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的時候,電腦裡的任何資訊都會暴露出來麼?軟體是不是能隨意訪問任何資料呢?

時間 2021-05-31 04:56:51

1樓:曲子龍

看了好幾個非資訊保安的作者回覆覆蓋很高,我覺得還是糾正一下,正常的作業系統不會,但是如果從技術角度來說,感染了惡意軟體確實可以這樣,比如之前我們熟知的「永恆之藍」,利用此漏洞找到對應IP,掃445,如果命中還真可以指哪打哪。

2樓:濤哥

普通官方的網頁和軟體是絕對不會的,它沒有這個特權。

它能知道的,最多就是你的作業系統版本,瀏覽器版本,IP位址zd,MAC位址,瀏覽器解析度,區域和語言設定等等。

當然你如果用了非官方軟體,或者給瀏覽器裝了一些外掛程式,也很難說的。

3樓:箴言

很多回答者說一堆理論的東西卻根本沒想過乙個系統中最大的漏洞其實是使用者本人要知道即便是業內人士都有可能做出把自己公司的金鑰儲存到github上這種事何況提問者這麼乙個小白用著八百年不更新的盜版windows 再用著什麼360安全全家桶只要他連著網他的所有資訊都保不住的

4樓:車小胖

不會的,放心使用。當前的主流作業系統,安全總是放在第一位的,如果沒有安全保證,使用者是不敢把個人資訊放在電腦上的。這句話不是我說的,而是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說的:

電腦上任何使用者程序(程式),不能直接對任何系統資源直接訪問。這裡的系統資源包括:網路介面讀寫、磁碟操作、檔案讀寫等等,而只能通過系統呼叫(System Call)請求系統程序來間接完成。

這裡就有三個角色扮演:

l 男朋友(使用者程序)

l 媒婆(系統程序)

l 女朋友(系統資源)

媒婆的存在,是為了加強訪問控制。如果男朋友想拉女朋友的小手,只能先拉媒婆的左手,然後媒婆用再右手去拉女朋友!

媒婆一臉正氣地問:您是哪一位呀?

男朋友急忙回覆:小弟是系統管理員(root/administrator), 不信的話可以查驗。

媒婆知道男朋友具有對女朋友檔案的讀許可權,於是將檔案讀出,並以訊息的形式發給男朋友,男朋友再顯示在自己的程式裡。

所以,這個地球上除了本電腦的系統管理員有能力將隱私檔案開啟,其它使用者是沒有能力將檔案開啟的。但是一旦乙個使用者以系統管理員的角色登入進入系統,所有該使用者開啟的軟體,預設繼承系統管理員的SID,意味著所有該使用者開啟的軟體,都有對檔案讀寫的許可權。

如果該使用者安裝並開啟乙個惡意軟體,這個惡意軟體將會對本地檔案具有讀寫的許可權,這個惡意軟體遍歷檔案目錄,將感興趣的檔案採集出來併發送到某個不可描述的地方,使用者可能根本意識不到,這是潛在的安全隱患!但是如果真有這麼一款軟體存在,一定會被吃瓜群眾「黃河之水,滔滔不絕」唾棄!

5樓:寒冬盼暖春

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有時候你覺得你的電腦系統已經和安全了,但是你自己本身就有漏洞!社工,你保證你能100%的不出問題嗎?所以安全是相對的。

沒有絕對的安全!以現在的黑客技術和系統安全防護來說,太大的安全隱患沒有,不排除少數,現在的網路裝置一般都有安全功能。

6樓:韓燁

軟體掃瞄所有磁碟是完全有可能存在的,而且還是普遍存在於絕大多數軟體裡面的。Mac OS,Windows ,Android 都有這樣的問題存在。iOS 是個例外。

7樓:八里土人

如果用的是win 98及以下版本,可以說是的。

win NT開始才有許可權。2000上繼承。但是到了xp又走了回頭路,有許可權但是基本上沒什麼控制。

到了win10就很完整了。

但是,使用者不要自己隨意安裝亂七八糟軟體。某些流氓瀏覽器或防毒軟體安裝時要訪問你各種許可權,你如果用管理員授權給了他,他為所欲為

8樓:為你推薦

看你的作業系統的設計咯?比如你是windows,那麼別人開發的程式就得遵守windows的規範,使用它提供給你的api進行底層操作,另:你的資訊其實並不怎麼值錢,包括我的,但是一萬個人的資訊就值錢了。

有一台能上網的電腦和網銀裡的一萬塊錢,如何自己養活自己?

吳雪老師 其實現在無論做什麼都需要投資的,就是撿破爛也要投資買個三輪車不是,關鍵的是看投資值不值,風險大不大,回報高不高,你說我講的有道理嗎? 來跟我一樣吧0.0 當年我比你更苦逼,只有遲發了乙個月零二十天加上結清的工資,一共4253塊。離開公司之後在家混了乙個多月,偶然碰到了現在這一行,剛開始不懂...

任何社會都會分層,所謂的的「放棄幻想準備鬥爭」本身不就是幻想嗎??

高志剛 哈哈這個事情算是問到點子上了。首先,這句 放棄幻想準備鬥爭 出自紅太陽的一部文章標題,那篇文章是很有針對性的,是批判美帝國主義的,全文的意思是 要丟掉對美帝的幻想,準備對美帝的鬥爭 對美帝 怎樣另說,但是就像題主問的一樣,現在這句話被泛用在了幾乎所有地方。例如 放棄對資本家的幻想,準備對資本...

任何會自己思考的生物都會有撒謊的能力嗎?

船東 說謊的本質是編故事。我們智人能脫穎而出就是因為會講故事和相信故事。所以是人都會編故事也會撒謊。地球目前沒有發現其他生物會編故事。有的話他也會脫穎而出的,比如你把香蕉放在乙個黑猩猩面前給他說,你只要不吃他,太陽落山後你就有更多香蕉。你看他理不理你 建議你看看人類簡史 拂曉晨曦 有意識的生物應該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