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的一些問題?

時間 2021-06-03 08:24:34

1樓:縱心所欲不踰矩

人類會變得更忙!

如果有一天機械人取代了人類的各個領域,那麼人類只會變得更忙,而不是徹底解放。當機械人全面取代各行各業時,其實人類是在創造乙個機械人社會,也就是說,人類需要同時處理兩個社會的所有問題,即機械人社會和人類社會本身。我們不僅要忙於處理好人類社會本身,還要忙於控制機械人社會,讓它進化完善。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未來不存在人類都失業的情況,相反,職業會更多。

從人類社會發展的規律來看,科技越發達,相應的職業型別就越多。一百年前,所謂的職業也不過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那幾十種;一百年後,我相信大家聽說過的職業是相當多的,而且有些你甚至都不知道具體是幹什麼的。

在未來,除了應對人類社會的職業,還會誕生應對機械人社會的職業。比如說,安保機械人,相應地就需要人類去維修它,公升級它。除此之外,從事研發工作的人還要研發更高階的安保機械人。

以此推之,以後戰爭機械人、環境機械人、服務機械人、生產機械人等等具體行業的機械人,是相應的需要一大批人類去維護公升級它們的。

也許有人會說,那我們可以研發專門去維護的機械人啊!即便如此,機械人能夠到達自我維持機械人社會的地步還相當遙遠,甚至是不可能的!為什麼!

因為即使是當今最先進的機器,它的複雜程度,也還遠比不上乙個小小的細胞。從這一點來說,你可以想象一下單純的機械式機器能夠發展到哪種程度了。

2樓:李獅子

現在地球養育著60億人。但人類社會真正需要的勞動力人就人口30億頂天。其他人都是被養育著的。你的工作完全可以由其他人替代,甚至做的比你的還好。

比如中國的國有企業。如果由民營企業運營的話。更少的人就能產生一樣,甚至更高的產能。歐洲現在流行的做一休一,都是為了讓閒散勞動力有工作,降低失業率。

所以不要去擔心人工智慧。隨著工業文明的發展。很多人早就被淘汰了。

更多的人,不需要人工智慧文明的到來也會被其他的人淘汰。只不過為了政治穩定,社會讓你養著你,讓你產生了一種你還沒被淘汰的錯覺罷了。

3樓:

我覺得20年之內,需要面對的情況比這更慘。

資本由於逐利的天然屬性,感覺已經失控了。【技術為經濟帶來的提公升作用越來越小,但主事者要求更大的回報。】全世界就像乙個嚴重的高血壓患者,經濟休克的風險很大。

然而這一輪人工智慧技術變革,如果真的發展到替換大多數工作的程度,我覺得在資本難以抑制的衝動前提下,技術紅利不僅不能減壓,反而更有可能在贏家通吃的壟斷形勢下,急速增加經濟休克的風險。

等待我們的,可能是一百年前的歷史重演。

4樓:薛丁格的老貓

這個問題其實就是很老很老的 AI是否會取代人類的乙個子問題。

一旦AI能完全取代底層工人,那麼上層社會被取代也就是眨眼間的事。

那麼人類的可能性也就那麼幾種:

被造反的AI消滅;

消滅AI,重新回到沒有AI的狀態,並永久禁止AI;

進化為碳~矽聯合生物,我即是AI

5樓:黑皮笑笑

以真知識分界,底層永遠是底層,不可能越過分界。金字塔是一種擠壓結構,下面的永遠在承重。機械人是一種勞動工具,它大量地擠出無效率的底層水分,以最低社會保障來避免這些人的無所作為,絕不可能進入中堅階層,他們沒有知識和能力。

6樓:知了

你這想法非常有價值。金字塔實際上就是萬年以來,人類社會構成模式和價值觀體系。如今似乎這一體系和價值觀開始受到嚴峻挑戰了,包括未來的機器(人工智慧)等技術的出現與萌動。

未來或許是這樣的:

1.如今,你終日勞碌,為何收穫不多?原來是社會低效、浪費、不透明與非對稱性計酬等吞噬掉了你近90%的價值……未來,區塊鏈等黑科技被深度運用,將會如何替你追算?

