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中級工程師有用嗎?

時間 2021-06-02 03:53:24

1樓:大象與魚

有用,中級工程師用途如下:

1、對企業而言:招投標,拿專案,資質公升級和維護等,都要看中級工程師的本數,數量越多,能申請到的專案越大

2、對個人而言:求職應聘,公升職加薪,報考資格證,積分落戶等都能用,也是個人能力的體現!

2樓:認真的李先森

所有證書都遵循這乙個原則

對於行業內的人肯定是有用的

對於行業外的就見仁見智

在建築領域

中級工程師就很有用

因為建築資質規定了需要多少中級職稱

所以有市場

這也因為如此

中級職稱評上了

對公升職加薪確實也有一定的幫助。

所以題主這個問題真的好廣泛

要先看題主在哪個行業

目前是什麼情況才好給出理性的建議。

3樓:匡匡

肯定有用的。

一.落戶

今年的職稱落戶政策非常瘋狂,就是目前很多城市對於落戶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說長沙落戶必須繳滿兩年社保,但是你沒有,具備了中級職稱會給落戶帶來很多的便利。

二.養老金

養老金問題其實國家一直在改革,就拿現在說,如果說您工作的時候擁有中高階職稱,那麼退休的養老金與職稱也存在一定的關係 ,有的地區會在原基礎上每月多加一部分, 或者說一次性加一年的等等,每個地方政策不同,但是都有乙個特點,就是大部分多少有補助,最起碼沒有任何壞處。

三.企業公升資質

建築行業職稱是資質等級評定、資質公升級、資質年審的必須條件,還有資質維護都是需要具備職稱的人才的。從最基本的招投標角度來說,不管你職位多麼高,不管你在公司多麼厲害,不管你多麼有經驗,如果想參加招投標,沒有職稱一概不行,這個是必須項,而且相信最近很多建築企業應該都知道了,就是動態核查,估計很多企業都查怕了吧,動態核查其中的一項就是查人員,而且是主項,如果說查到你那裡人員不夠,你的資質可能就保不住了,乙個職稱才幾千塊,撐死了一萬多,乙個資質少則十幾萬,多則上百萬,中級職稱有什麼用?單憑這點企業就必須說有用。

四.職稱晉公升

優秀的人才總會被重用,工程師職稱對個人來說,也是個人職業晉公升的敲門磚,在工程行業,很多公司都是直接要求管理層人員必須有對應的職稱,比如說專案經理、技術總工程師等,都是要求有職稱的人員才能晉公升。所以,個人評定工程師職稱,是未來企業內職位選拔晉公升的墊腳石。

五.加薪補貼

職稱補貼在國企是經常可以聽到的,在國企事業單位中,獲得工程師職稱的人員,工資待遇、職位補貼都是有直接關係的。擁有工程師職稱人員可享受相應的技術人才補貼,不同工程師職稱的人才,可獲得不同等級的職位補貼。

4樓:廣東城建服務諮詢

中級工程師肯定是有用的,它不僅是可以公升職加薪,還可以用於企業資質申報、招投標。

其實每個證書都有自身存在的意義的,各有各不同的用處,就看你是如何使用的了。

5樓:職稱熊老師

職稱現在無論私企還是國企,都是非常有用的,國企裡會更明顯一些。

一、職稱可用於公司維護資質

二、職稱可用於專案招投標

三、職稱可用於落戶優先權

四、職稱可使用者薪資上浮以及跳槽

6樓:寧曉箏

對於建築行業,或者其他工科類行業等,中級工程師的作用是很大的,跟公升值加薪,評高階工程師,企業公升資質,企業招標等都有掛鉤。

而且不是誰都可以評中級工程師,對學歷,專業,業績等等都有要求

7樓:無錫職稱李老師

中級工程師當然有用。不管是對個人還企業,都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對於個人來說:個人能力的體現;求職的敲門磚;公升職加薪的優勢;職稱落戶的憑證

對於企業來說:促進招投標;維護和辦理資質;公升級企業資質

8樓:無錫職稱易老師

無論是何種工程師都是非常有用的。

首先,企業需要資質就需要員工要有工程師職稱;

其次,個人獲得工程師職稱不僅能公升職加薪,還能有提高養老金福利,有些一線城市也可以積分落戶等等。

這裡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參與社會化評審來申報職稱,從人社局頒發的職稱證書是屬於自己的,如果以後跳槽換工作是可以帶走的,這樣的證書是全國通用的;企業內評的工程師職稱是只能在企業內使用的,一定要搞清楚兩者的區別。

9樓:河南政策早知道

現在中級職稱真是大用處,企業缺你不行。

申辦一項建築類的施工資質,給排水,電氣,暖通,自動化,焊接,岩土。反正是各類職稱都需要,沒有這些職稱,連申報的最基本要求都不滿足。而且目前市面上最緊缺的就是岩土啊,焊接啊,你要是有一本,簡直就是香餑餑,幹兼職也得給你個2萬塊錢吧。

關於助理工程師和中級工程師?

寧曉箏 現在人社局的政策逐漸收緊,要求逐級申報,先有初級,再評中級,符合初級的要求可以直接評,不需要單位開證明,研究生畢業滿3年可以認定中級工程師。助理工程師的申報條件 1 工科專業 2 專科畢業滿3年或本科畢業滿1年 以上可供你參考。 星河三三 研究生畢業滿3年,可以直接評武漢市中級工程師職稱,助...

有必要評異地中級工程師嗎?

如果能評本地的中級,當然優先評中級,如果評不了本地的,也可以評異地中級的,只要是人社局發的證,都是全國通用,終身有效的。當然可以評啊,如果不能配合社保的話,在外面兼職最好了,社保也不會重複 可以評,都是通用的 材料業績 全程協助 評異地中級工程師,也是工程師,對你來說是異地,對當地人來說就是本地。職...

大家覺得考一級消防工程師有用嗎?

學天消防工程師 消防工程師都在新版的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中,而且屬於准入類證書,還排名第二,有沒有用一目了然。通過新版的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我們可以看到,沒有消防工程師證書,就無法從事消防技術諮詢 消防安全評估 消防安全管理 消防設施檢測 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消防設施維護 消防安全監測等消防安全技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