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經常吵架,我要怎麼減小這些事對四歲的妹妹的影響,讓她不會在心理上受傷?

時間 2021-06-02 20:32:21

1樓:

說實在的我希望有你這樣乙個姐姐

很抱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減輕影響,我現在跟題主同樣年齡吧,我是獨女,父母相處也是差不多的。說實話對我的影響很大,起碼我對愛情以及婚姻這種東西毫無信心了。抱歉說得比較消極。

但如果想減輕影響,還是要改變父母的相處模式吧

2樓:小貓撓撓我

雖然外表表現平淡,卻是由於適應了這種一言不合就起紛爭的環境。

但心理上會受到一定影響,具體表現可能有不愛說話,核心是缺少安全感,以後做事的話也會因缺少安全感而表現出遲鈍,猶豫,和不確定,在外人看來是缺少主見的乙個人,但她內心是有主見的,但因為猶豫或種種原因,不敢表達。

話說,影響蠻大的,換環境也非常有難度。我也沒什麼好的方法和建議,徒呼奈何。

3樓:皮囊

父母吵架的最根本原因是什麼?總是吵架之後的影響又會怎樣?小孩子在這樣一種環境下成長,會造成怎樣的心理陰影?

……帶著問題找答案!和父母一起相互交流(當然是在父母狀態心情還不錯的情況之下)。然後可以試著讓他們以習慣於對方的狀態、言語和動作行為來換位吵架,一般來說,吵架有時候只是在心理層面刷「存在感」。

相信吧,這樣子換位吵架體驗之後,你就會找到答案。彼此討厭的部分裡,同樣存在著彼此吸引的愛。好好交流溝通,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你的妹妹,小孩。

有感覺現在的小孩智商情商都挺高的,還是應該好好的直面積極的告訴和引導,使其免受心理陰影。好了,告訴自己:我們一家四口,這一窩,真幸福^_^

4樓:

告訴她,一遍一遍的告訴她:It's not your fault. It's not your fault.

It's not your fault. 粑粑麻麻他們的行為是錯的,但是他們愛你。

同時題主也不要有心理壓力。父母兩個人磨合了二十年也無法解決的問題你或許也解決不了,這不是你的錯。

我多麼希望小時候有人抱著我告訴過我這些。

父母經常吵架,我該如何面對?

羅雲熙的小寶貝 我爸媽就經常因為錢的事情吵架,我媽思想有點現代女性,但又有點偏執,我爸就屬於那種甩手掌櫃,盲目樂觀,心態很好的那種,去年我爸投資失敗了,然後虧損了好多錢,然後我家就負債,我媽就天天在我爸耳邊說,投資失敗了沒事,你要幹活,要有上進心,我爸呢,就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狀態,在家裡呆了兩個月,...

我的父母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啊?

你的頭髮亂了喔 你作為中間,一方面是少插入到其中,因為沒準你的插入,會是的更亂,另一方面,盡可能的幫他們吧,比如做做家務啥的,畢竟你是他們的骨肉。其實我也不是特別確定能否有用,但至少做點啥吧 hhhhhhelu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一定要記住,他們吵架是他們的事,他們不會處理好關係,跟你...

父母沒文化,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

一條鹹魚 呀 覺得和我有點相像呢,那我來答 歪樓 一波吧 我父母文化都不高,父親勉強算高中學歷,母親因為身體原因只念完了小學。我從記事起也感受到我父親似有若無的一些重男輕女的態度,我在家稍稍惹到有不順父親心意的就會被罵。在我上高中的時候也發生過因為一些事情父母吵起來甚至是差點就打起來。我這個歪樓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