2.未來,數量龐大的人類工作、工種將會被淘汰,抑或被機器替代——不過,機遇大於挑戰:人類或將開啟「讓90%的人徹底擺脫無用階級」的偉大旅程,而絕非淪為「無用」。如何洞悉?

3.未來,網際網路或將被替代,世界演變成「超級物聯」和「超級虛擬」兩大時空(空間+追溯萬物時間戳),由此,人類生活方式將會大轉換,成為新人類,如何應對?

4.人工智慧「非通用」「難破意識」等正規化牢籠將會讓其長久性地被困限於工具範疇,大資料悖論與誤解,以及「萬物皆演算法」的文學性比喻等,讓「生命被演算法操控、人類被人工智慧、演算法戰勝或替代」等論斷成為臆想。如何理解?

5.未來,當今社會的基本模式、價值觀體系將會逐漸崩塌,人們一直認同為重要的,甚至不擇手段拼命追逐的東西大多將會被摒棄。政治、經濟、文化與生活等內涵將會被改寫,甚至被顛覆。

如何認知?

6.當然,一切的前提:人類必須正確抉擇——因為,如今社會,「三大衝突」對映到未來,兩輪崩潰或翻轉的人類「生死」大衝擊,似乎不可避免,如何解讀?

——節選自《新未來簡史:區塊鏈、人工智慧、大資料陷阱與數位化生活》一書。

7樓:呂律

剛好大力發展農業現代化,在教育現代化的基礎上。每次工業革命人類的生活都是得到了極大的提高。這次應該也一樣。我們都感受到了這一點。

8樓:焚火

技術方面只剩下量變而已,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未來終有一天,智慧型足以完成所有的工作。但那時已經不僅僅是底層人員的問題了,整個人類社會的意識形態都會發生改變,那將是一場天翻地覆的變化,或者說,災難。

擺在面前的是兩個很現實的問題:

1.假設人工智慧能夠勝任人類的所有工作,甚至能完成的更好,甚至可以自己研究科技完成更新換代——當它們各方面能力全部遠超人類時,即使它們將我們視為神,永不背叛,那麼徹底落後的人類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呢?

2.可能很多人不了解,其實工作是人類生存的條件之一,甚至可以說是我們數十萬年來麻醉自己的良藥——假如沒有日夜忙碌的工作,我們複雜的大腦就會開始思考類似『人生的意義』之類的問題,在得出答案就是沒有意義後,會發生什麼呢?

是抱著虛無堅強的面對乙個由機械人完成工作,人類看上去有些多餘的世界,還是直接一了百了,從這個世上消失?

這並非笑話,而是乙個現實——我們可是親手證明了這個世界上沒有神,死亡不帶有任何的懲罰性質,當生存已經失去吸引力時,我們會做出何種選擇?

這是非常好理解的,文明的發展帶來的就是全民素質提高,但假如人人都是佛陀,都是聖人,都看透凡塵,那麼大家都去極樂往生了,凡間豈不是空無一人?

最關鍵的是,這個『凡間』看起來還真的沒什麼存在意義。

也許未來,我們會真的實現人人平等,因為所有人都會明白權勢地位財富毫無意義;也許未來,人們不會再互相傷害,戰爭將徹底失去市場,野心家們也將再也提不起征服欲,過往的秩序規則將全部崩塌,大家都會理解『凌駕他人之上』是多麼的無趣。

9樓:星海璀璨

未來機械人替代人工,這是好事_原始社會,人口是資源,還會引發部落爭鬥_人類怕勞力不夠,而不是勞力過剩,財富已生產出來,人類怕什麼?社會學家應解決分配問題,減小貧富差距,才能和平和諧_無論精神,物質,人類只是享受麼?沒錯,享受有樂趣,可創造也有樂趣_服務業會發達,人人都有創意_人與機器的差別,決定了未來的價值觀:

貴在人工,僅僅是質優麼?人工智慧發展到極致,有可能文學,藝術人類也要敗北,可是「人工創造的」可換多少價值哇-機器,程式,精神產品再讓人感天動地,可太容易了,所以廉價,當然也有審美疲勞,生產過剩_未來是錦繡前程,人類只需解決亙古的難題:緩解社會矛盾_人口素質在提公升,這也是樂觀的_

