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讀研的一些問題?

時間 2021-05-31 01:54:46

1樓:日研社日本留學

樓主還沒有說想考的專業和大學,每個專業招生具體情況有所差別。

1.申請研究生肯定比語言學校好。

2.教授會更傾向選擇自己的研究生。

3.就業考慮的話可以考慮經營學,經濟學,社會學。

4.早稻田比較好進,慶應確實比普通國立難進。

除此以外,還可以選擇申請SGU修士專案,可以跨過語言學校和研究生階段。

2樓:尹11

日本不是很看重出身校的,所以你現在N1+英語水平完全能伸到乙個很不錯很不錯的學校的。大三了,那現在得開始準備申請了呀,提早申請,然後大四7月畢業,10月就能直接過去,英語托福如果能到90,你完全能伸到大阪大學的,京都和東大我覺得也是很有可能的。

3樓:藍胖墩兒

A1:語言學校和研究生一樣最終目的都是考上修士,否則一切都白搭,看你個人傾向,語言學校接觸的資源和所花的費用相比研究生而言,還是後者有利些。

Q2: 作為已經在一所大學做研究生的同學,原則上是要報考本校本教授專業的,因為大多數教授也是以報考本校大學院為前提收學生做研究生的。所以在選擇做研究生的院校和指導老師時,其院校的修士合格率也是乙個重要的參考因素。

Q3:如果打算跨專業一般是建議早早就做打算了,比如修個二專或者輔修什麼的,如果突然轉的話,盡量還是不要偏的太遠

4樓:金盛

進語言學校後再考修士,一般來說把握性不如進研究生後再考修士來的高。

從語言學校直接考修士,等於是從外校考乙個大學的大學院,教授對你不熟悉。

一般在哪個學校讀研究生,就考那個學校的修士(碩士),這樣考上的成功率會更高,因為日本的大學院是指導教授制,你的指導教授是否認可你,對於你是否能考取修士有很大關係。

另外,一般來說,不是教授的研究生,教授對你不熟悉,也沒有責任感,是否能考得上修士是你自己的事。

而從教授的研究生考修士,你已經是教授研究室的學生了,你考不上他也會有道義上的責任,也會沒有面子的,因外畢竟是他收的研究生麼,會被認為沒有識人之明。

日本的公司對文科專業的修士畢業生的專業不是很看重,主要看個人能力和出身大學的排名,可以從事的工作很多,一般都是進了公司後再學習培養。這樣選擇乙個自己感興趣的能夠學的進去的專業就顯得很重要。不然,學的沒有興趣會影響你的學習動力。

5樓:楊改之

Q1:走語言學校和在國內直接申請研究生各有各的好處,但是,考慮到樓主二本的本科學歷,還是建議先走語言學校,一是這樣能繼續好好紮實提高一下日語,二是在學校的選擇上面更廣

Q2:相同的條件和情況下,一般來說會傾向於自己的研究生,這確實不能否認

Q3:日語專業畢業的學生的話,如果你英語好的話,可以嘗試挑戰一下新聞傳播,早稻田大學有乙個J-school專業,招收人數的量很大,成功的可能性比較高;如果你數學夠好的話,也可以考慮經營經濟。

Q4:就業來說,這兩所私立有絕對優勢,但像東大、京大這類的頂尖國立大學,就業率和層次也是高水平。

6樓:東城孔

研究生肯定比語言學校好,畢竟乙個在學校乙個不在學校,你讀研究生意味著你可以有很多很多的參考資料,第一手考試資訊,同學的資訊交流,學長(チューター)的資訊.

因為文科的研究生不需要呆在實驗室,而且每個學校的錄取制度差距特別大,我們學校文學研究科的錄取是純粹看筆試表現,然後筆試合格了再可以面試的。

私立絕對不難考,而且是和國立的難度不是乙個量級上。

去日本讀研的一些問題?

若放棄請徹底 如果能拿到托福90 n1 130以上的成績能夠申請前10的好學校,這些學校層次不算高,如果你的條件可以考前10的好學校了,一般申請研究生會考進比自己直接考更好的大學院 自己直接考肯定比研究生難一些,理工科的入學時間原則上可以任意時間入學,但是學校為了便於管理,4月和10月比較普遍。不過...

出國讀研的一些問題?

Gloria 題主只說了語言問題,不知道你其他方面是否有考慮,比如生活環境,費用情況,學歷認可度,專業認可度,是否考慮海外工作經驗或者移民等等。建議綜合考慮,這樣會比較好去決定去什麼樣的國家。如果單單說語言,只是為了留學去學德語,我個人認為這個時間和經歷成本比較高。英語都學了10多年了,效果都不是那...

去日本讀研究生的一些問題?

請先看一下我寫的經營學考學闢謠貼,擦亮眼睛避開無知的中介們 日本考研 大學院經營學考學闢謠貼 知乎專欄 關於來日本讀語言學校的時間選擇 19年畢業的話,最好的選擇是在國內考好N1和托福 題主有相對充足的時間,建議考普適性較高的托福 在19年4月 前提是題主的大學大四能相對較鬆 來日本,學習經營學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