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可以單方面申請離婚嗎?

時間 2021-06-08 13:50:05

1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中國法律保護婚姻自由,婚姻自由包括結婚自由與離婚自由,故只要夫妻雙方任意一方認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即可離婚。

雙方經過協商,只要就離婚、財產、債務、子女撫養等條款達成一致的,可以簽署書面的離婚協議,持離婚協議前往雙方任何一方的戶籍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手續。

若雙方經過協商,未能達成一致意見的,則任何一方均可向對方戶籍地人民法院起訴離婚。若對方戶籍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則需要向對方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離婚。這裡要強調的是,如果對方戶籍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立案時需要向法院提交對方的經常居住證明。

值得注意的是,下列情況男方不得提出離婚: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四條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2樓:任麗麗律師

這個問題問得好讓人覺得委屈啊!女方為什麼不能單方面提出離婚呢?難道只有男方能夠提出離婚嗎?如果是這樣的話,豈不是到了舊社會,只有男的休女的份,沒有女的提出離婚的份兒了!

放心,現在已經是法制社會了,男女平等了,男女雙方都可以單方面提出離婚了,而且提出離婚是不需要有任何理由的,也是不需要有任何條件的,說白了,就是你覺得過不下去了,或者不想跟對方過了,都可以要求離婚!至於離婚的方式,如果對方不配合的話,那麼你只能去法院起訴離婚。

如果您有相關的法律問題,或者需要進一步詳細諮詢,可以點下方向我諮詢!

3樓:白洋淀

可以的,協議離婚或申請走法律程式都是可以的,但是,必須要有離婚理由,沒有實實在在的理由估計有點困難。我主張如果沒有原則性問題做離婚理由,最好是好好考慮考慮,下一段婚姻是未知的,這個社會幾十年來最缺乏的是人的品德教育,找個好人還是很難的,真正的好人(不是假好人)真的不多!僅供參考。

可以單方面離婚嗎?

法律人lawyer 如果雙方能協議離婚最好,省時省力。如果協商離婚不成,只能通過訴訟離婚。目前你父親說話時會靠近母親,語氣狠戾,神態可怖,母親想要離婚,又害怕暴力,可見父母間的夫妻感情破裂的差不多了。如果對離婚財產分割達不成一致,還是通過法院解決比較公平公正,只是訴訟離婚會耗費時間長一些。根據婚姻法...

夫妻性格不合,這種情況女方可以單方面要求與男方離婚嗎?

離婚大律師趙麗 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

單方面起訴離婚只有自己身份證可以嗎?

王志強律師 不可以。理由是 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119條的規定,起訴必須符合相應的條件,其中乙個條件是必須有明確的被告。如果你只有自己的身份證,但沒有足夠的身份資訊來確定被告是誰,那麼你起訴離婚,法院不知道被告是誰的情況下,不會給你立案。因此,你要有足夠的被告身份資訊,這些資訊中,能夠明確確認被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