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一些比較奇怪的人際關係?

時間 2021-06-09 16:51:47

1樓:小遙知

不處唄。狗咬了你,你老想咬回去有什麼用。讓它叫,讓它吠,對等把它當空氣。

高興了不理他,不高興了就懟他。關鍵看你要什麼。你如果覺得惹他太浪費你時間成本,影響你目標,就別和他廢話。

2樓:青牛之上

看得出,題主是乙個非常在意同學關係的人,一方面比較在意,一方面又接受不了對方的方式,內心有些糾結鬱悶。

在這種狀況下,題主沒有選擇逃避或者漠視,而是積極尋求解決方法和相處之道,在這一點上,我覺得題主及已經非常難得,超越了那位奇怪的同學好多。

每乙個形成自己的溝通表達方式是有很多原因的,你的這位奇怪的同學有這麼乙個讓人奇怪、痛苦的溝通表達方式的背後,也許有他自己不堪的成長經歷和教育環境,從某種程度上說,有這樣一種相處模式,也是人生的不幸。

用你同學的這種不幸讓自己不爽,豈不是那別人的錯懲罰自己。

所以,有句話叫:百忍不如一恕。

有了這個觀念,你的內心可能就不那麼鬱悶了,然後再說如何與之相處。

一是看到奇怪行為背後真正的內心需要,比如在班上義正詞嚴的那番話,我想一方面這位同學內心規則感比較強,一方面希望通過自己的行為凸顯自己罷了。

攻擊別人是最簡單最快速提高自信感的方式,能力不夠,脾氣來湊。

看透了,試著翻譯出自己想說又不會說的意思,可能會減少這種衝突。

每乙個讓自己不爽的人都是上天修煉自己的最好的朋友。

祝你開心!

班裡噁心的人際關係如何處理

晚俠 慢慢疏遠,眼不見心為靜,耳不聽做自己。有自己的風格,樹立別人心中的形象,人生苦短,不要為不值得的人浪費情緒時間精力。志同道合,志不同不相與謀。 我的小雲仔 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你努力學習,當你非常優秀的時候就會有人圍著你轉了,到時候你的人際關係就會變得好起來,每個人在開始改變生活環境的時候都會...

intj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葉落風逝 為啥給自己貼固定標籤。需要處理關係處理,不需要就不處理。我以前是intp,之後讀了兩年哲史政法,現在intj。如果要是出去創業,也許變成entj說不定。 傘下天晴 十來年前上初中,那時喜歡看 名偵探柯南 裡面有個角色,叫灰原哀,她出現沒多久,我就被她深深吸引了,而後看其他角色都總覺得平庸無...

如何處理好職場中的人際關係?

保持禮貌就行,至於孤立,穿小鞋什麼的,說實話,這個還得看你自己的身價。我給你說說我的見聞吧。我是化學專業的,我們這個專業對身價影響最大的就是學歷。之前工作的公司也算是我們市化工企業的龍頭之一了 不過工資是真的低 整個公司裡面,碩士學歷的只有不到十個。我見過那個碩士學歷的工程師有一次開部門會的時候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