設了對方是老大的地位。

但有的貓覺得自己才應該是老大,所以就會不甘心被舔,會反抗表示不服。這樣兩隻貓往往會一拍兩散,誰也不給對方舔毛。

這種情況往往發生在兩隻貓還不太熟,是互相試探的階段。

如果兩隻貓的戰鬥力勢均力敵,就可能會出現兩隻貓就會出現互相舔毛有愛的畫面了。

保加利亞在東歐的地位高嗎?

東歐一般不是個地理而是帶點政治色彩的概念,大致包含這些子區域 1,波捷匈斯四個地理上屬於中歐的國家,經濟較發達,地緣政治上波蘭比較重要,是地區大國,引領著所謂的新歐洲這些後入盟國家。個人感覺捷克其次,捷克有相當的文化和思想上的領先,工業基礎強於波蘭。2,巴爾幹國家 2.1 前南諸國。塞爾維亞是老大,...

大唐地位高的詩人到底是誰?

張漢典 我列乙個15人名單 實際是16個,高適和岑參我覺得並舉才能指向唐詩的乙個向度,單獨乙個略顯單薄 這個名單的前後順序有我個人的喜好在裡面,但相信大體綜合呈現了唐詩創作的實績。六位詩人為一組,是為乙個梯隊,共三個梯隊,15 16 人。第一梯隊 杜甫 李白 李商隱 王維 白居易 韋應物第二梯隊 韓...

在古代,是嫡出的庶出地位高呢還是庶出的嫡出地位高? 也就是比如說寶玉的庶子和賈環的嫡子哪個地位高?

寶玉的庶子地位高。因為,假設賈府不倒,賈環本身就沒地位,他的孩子,能有什麼地位呢?而賈寶玉憑藉自己的地位,還能顧住自己的庶子一二。 赭杉軍 微子是帝辛的同母兄長,但是微子是在其母妃立后前所生,帝辛是在其母為王后時所生,因此微子只能是庶兄,而帝辛是嫡子。同母尚嫡庶有別,何況庶出的子輩,在本宗內與嫡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