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競賽遇到的一些問題?

時間 2021-05-12 07:25:18

1樓:

弱比OIer乙隻,冒出來答(zhuang)個題(bi),覺得不對的地方請指教.

1."寫了一遍有問題又推倒重寫了一遍":其實對於初學者並不建議這種行為,debug的能力是很重要的,尤其初學階段如果有什麼錯誤沒有親手找出來,後來養成了習慣是很可怕的.

同理也不建議找別人幫忙debug的行為.

2."看了題解第一句話就是「很簡單」":絕大多數情況你想通了就是會很簡單,當然也不排除其實沒想明白強行裝逼的情況.

對於初學者,實力差距擺在那裡,也許就是很難理解別人略過的東西.這時候比較推薦的是自己多想一想,鍛鍊一下思考能力.當然很長時間想不出來就最好去找乙份詳細的題解或者找人問問.

這裡推薦一位神犇的blog:HZWER:We are OIers|Hello world!

My blog( @黃哲威黃學長我仰慕您)

3."苦於找不到合適的OJ":NOIP級別的話Codevs和vijos什麼的都不錯啊.

題解我覺得主要不能靠OJ吧,主要還是靠神犇的blog的......(比如黃學長)比較有亮點的就是Codevs的天梯吧,比較循序漸進.實際上Codevs的天梯還是借鑑的Usaco的Training.

Usaco也是很不錯的地方,Training的題稍微老一些但是很全,刷完拿個省一及以上還是沒問題的.省選和NOI級別的OJ當然推薦bzoj了.....此外poj和hdu都是老牌子了,還有UOJ!

基本上說完了》_<

2樓:「已登出」

這個"簡單"的含義是: 對於大量刷題, 熟練掌握基礎演算法的人來說, 能用乙個已經很熟悉的模式套用直接解決的問題, 就是簡單的問題.

這個簡單的背後是熟練度在支撐.

人際交往中遇到一些問題?

朱偉華 這位同學,我覺得第乙個問題,你不想跟那個朋友說話,你可以隱身上網,想跟他說話時再跟他說,不想說話時,他跟你說話,你也別知聲,當自己不在,沒上網。第二個問題,別人在背後談論你,人生活在這世上,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子 三素棋科技 首先覺得你是乙個比較善良且心思比較細膩的女生,站在你的角度想的確是會...

cocos2d x遇到的一些問題?

王哲 在知乎上問這樣的技術問題有點浪費。這種技術細節樓主應該到http support.cocos.com 上問,得到答覆更快。TableViewDataSource好像不是cocos提供的類。所以你需要include標頭檔案過來,然後注意一下這個類是否在某個命名空間裡面,比如 ui TableVi...

輕度遊戲一些問題

遊戲人孫韜 1.輕度遊戲維持使用者,要麼讓人養成習慣,要麼有持續的話題,要麼關卡有可重玩性。純粹讓人養成習慣比較低階,一旦中斷,玩家就再不想重複。例如累積簽到 刷日常任務,就像雙刃劍,利弊參半。持續的話題在遊戲規劃時就要策劃統籌,只要時刻有話題,遊戲熱度就不會降。精明的遊戲策劃能讓玩家不斷主動製造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