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單方面離婚嗎?

時間 2021-06-09 15:05:24

1樓:法律人lawyer

如果雙方能協議離婚最好,省時省力。如果協商離婚不成,只能通過訴訟離婚。

目前你父親說話時會靠近母親,語氣狠戾,神態可怖,母親想要離婚,又害怕暴力,可見父母間的夫妻感情破裂的差不多了。如果對離婚財產分割達不成一致,還是通過法院解決比較公平公正,只是訴訟離婚會耗費時間長一些。

根據婚姻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因此,想要順利離婚,對家暴等行為要注意儲存證據,實在不想呆在乙個屋簷下,盡早分居對離婚也有幫助。

另外,還是建議找專業的婚姻家事方面的律師,省心的同時可能還會給你們爭取到更多的財產利益。

2樓:王幼柏律師

需要夫妻協商,達成共識,如果協議離婚無法實施,可以改用訴訟離婚,強制實行。鑑於男方有家暴行為,屬於過錯方,也符合判決離婚的條件。離婚成功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建議現在做好前期的證據收集與財產方面的保護措施,為自己爭取最大利益。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3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你好,若你父親存在家暴行為,建議積極報警並留存證據。你父親脅迫你母親淨身出戶,這樣情況下建議你父親通過起訴離婚的方式,遠離身體和精神遭遇的暴力行為。婚姻的不幸往往是被脅迫方沒有清醒認知所造成的,起訴離婚可以及時止損,因此建議你母親通過法律來保護自己的離婚自由權利,並有權主張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女方可以單方面申請離婚嗎?

離婚律師張麗珍 中國法律保護婚姻自由,婚姻自由包括結婚自由與離婚自由,故只要夫妻雙方任意一方認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即可離婚。雙方經過協商,只要就離婚 財產 債務 子女撫養等條款達成一致的,可以簽署書面的離婚協議,持離婚協議前往雙方任何一方的戶籍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手續。若雙方經過協商,未能達成一致...

單方面起訴離婚只有自己身份證可以嗎?

王志強律師 不可以。理由是 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119條的規定,起訴必須符合相應的條件,其中乙個條件是必須有明確的被告。如果你只有自己的身份證,但沒有足夠的身份資訊來確定被告是誰,那麼你起訴離婚,法院不知道被告是誰的情況下,不會給你立案。因此,你要有足夠的被告身份資訊,這些資訊中,能夠明確確認被告是...

單方面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需要請律師嗎?

王幼柏律師 在我看來,如果經濟能力許可,都建議大家聘請律師,這並非從功利的角度去規勸各位,而是從保障合法權益,維護個人財產利益的角度考慮。要是非得要分不同情形,那麼在我看來,首先是協議離婚,如果雙方對離婚 子女撫養 撫養費 探視權 夫妻共同財產及債權債務等事項都能談妥,且不涉及複雜的財產情形,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