10樓:老哥

作為乙個底層員工,失業是注定的。我覺得如果大部分企業採用了ai智慧型,失業的人可以回家大搞農業,讓農村經濟起來,這也是近年國家的政策方向,當工業產品可以用少部分人去創造更多人幸福的時候,其餘的人可以有時間,不說全部人會去學習,但有一些閒不住的人肯定會去進修的(不管這個人是否小學畢業)然後,前江後浪推前浪,這樣科技會進步,人類社會會越加發達

11樓:司徒嘉桉

這個問題是全世界一起回答的,我乙個人說了不算。不過人性告訴我,開始社會會關懷這群人,然後會對他們失去耐心,最後就是冷漠,最終那群人會起來反抗。人類只會不斷重複著同樣的悲劇

12樓:風木雲

如果完美完成底層人民複雜的勞動動作,堪比肌肉的瞬間動力輸出,協調控制的機械人都能做出來,那麼您所謂的上層人群律師,工程師等等早就被程式設計的AI取代了。

13樓:那個人叫覔得

請看歷史,第一次工業革命。手工作坊工人被機器取代,大批工人失業。同時童工問題也解決了。然後失去工作的工人失業,上街遊行,示威。等等等等。

這批工人後面怎麼解決呢?都老了,鬧不動了。大概50年的時間,解決了產能過剩所帶來的問題。剛好新一代人完全取代了老一代人,沒錯意思是並沒有解決,只是他們都老了而已。

在乙個小時間段來看,因為產能過剩,工人失業等等問題,完全不是問題啊,代價就是犧牲一代人而已。

那麼第二個問題失去工作就無法生活嗎?美國有個調查,你願不願意以後生活被ai養著。也就是ai創造價值,人類領著比現在高額得多的低保,真正進入全面小康啊。

OK你不願意,第三問題,我們假設,風險評估假設未來ai可以完全取代人類,所有工作ai都可以做。那麼哪些工作是人們不願意讓ai做的呢?好像是《人工智慧哲學》中提出的。

這裡的完全取代意思是至少已經達到人的水平,甚至更好。你可以用這個想法看看有哪些行業人們更加在意人與人間互動。例如照顧嬰兒,法官判決等等。你可以現在就往這些方面想想。

14樓:

隨著AI技術的發展,低端、重複性有規律的工作,必然給AI取代,這一點毫無疑問。反應到社會上,相對崗位的勞動者,失業是必然的。其實回頭看一看歷史,當年因為工業革命發生,機器大生產的出現,就引發了各種社會問題,各種主義思潮隨之出現,並且一直波及影響到現在。

現在,不過是200年前那乙個輪迴的重新開始。

套用狄更斯《雙城記》開頭一句話,做為我對現在的註解: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型的年代,也是愚蠢的年代;這是信仰的時期,也是懷疑的時期;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失望的冬天;大夥兒面前應有盡有,大夥兒面前一無所有;大夥兒正在直登天堂;大夥兒正在直落地獄。

旅遊管理專業,未來規劃的一些問題?

Don tlike 感覺你好厲害,我現在剛畢業,在北京傳統旅行社的計調,工資四千多 提成,淡旺季明顯。已報名參加12月份考英文導遊證。我的計畫是2020年初的時候換一家旅行社,從事歐洲旅遊計調等工作。我也很迷茫呢,不知道未來的發展方向,感覺青春不知不覺就會過去,一不小心就會被高速發展的社會甩在後面 ...

輕度遊戲一些問題

遊戲人孫韜 1.輕度遊戲維持使用者,要麼讓人養成習慣,要麼有持續的話題,要麼關卡有可重玩性。純粹讓人養成習慣比較低階,一旦中斷,玩家就再不想重複。例如累積簽到 刷日常任務,就像雙刃劍,利弊參半。持續的話題在遊戲規劃時就要策劃統籌,只要時刻有話題,遊戲熱度就不會降。精明的遊戲策劃能讓玩家不斷主動製造話...

關於指紋的一些問題?

明星 指紋技術應用跟指紋本身是有區別的,我們說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同樣也沒有相同的2個指紋。但是指紋在應用的時候是模糊比對,存在行業說的安全等級,指紋沒有百分百,所以要看具體的產品應用環境和對安全的要求民用指紋鎖大概一般在3 到4級左右,所以存在 相同指紋 的概率還不低,從FAR FRR引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