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不寫作業,我該如何才能讓他寫作業?孩子今年六歲咯,我不想做乙個暴力家長?

時間 2021-05-06 11:43:55

1樓:

等他自己覺悟吧。

我同事家的孩子,三年級自動就變好了,學習也不用父母操心了,在此之前,我同事快要愁死了。

知乎精英提出的做榜樣其實沒啥用,我每天也給自己制定了學習任務,每次娃寫作業,我就抓緊時間學自己的,並沒有讓孩子感受到榜樣的力量。

2樓:子倍優

暴力肯定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寫作業是孩子接下來十幾年的常規任務,沒有人能靠暴力去讓孩子如此長時間做一件事情。

六歲的孩子,已經有清晰的自我意識了。不寫作業只是表面現象,要解決這個問題,要先看根本的原因。

1,能否和孩子做一番和聲細氣的溝通,聽聽孩子不做作業的原因?

2,在這個原因上面去看看能採取些什麼行動。

因不知具體原因,無法展開分析。

3樓:大栗色兔子

我們家也是六歲,女孩,讀私立幼兒園,每天都有作業,而且還不少。之前回來寫作業磨磨蹭蹭還愛說話,有時候寫到飯後。今年開始,跟她約定學完作業,可以帶她到戶外玩乙個小時,地點她挑。

而且讓孩子奶奶回家就督促她寫。現在幾個月過去了,作業又快又好,大人也如約帶她去廣場上瘋跑。如果沒有按時寫完,對不起,浪費時間是自己的。

4樓:方向東

沒有人願意做被迫的事情,但是人是群體性動物,做什麼事情都需要氣氛,這跟家庭一直以來的生活過程有關,大多數家庭都無法做到言傳身教,導致孩子的好習慣很難養,被傳承下來的一定是大人身上習慣的一部分。大人和小孩之間本身就是博弈的過程,你好他便壞,你壞他便好,他只是綜合你的習慣,讓你別繃太緊,或者別太懶散。身邊有個家庭是這樣做的,把小孩託管到了朋友開的一家快樂讀書吧裡邊,好多同學一起看書,做作業,玩遊戲。

至少對於做作業這件事還是相對有效的…

怎麼才能讓孩子自覺寫作業

你家孩子有些類似於拖延症吧,其他孩子都可以做到,說到底還是家庭環境造成的,你們家長是不是有那種拖延的習慣呢?比如吃完飯要洗碗,都會拖到很晚甚至第二天?想要孩子做到,自己就要以身作則 先把原因搞清楚 為什麼孩子不在學校完成,一定要把作業留在家裡做。按照常規,一般的孩子都是想提前把作業在學校完成,然後回...

孩子不寫作業,父母該怎麼懲罰教育?

先進行批評教育,能不動手別動手 反覆批評無效後 找個沒人的房間,千萬別當眾 狠狠地抽上十個嘴巴子 不要打手,打了手打腫了沒辦法寫作業了 更別打屁股,太疼了沒法做,而且屁股上的神經很多,而臉頰處只有三叉神經最好連著扇,疼痛感會增強,而且會有威懾力 吳忠拉麵 不用父母懲罰,孩子寫不寫作業是他自己的事,學...

如何教養孩子才能讓ta不變成熊孩子?

MsXiaxia 任何熊孩子的背後都有乙個 熊家長 我在學校見過太多 問題孩子 這些孩子的問題大多數都是家庭教養不當形成的。如果不想養出熊孩子,自己首先別當 熊家長 所謂的 熊家長 主要有兩種,一種是 任性型 一種是 喪失自我型 第一種指的就是凡事以自我為中心,認為全世界虧欠自己,不願意負責任。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