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單方面更改(延長)上班時間,與我簽訂的勞動合同不符,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4:25:35

1樓:Lv Winston

題主給出的原來勞動合同上的上班時間約定,是周一到周五每天工作7小時,週六工作6小時,合一周工作時間41小時。

公司的新規定是周一到周五每天工作8小時,週六工作7小時,但單位給調休。目前公司的工作時間規定相當於每週40小時,週六加班給調休。按最少乙個月4個周

六、最多乙個月5個週六算,每月的加班時間最多是35小時,沒有超過勞動法(不是勞動合同法)規定的每月加班上限(36小時);每週日都有休息,也符合每週至少給一天休息的勞動法有關規定。而週末加班,勞動法規定可以給加班工資也可以調休,選擇權在企業。所以,企業的做法完全合法。

如果考慮原來的合同,以合同重大變更未經雙方協商為由提起勞動仲裁或單方面要求企業加班費我個人估計也很難獲得支援。因為,原來的合同約定每週工作41小時,有違法嫌疑。現在的做法,每週工作40小時,週末加班給調休則完全合法的,仲裁會認為一方面原來就約定每週工作六天,新規定與原約定比並不存在重大變更;另一方面,企業把有違法嫌疑的工作時間約定改成合法了,這樣做不應該被處罰。

所以,多半不會接受你的主張。

可以單方面離婚嗎?

法律人lawyer 如果雙方能協議離婚最好,省時省力。如果協商離婚不成,只能通過訴訟離婚。目前你父親說話時會靠近母親,語氣狠戾,神態可怖,母親想要離婚,又害怕暴力,可見父母間的夫妻感情破裂的差不多了。如果對離婚財產分割達不成一致,還是通過法院解決比較公平公正,只是訴訟離婚會耗費時間長一些。根據婚姻法...

企業因經營調整單方面調崗可以拒絕嗎

工作崗位調整在用人單位的生產經營過程中是不可避免的情況,每個用人單位都希望物盡其用,將最適合的員工安排在最合適的崗位。可是工作崗位作為雙方履行勞動合同過程中最為重要的因素之一,受到法律的嚴格保護。中國勞動法律體系中將調崗分為兩種 約定調崗和法定調崗。約定調崗,也就是上面提到的雙方經協商一致對勞動合同...

單方面的愛能長久嗎?

only 愛是相互的,單方面的付出,是誰都會累的!如果在一起太累了,就分開吧,畢竟沒有誰是離不開誰的!如果不想讓自己失望,那就順其自然,時間是最好的證明 伍月 我覺得,70 不會長久,如果還能在一起,兩個人可能就是唯利是圖的了,沒有絕對的友誼,只有絕對的利益,換個思維想,愛情,也好不到哪去 莫毀也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