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消輔導孩子寫作業產生的煩悶,甚至憤怒情緒?

時間 2021-06-09 09:09:34

1樓:池蔓

換位想一下吧,我弟弟現在上一年級每天回家就寫作業,寫完了老師布置的作業還要完成課外的輔導為了就是能考乙個好成績不落下功課,家裡所有的玩具都收起來了因為根本就沒有時間玩。每次看到他乙個小小的人揹著乙個我都覺得有點沉的書包,每天寫不完的作業我都心裡覺得很難受,對他生氣發火根本就不存在的,可能跟爸爸媽媽附加在孩子身上的態度不一樣,我更希望他能快樂一點。有天晚上弟弟抱著我很難過的說:

「我覺得自己有點笨,我英語學不好」(弟弟念得雙語學校從一年級就會學英語)當時聽了真的覺得心裡不舒服,就只能安慰他說你還太小了,學這些可能就是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你是男子漢要學會克服……

或許現在這個社會的大環境就是很急促,迫不及待的想讓每乙個孩子都長大,想讓他們一夜懂事,但想想自己小時候做作業的時候遇到的困難,想想自己粗心做錯題時的後悔,這些事情都是你曾經經歷過的,他不過是初來乍到,本來就疲於應對這些難道我們還要讓他承受額外的怒火帶來的壓力嗎。

當然寬容並不意味著放縱,只是用一種平常的態度告訴孩子這道題你做錯了是不應該的,讓孩子知道寫作業是你自己要完成的事情,別人對你的幫助你應該要感激。即使沒有忍住對孩子發了脾氣也要告訴孩子為什麼,或者你可以用更平靜的態度直接告訴孩子:「我雖然是為了讓你學習更好,但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如果不想我管你我以後就都不會管你了。

」其他孩子不太清楚,但我弟弟都會乖乖的完成任務,因為孩子內心明白你是為了他好。即使……他真的說出讓你以後都別管他,……嗯……他的老師會讓他明白什麼是不完成作業的批評和成績不斷退後的痛苦,還是那句話,家長著急沒有用你必須要讓孩子明白學習到底是誰的事情。這個道理越早懂得越好,至少現在知識你還可以幫他在寒暑假補上,乙個學期的成績換孩子的自覺個人覺得尚可。

還有就是私人時間,你可以去做你要做的事情,只是偶爾去看一眼,定好時間一到時間就把他的作業拿過來看然後指一下問題,每晚規定最後的時間期限過了這個時間就不要再寫作業了。鍛鍊孩子的時間觀念和效率管理。

如何有效地輔導孩子寫作業?

木子詩菡 家有四年級神獸一枚。在輔導作業時,走了不少彎路。後我發現了乙個方法,現在介紹給大家,或許對大家有點幫助,但並不一定適合其他小孩。我輔導的核心,一是培養小孩必須對自己的事情負責的態度,自己的事情自己解決。二是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搞懂不會的題的規律。三是培養其表達能力。四是樹立自己的自信心。一...

怎麼拒絕輔導妯娌孩子寫作業?

月季花新知 有話直說就好了!哈哈!秀才遇到兵啊!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和處境!面對這一大家子!堵也不是辦法,那就用上些知識武裝口才,咱是讀過書的人,這件事上咱是大女主,別被搶了戲哈!我曾經也是老師!我也面對一些總想讓我幫忙的人。願意就幫,不願意直接拒絕。他們有求於我就要按我定的規矩做。就這麼簡單粗暴。別忍...

孕期母親輔導孩子寫作業,失手將其打死, 打孩子 有哪些危害,如何能理智地教育孩子?

只是壞脾氣的姑娘 就是要忍住,我家還是幾個月脾氣大然後很會鬧,心裡煩的時候就像打一頓,但是就是各種忍住,每天聽對面家長罵小孩,早上十多點小孩很睏讓背書晚上五點多讓起來背書,我就沒聽到有溫柔的對他說話,孩子才上小學成績面子真的那麼重要嗎,每次聽到對面罵人我就想著女兒我不會讓你過乙個那樣的童年,以後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