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由於弟弟不寫作業產生的家庭矛盾?

時間 2021-07-08 21:13:35

1樓:

其實很簡單,不寫作業,他沒什麼損失。

而且單純的體罰一點用都沒有。

我說個自己方法,用在我侄子身上的,非常有用,但僅供參考

第一,講清楚為什麼要寫作業。

我的解釋:老師布置作業,不是為了懲罰你,是為了確保今天教的知識你能夠掌握。

如果你覺得你掌握了,你證明給我看(隨便抽一些漢字或單詞會默寫,出的計算題不出錯)

只要你真的學會了,剩下的作業,我幫你做都沒問題(事實證明,幾乎我都不用替他做,而且他並不會)

第二,關上房門,取消所有的娛樂方式。

目的在於:讓他認識到寫作業,是一件需要認真對待的事情,也方便他集中注意力。

第三,定好作業的完成時間,而且每十分鐘提醒一次,如果規定時間內完不成,時間按小時累加。

我一般給乙個小時,而且完不成的代價就是,東西不准吃,遊戲不許玩,電視不許看。

第四,如果他一意孤行,就是不肯寫作業,我就放大招。

告訴他:你跟我鬧脾氣沒有用,作業反正要寫,你現在不寫,今晚我不吃不喝不玩的陪你寫,晚上不睡覺都沒關係,第二天給你請假都沒關係。

說這麼多,最主要的就是讓他認識到:寫作業本身不可怕,不寫作業才可怕。

當你的弟弟或妹妹不吃飯和不寫作業時應該如何勸導?

偽善 不吃就餓著唄,小時候我不吃飯,還和我媽慪氣,我媽餓了我一天,硬是給我餓的沒脾氣了,後來那剩飯讓我吃的乙個香,都沒熱一下。寫作業還得施加點壓力,你看每到開學前一晚上,乙個個潛能就都激發出來了。 djr1019 如果是我小時候不吃飯的話,我姐會揍我,我爸會直接把飯給倒了,不想吃就餓著唄。到現在長大...

如何打消輔導孩子寫作業產生的煩悶,甚至憤怒情緒?

池蔓 換位想一下吧,我弟弟現在上一年級每天回家就寫作業,寫完了老師布置的作業還要完成課外的輔導為了就是能考乙個好成績不落下功課,家裡所有的玩具都收起來了因為根本就沒有時間玩。每次看到他乙個小小的人揹著乙個我都覺得有點沉的書包,每天寫不完的作業我都心裡覺得很難受,對他生氣發火根本就不存在的,可能跟爸爸...

如何處理沒做完暑假作業的中學生?

看林李大戰忘記了,致歉。1.首先要說明這個年紀不要打了 因為這個年紀自尊心還是很強的,而且打的話效果也並不怎麼樣。像我爸原來懲罰我都是跪著面壁思過,或者兇。我算是自尊心比較搶的,但是也怕我爸。不過這裡說一下,我爸真的是超級搞笑可愛的人,天天像個幼稚鬼一樣 3 但他嚴肅起來也很可怕 2.一般可以給點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