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漆廢氣處理的一些問題?

時間 2021-06-01 20:19:08

1樓:dream夢想

第一,煙筒上不管直徑是多少都會設定雨帽,防止雨水過多的進入,這點做起來是有必要的,防雨帽的投資也很小了。

第二,噴淋塔一般在上面會有除霧器,能攔截水分水汽流出,但是經過噴淋塔之後的廢氣濕氣極大,帶走的水分肯定有,後面加乾濕分離也會有水汽進入活性炭中,

2樓:商萬國

噴漆廢氣處理工藝流程

車間內有機廢氣經風機抽引後進入進入PP洗滌塔,廢氣先經PP洗滌塔進行噴淋洗滌,其主要作用是除去粉塵與大的漆物顆粒,同時有一定的物理溶解和掩蓋作用。噴淋塔中的迴圈水與迴圈水池相通,可定期清除池中浮到水面的漆物。廢氣經噴淋洗滌塔處理後再進入UV光氧廢氣處理裝置,UV光氧廢氣處理裝置內部結構為光氫離子催化氧化裝置。

光氫離子催化氧化裝置能產生大量的高能離子劑活性基團,漆物、苯、甲苯、二甲苯、樹脂、丁酮、醛、新增劑等與其中的活性自由基團發生化學反應,被分解為無害氣體二氧化碳與水。此方案不僅處理效率高,能有效去除粉塵、漆物及苯、甲苯、二甲苯、丁酮、醛、新增劑等汙染物,各處理後即可達標排放,廢氣處理裝置風阻小,執行維護費用低,是非常先進的優越的廢氣處理方案。

1、pp噴淋洗滌塔

pp噴淋洗滌塔,主要作用是:1、水洗較小的顆粒物,達到除塵的作用。2、部分溶於水的汙染物可被水吸收,達到淨化廢氣的作用。

在噴漆房產生的廢氣,收集的有機廢氣匯入排風主管,進入水噴淋系統,在噴淋室中廢氣以2.0m/s左右的緩慢速度通過,接觸時間為1.5秒。

噴淋室內噴淋液經過霧化器的霧化形成層層水膜,廢氣中的細微顆粒(油漆顆粒、甲苯顆粒、二甲苯顆粒)被除塵器中的水捕獲,形成較重的大顆粒沉降,固氣得到分離,氣體得到淨化,

2、光氫離子淨化系統

「光氫離子」(也稱為「光催化劑」)的主要成分是奈米級銳鈦型二氧化鈦(TiO2),作為一種新的光催化半導體材料,日本已將其列為本世紀重點發展的新技術,被譽為當今世界上最先進的空氣淨化新技術,近年來在中國也得到較廣泛應用。

在室溫下,當波長在253.7nm以下的光量子照射到奈米級二氧化鈦顆粒上時,在價帶的電子被光量子所激發,躍遷到導帶形成自由電子,而在價帶形成乙個帶正電的空穴,這樣就形成電子-空穴對。利用所產生的空穴的氧化及自由電子的還原能力,二氧化鈦和表面接觸的H2O,O2發生反應,產生氧化力極強的自由基,這些自由基可分解幾乎所有有機物質,將其所含的氫(H)和碳(C)變成水和二氧化碳。

泡沫鎳既有金屬鎳耐高溫、抗腐蝕、化學性質穩定的特徵,又具有泡沫獨特的三維網狀結構,以它為基體,附載奈米二氧化鈦開發而成的復合光催化抗菌泡沫金屬濾網繼承了泡沫鎳的所有優點,超過95%的孔隙率保證了良好的空氣通透性,而在其包麵分布均勻的光觸媒材料比表面積大,表面覆蓋率高,最大限度增大了與空氣和紫外線的接觸面,加之泡沫金屬的三維特性,使得光催化『反應腔』飽滿,保證了其光催化效率。

3樓:一枚小可愛

噴漆廢氣處理工藝流程,噴塗噴漆廢氣治理分二塊:1、液態的漆霧;2、氣態的VOC。液態的漆霧含顆粒物,並有黏性,不解決漆霧,後面的VOC處理裝置就容易堵塞。

與常規相比,林森研發塗裝VOC廢氣淨化技術

具有下述特點:

1、徹底解決漆霧粘附近噴台,風機葉輪和排風管道管壁的問題,為後續處理提供基本礎條件;

2、大幅降低處理系統的執行費用:與傳統的處理工藝相比,可節約近40%電耗。

3、清理油漆渣方便:由於油漆渣浮於水面,清理簡單。

噴漆廢氣處理工藝流程主要是先通過水噴淋塔漆霧淨化處理後,使油漆失去黏性,解決70%漆霧顆粒物;從而解決液態的漆霧,剩下的只是氣態的VOC,為後面的VOC處理創造好的環境。再通過光氧廢氣處理裝置

,達標後的氣體通過15公尺煙囪高空排放。

4樓:克努伯

一:不設定雨帽也要設定排水口。

二:除霧效果好不好要看你選什麼方法除霧,你可以用防水的活性炭,這樣就算有點水汽也不影響。

三:粉塵油漆類的東西,你可以在集氣罩後面設定乙個複合式的粉塵漆霧過濾裝置,由介質過濾器和袋式除塵器組合成的。除塵除漆霧後再進入風管。

5樓:guoyun liao

那麼大的排氣筒,還是設計乙個防雨的。

乾濕分離只能分離霧狀的水,更小的就不行了,後道的活性炭等著受潮吧。水噴淋後道加活性炭不好,很不科學,直接漆霧黏吧,漆霧去除比較乾淨。就是風阻大。

漆霧沒去除乾淨,加幾道漆霧黏吧,就是增加一定的風阻

輕度遊戲一些問題

遊戲人孫韜 1.輕度遊戲維持使用者,要麼讓人養成習慣,要麼有持續的話題,要麼關卡有可重玩性。純粹讓人養成習慣比較低階,一旦中斷,玩家就再不想重複。例如累積簽到 刷日常任務,就像雙刃劍,利弊參半。持續的話題在遊戲規劃時就要策劃統籌,只要時刻有話題,遊戲熱度就不會降。精明的遊戲策劃能讓玩家不斷主動製造話...

關於指紋的一些問題?

明星 指紋技術應用跟指紋本身是有區別的,我們說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同樣也沒有相同的2個指紋。但是指紋在應用的時候是模糊比對,存在行業說的安全等級,指紋沒有百分百,所以要看具體的產品應用環境和對安全的要求民用指紋鎖大概一般在3 到4級左右,所以存在 相同指紋 的概率還不低,從FAR FRR引數來...

義大利留學的一些問題?

Stefano 超哥 1,去年圖蘭朵裡沒有佛美的名額具體原因是什麼?佛羅倫斯確實那年名額沒出來,是因為學校的領導們玩啊玩啊玩啊,玩兒忘了。義大利留學經常出現這種情況,有時候你預註冊都完成了,他招生計畫反而才出來。有確切意向,然而院校還沒有出招生計畫的可以多等會,等最後去預註冊。2,這半年我該從什麼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