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孩子作業暴露出來的問題,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5-08 08:41:28

1樓:ki媽親子啟蒙

孩子作業出現問題很正常。

建議出現問題,就事論事,針對這個問題本身提出解決方法。

盡量不要上綱上線,批評孩子不好好聽課。

如此孩子會感謝你提出的問題,

後面他回想起來的,也是這件事情本身存在的問題,而不是對你排斥。

2樓:剛剛假如

我覺得你有點太著急了,也許是你小時候太優秀了吧。我小孩還沒上幼兒園呢,所以對你問得檢查作業出現的問題也不還沒碰到過,不過我認為對待孩子不管是什麼事首先應該有耐心,因為小孩好多事都不懂,你太急躁了容易引起他的逆反心理。但是這種問題出現一次兩次可以慢慢教導,出現次數多了那也要態度放強硬一點,好好收拾一頓,不然他也不會把問題當一回事,久而久之就放任自流了。

3樓:鳶飛草長的五月

家長要先學會情緒控制,否則還是不要去看孩子的作業管孩子的學習,對孩子的心理影響負面大於正面,也影響母子關係,說到底,你希望孩子幸福,還是希望他有出息?

開始的輔導流程是對的,你指出問題的根源,他接受你的指正,這就是以事論事,本應該到此為止。然後就不對路了,你上綱上線把一件學習上犯的錯誤,說成他的態度問題,他也學著用情緒對抗情緒,然後又衍生出你倆就考試分數沒有達成一致,你開始憂慮未來,而他因為情緒拒絕接受。

如果換成對你的工作夥伴,你會用這樣的方式讓他接受你的思想嗎?

作為家有初中生的家長,看到太多學生了。說實話,學霸是天生的,學生該什麼時候成為學霸,也是天注定的,既然憂慮不來,不如欣然接受。

4樓:

從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因為他們是真的不懂,大人的思維是有習慣傾向的,所以會將一些題目和事情理所當然化,除此之外,大人的耐心有時不敢恭維。

什麼時候人內心的黑暗會暴露出來

如你喜歡我快樂 人總歸是動物。人性和獸性區別就在於,夾雜著理性。當失去理性,就是獸性。有的人控制力強,理性很強,會控制自己。內心脆弱,受到打擊,某些事無法如願,都會是原因。 劉雪code 生病的時候,貧窮的時候。這世上最可憐的人有兩種,一種是惡人得了重病 另一種是病人成了惡人。因為在外人看來,乙個是...

上網的時候,電腦裡的任何資訊都會暴露出來麼?軟體是不是能隨意訪問任何資料呢?

曲子龍 看了好幾個非資訊保安的作者回覆覆蓋很高,我覺得還是糾正一下,正常的作業系統不會,但是如果從技術角度來說,感染了惡意軟體確實可以這樣,比如之前我們熟知的 永恆之藍 利用此漏洞找到對應IP,掃445,如果命中還真可以指哪打哪。 濤哥 普通官方的網頁和軟體是絕對不會的,它沒有這個特權。它能知道的,...

氫原子核這樣算不算暴露出來可以冷核聚變了?

階乘 瀉藥核聚變最重要的是原子核靠在一起,而不是剝離掉外層的電子。原子核克服庫倫力靠在一起需要巨大的能量,相比之下,電離能實在太小了。另外,氫鍵只是一種分子間作用力,氫原子核偏向氧核只是相對的,事實上二者之間的距離遠遠不到發生聚變的程度。分子尺度和原子尺度差很多的,尤其距離越近也就越難。 澤爾塔 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