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從程式的角度說明一下為什麼大多數槍戰類遊戲計時結束後還可以用刀殺敵?

時間 2021-06-09 16:51:47

1樓:頂級吹燙糊塗雞

因為FPS射擊和刀傷造成傷害的邏輯一般是不一樣的。

像CF這種傳統FPS遊戲的射擊功能,一般都是利用ray來完成射擊邏輯。

具體就是,在你按下滑鼠左鍵的時候,客戶端向服務端傳送了乙個開槍的訊號。

然後服務端開始演算,從你的準心中點,會射出一條射線ray(講原理先忽略掉後作力)然後檢測這條射線在Vector3座標系中,是否有跟敵人產生乙個碰撞,如果有,就計算傷害(槍械傷害與擊中部位還有考慮到防彈衣等),沒有的話就等於落空,彈孔會出現在射線與場景中的障礙物的交點上。

而近戰攻擊,CF可能是用動畫事件+碰撞檢測吧,動畫放到事件幀的時候,在角色面前根據不同的攻擊距離一類的引數生成乙個立方體,有在碰撞範圍內的就受到傷害。

不管怎麼說,FPS遊戲的射擊以及近戰一般是分離的倆個模組來判定傷害,所以像CF這種回合結束了還可以通過近戰造成傷害,可能是把射擊的傷害關了,沒有將近戰傷害關了。

還有CF的射擊和近戰功能的實現方式都是我猜的,如果不同純屬正常。

能不能從心理學角度分析一下blackpink四人的性格

這裡建議BP偏激粉繞道,可能我在這裡說的可能刺激到你的小心臟 首先,非黑非粉,單純是從人品性來說的,我也怕被刺激我的小心臟,所以匿了匿了 其次,既然是說性格,那些說什麼實力成績的就一概沒有,單從性子說 第乙個,jisoo,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典型的那句什麼都明白就是不吭聲,你要幹嘛我搭眼兒就能看出來,但...

能不能從專業角度客觀地評價一下我的畫?

自然而然 風景寫生是一種很好的色彩練習。我說這麼幾點 一 構圖一般要求 畫面完整,均衡,主次分明畫面形式感強。最後邊兩幅需要斟酌。二 造型一般要求 空間表現 空間透視準確,遠中近景,虛實得當,層次分明。物象形體準確素描關係得當。你處理遠中近景中的物體沒思考虛實的問題 色彩方面 既有物體色彩的個性,也...

能不能從遊戲開發製作角度來分析一下玄學?(如單抽後十連這類)?

Blitz躡景 就是走隨機的,沒人無聊去專門設定時間節點調特殊概率。有這閒工夫幹點別的不好麼,而且這種需求也不一定會通過何況,假如真有公司這麼做,在這個概率公開的時代,也是要寫清楚的,並且這麼幹那麼有特色,基本玩久一點的人都知道了。現在遊戲中所謂的玄學,只不過是倖存者偏差罷了 千年 以轉盤為例子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