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艦空 地空飛彈對另一枚來襲飛彈的攔截成功率是由這兩種飛彈的什麼效能引數對比決定的?

時間 2021-05-08 08:40:24

1樓:乙隻迷惘的辛巴

非專業,簡單說幾點

第一,常規的艦空/地空飛彈是攻擊型而非攔截型,不能拿來做攔截彈(我們耳熟能詳的愛國者、標準系列,都是單獨設計的攔截彈),這是因為引導它們路線的常規火控雷達追蹤的目標是固定目標或者相對低速的目標。而非高速目標。

第二,對飛彈的攔截成功率是基於攔截體系來談的,針對來襲彈的初段、 中段、末段各自存在不同的攔截系統,所採用的攔截方案不同,所使用的攔截彈的效能引數也完全不一樣

第三,攔截能否成功,其根本是能否準確計算來襲彈的彈道,如果無法準確計算對方的彈道,你攔截彈性能再優越也是無的放矢。若能夠得到對方彈道,那麼攔截彈只要在預定時間到達預定座標完成預定動作即可,對攔截彈本身的效能要求不大,沒有狗鬥過程,攔到就攔到,攔不到就完蛋。

2樓:藍貓淘氣三千問

是由整個打擊鏈條上的各種裝備的技術水平和攔截時候的具體環境決定的。兩種飛彈的效能引數只能決定一部分。和攔截成功率最直接相關的效能引數,通常都是保密的。

作為外界的話,可以查一些網上公布的戰例,通過戰例可以對飛彈的攔截成功率有乙個大概估計。一些公布的模擬打靶實驗的資料,也可以用來估計,不過由於有些打靶條件過於理想,所以通常實戰攔截成功率要相應下調。

3樓:

其實攔截是否成功,最大的因素就是成套裝置的綜合因素。並不是某一種型號的飛彈自己的引數所決定。

飛彈的攔截,分兩個大部分。先是看得見,然後才是打的準。兩者缺一不可。

彈道飛彈為例。通常來說,彈道飛彈飛行遠,速度快。不好攔截,但是之所以叫彈道飛彈,就是因為從發射開始時,其彈道,軌跡是固定的,引數都是事先預定好的,起飛後,按照固定的彈道飛行。

這個需要綜合的因素,比如遠端預警雷達,能發現飛彈起飛,強大的計算能力,可以計算出飛彈具體的彈道,軌跡,目標在什麼地方。

之後,才能對應的發射攔截飛彈,在目標的彈道經過的點上。來乙個動能碰撞,就可以摧毀目標飛彈。

4樓:

瞎報的,甚至都不用報。

直接說個有一定反導能力或者較高的攔截巡航飛彈能力。

防空飛彈正常報的是對戰鬥機的攔截率,驗收時候,尤其是想出口都是挑自己熟悉的靶機靶彈環境可控。國際市場拉出去投標,可控環境打靶,紅旗好點,愛國者S400打靶機都有不小的脫靶概率。

自用的驗收頂多加個強電磁。

實彈攔截性能夠強勁的飛彈,強電磁,不事先通知方向數量,練的部隊全世界範圍都很少。

海上飽和攔截更是誰都沒有練過。

標個攔截率對實戰沒有意義。實際使用只能寄希望於己方防空系統處理能力、飛彈飛控能力夠強以及對方飛彈夠弱,剩下的就生死有命了。

5樓:廟算

你說的是這樣的嗎?恰好做了個試驗,可以看看https://

6樓:萬年炎帝

具體情況需要具體分析。

例如貼地或掠海飛行的亞音速巡航飛彈,在預警機引導地空飛彈或者艦空飛彈進行超視距CEC協同主動彈攔截時,主要影響因素是地面和海面的雜波影響,如果攔截彈導引頭沒有針對性的抗雜波設計,則攔截時擊中成功率會較低。並且,根據著名兵棋魚叉V內容,攔截彈攔截方位對攔截成功率也有較大影響,迎頭攔截時成功率較高,側向或後追攔截時較低。

反艦飛彈在逼近目標後可能採取不規則機動例如桶滾或蛇形機動來躲避攔截,這樣的話主要取決於攔截彈的機動能力,例如ESSM就採取了向量推進+雙脈衝的設計,可以提供很大的加速度來追上目標的規避變化。

以及目標是否有隱身設計,飛彈導引頭先進程度,目標是否有電子干擾等,都會影響到攔截成功率。

而對於彈道飛彈,攔截的難度主要在於攔截彈的速度要求和機動性要求較高,射程超過500公里的彈道飛彈中段飛行時速度較快,並且處於大氣層外,傳統的攔截彈例如海紅旗9B,標準6,48N6E此類由於不具備大氣層外機動性能(氣動失效)以及DV較低,無法進行中段攔截,需要特殊設計,像是THAAD薩德系統就有KKV動能撞擊殺傷器設計,可以在卡門線外具有強悍的機動能力,從而對彈道飛彈進行有效攔截。

在彈道飛彈再入時進行末端高空攔截,也需要特殊的設計以增強大氣稀薄的高空機動能力,例如毛子的9M96系列和愛國者3 MSE,就採取了側向推進噴口設計,愛國者還有雙脈衝設計和殺傷增強彈頭,9M96則是定向戰鬥部,以盡可能地提高末端攔截能力,應對先進彈道飛彈末端時的變質心規避或雙錐體氣動機動規避。

也有一些特殊設計的來襲彈,例如鷹擊12據說就採取了接近三萬公尺的高空巡航蛇形路線,來削減傳統攔截彈例如標準2 ER系列,標準6系列的有效攔截範圍,沒有特殊設計,依靠傳統氣動舵面控制的攔截彈在這種高空氣動效能會大幅度下降,從而降低被攔截的可能性。

反導飛彈為何能擊中另一枚來襲的也是高速飛行的飛彈

坦克 你以為的對方飛彈的彈道是這樣的 實際上,絕大多數飛彈,彈道都是這樣的 彈道可以計算,所以攔截起來並不困難。特別是在初段和中段,彈道都是穩定的,所以攔截效果也是最好的 難度另外說 例如反艦飛彈,中段基本上都是穩定的直航,末段才會有一些機動動作 或者沒有 對於布朗運動狀態下的飛彈,基本無法攔截。像...

一枚地對空飛彈貴,還是全球鷹無人機貴?

龜速更新 根本就不是無人機的事,最關鍵的是戳破了川普的虎皮,讓全世界都看明白了美國根本不敢打。乙個貪得無厭得寸進尺的美國,乙個朝三暮四見利忘義的美國,如果連打都不敢打了,不管是盟友還是敵人,誰還願意和他唧唧歪歪。 朱永泉 哪個貴,合不合算我不知道,我關心的是全球鷹打下來後是不是落到伊朗領土上了,照咱...

擁有了一枚鑽戒對女人的意義是什麼?

珠寶魚 戒指對於乙個女人真正的意義 戒指在傳統意義上是一種戴在手指上的裝飾品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 戒指 都處有買的.只要有錢就可以買到.但當乙個男人送乙個女人戒指代表什麼?代表的約定,承諾,是一輩子的約定,是一輩子的承諾.戴戒指是愛的語言,它代表愛你一生不變,戒指能給女人安全感.戒指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