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出國留學的人都說學會了對陌生人微笑?

時間 2021-06-02 23:17:46

1樓:王煜

因為中國人一般都會是熟人才會面露會心的微笑,如果是陌生人的話,一般都是面無表情,或者一種高姿態。

國外的話,即使是陌生人,有眼神接觸時也會會心一笑,當然如果更熟的話,他們會有擁抱,或者親臉頰這些更加親密的動作,你如果跟外中國人有過接觸,或者去一次國外就知道了,陌生人和你眼光交會時都會對你微笑,對於他們來說這是基本的禮儀。

究其原因,主要是中西方的文化差異,中國社交或多或少有一些功利的因素,自古對於親人,朋友,或者能給予你幫助的人,你會更願意笑臉相迎。西方的文化,人與人溝通過程中會有更多的肢體語言和表情,他們只是更習慣於用微笑這一非常簡單的語言去很陌生人溝通。

如果你去了國外,你會發現很多陌生人都會對你微笑,當他們對你微笑時,也一般也會微笑著回應,久而久之,你也會習慣這種溝通方式。如果你沒有機會去國外,在國內也可以去不斷的嘗試對著有眼光交會的陌生人微笑,大多數人也會給你抱以微笑的回應。很多問題答案,其實都在我們的生活中,多去嘗試你也會有更深的理解,同時也能形成自己的觀點。

對別人微笑時不要有心理壓力,別人看到你的微笑會覺得很溫暖。

感受一下用心微笑的魔力。

笑著面對這個世界吧,成為乙個溫暖的人。

為什麼好多出國留學的人跟別人聊天時,為什麼喜歡用英文縮寫稱呼自己的學校,而不是用漢語?

因為留學圈裡的人都知道啊。就像中中國人說北大也不是說北京大學 說上海交通大學是上交大一樣啊!聊天方便啊。UCL多簡單,university college of London多長啊 托普仕留學 1 嗨,好久不見,聽說你出國留學了?哈哈,是啊 現在在哪所大學讀書呢?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 啥巴拉?2 ...

為什麼很多人出國留學會考雅思而不是托福,只是因為考雅思去共和联邦國家,考托福去美國?

是託雅思的福吧 雅思考試 IELTS 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外語考試部 英國文化協會及IDP教育集團共同管理,是一種針英語能力,為打算到使用英語的國家學習 工作或定居的人們設定的英語水平考試。組織機構 英...

為什麼感覺這兩年選擇出國留學的人少了很多?

新文達 小文姐姐 出國留學的人並沒有減少,在現階段,以及很長一段時間內,未來中國留學生不會減少,反而每年出國留學的人會越來越多。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人們富裕了,手裡有錢了,自然會想受到更好的教育,而確確實實教育改變命運。對於家庭條件一般的也會有把子女送出國留學的,現在出國留學已經沒有人們想象的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