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老婆月子期間的一些家庭小矛盾?

時間 2021-06-02 22:16:26

1樓:銀河淘氣貓

大兄弟你擔心過頭了這算啥矛盾?全都是通情達理的人,想想辦法解決不就行了,比如正在吸奶吧,爸爸問有沒有在餵奶啊,老婆就說在喂不就行了?跟公婆住哪怕跟親生父母住,總有不方便的時候,不方便時房間鎖上也能解決,比如飯菜不好吃,不喜歡就少吃點,想吃什麼就及時說,有什麼不方便她說出口的,你作為丈夫夾在中間,就要做好傳聲筒的作用。

她如果想讓自己爸媽照顧一下,在娘家能更自在些,就送她回去住個半個月,就說給你爸媽放個假。

2樓:不吃魚的Miss C

我正在孕期,暫時和婆婆一起住,婆婆也很好。好多時候好多話是真的說不出來,我本身有點挑食孕期就更挑了,婆婆做飯不好吃。也很熱心。

以上為背景。我想吃排骨煲湯就是有小排,山藥,玉公尺等一起燉很好吃,但是我婆婆說這樣的不是排骨湯就直接燉了排骨,買了硬饃,把排骨肉(連鹽都沒有放湯裡)讓我吃 ,我吃吧,不合我胃口,不吃吧是我點的菜。(本身婆婆也不會做)。

所以後來我就乾脆不點菜了,可是每天她都問我今天吃什麼,我很無奈。我老公跟你一樣善解人意,知道我挑食也知道婆婆不會做飯,所以就跟婆婆說明天做什麼,去網上搜怎麼做。然後婆婆就很會聽,而且一定照著他說的方法做。

以上有好多事情都是我不好意思開口,都是老公委婉的給婆婆說的。

你老婆很善解人意,你也很疼你老婆。你可以給自己父母反應,自己老婆喂完孩子也需要休息,都孩子不要太勤。

3樓:歆歆

做為同樣在坐月子的我,其實,我覺得公婆照顧月子是超級尷尬的一件事。

飯菜不好吃吧,也不好說,想吃什麼也不好意思說還有一點,很少有公婆會在乎產婦多於孩子,月子裡的孩子,不過吃飽睡,睡飽吃,公婆給你做的基本都是無比下奶的東西,你還不好意思拒絕,其實吧,坐月子,要不請月嫂,要不請自己爸媽,生完孩子本來激素就不穩定,你老婆真的已經夠累了,這麼能撐,指不定心裡有多壓抑,特別是擠奶的時候,公公進來,這事,真的會直接導致產後抑鬱,說真的有些事,如果你替你老婆去說,你父母會認為你老婆跟你告狀了,或者是你老婆覺得沒把她照顧好,等等等等

說真的,婆媳矛盾,好多都來自坐月子,我兩個孩子都沒要婆婆照顧月子,哪怕沒有照顧月子,我帶大寶回婆家的時候,都有幾次被我婆婆弄得很煩躁,很不開心。如果放在平時,可能不是什麼事,偏偏在奶孩子期間,說的做的,就讓人很慪,情緒就會不太好。

我是確實佩服你老婆,你知足吧,

一些閒置的書如何處理?

啃書的松鼠 我們是佛山圖書館易本書家藏圖書共享小程式。大家多餘的閒置書籍可以上傳到平台中供大家進行借閱目前平台的圖書有4種處理方式,快來看看吧!可漂流 可借閱 可贈送 不外借 王小磊 我想籌集一些兒童書籍給我們鄉村小學的孩子們,小學期間對孩子閱讀興趣的培養真的是很重要的,但是很少有家庭可以給孩子買書...

如何處理有初戀記憶的一些物品?!?

美麗人生 站在你的角度,如果你感到痛苦,那就去守護這份痛苦。如果你感受到一團火,那麼不要去熄滅它,不要那麼殘忍地對待它。那些我們看似得不到的愛,甚至超越了愛本身,變成了一切慾望,熱望,這些都不會被埋葬,因為它一直與我們同在,因為我們並沒有殘忍地撲滅它,我們一直在精心呵護它,它成就了我們每乙個人現在,...

如何處理一些比較奇怪的人際關係?

小遙知 不處唄。狗咬了你,你老想咬回去有什麼用。讓它叫,讓它吠,對等把它當空氣。高興了不理他,不高興了就懟他。關鍵看你要什麼。你如果覺得惹他太浪費你時間成本,影響你目標,就別和他廢話。 青牛之上 看得出,題主是乙個非常在意同學關係的人,一方面比較在意,一方面又接受不了對方的方式,內心有些糾結鬱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