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經濟師有用嗎

時間 2021-06-18 22:11:16

1樓:深海

用處還是很多的,基本上都是很能提公升個人的切身利益,基本上考了中級評了職稱,相應的福利接踵而至。

公升職加薪

積分入戶

以評代考

申領補貼

抵扣個稅

兼職賺錢

1.公升職加薪

2.積分入戶

如在北上廣深等大城市定居創業,是可以依法享有證書領積分,減輕落戶壓力的政策,且其餘的城市政策暫且以當地人社局公布的檔案為準。

3.以評代考

免考同等級銀行資格考試,無門檻報考中級會計師。

4.申領補貼

5.抵扣個稅

最低是3600元/年的抵扣,詳情查詢當地人社局的政策公示!

6.兼職賺錢

很好理解,放人家單位,收錢!

2樓:Chen燦燦

很多人問我考這個證書究竟有用麼?我親身覺得太有用啦。

首先是評職稱(重要程度:五顆星)

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證書由人事部統一發放,所以企事業單位、高校、銀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認可此證書並會評定中級職稱。全國通用哦~

而且中級經濟師的專業很多

最重要的是公升職加薪(重要程度:五顆星)

持有中級經濟師證書,在工作中不僅可享受加薪的待遇,根據國家的規定,用人單位要為持證人加一些補助,比如崗位津貼,書報費,交通費等,並且在很多單位,中級經濟師可享受科級幹部的待遇,高階經濟師可享受副處級的待遇。

當然競爭力飆公升(重要程度:五顆星)

中級職稱是國企公升職評審的必要條件。中級經濟師除了在國企會發揮功能之外,也會讓在私企工作的你受益匪淺。學習過程中掌握的知識、開闊的視野,會讓你在方方面面中優於你的同輩,不僅會提公升你的工作效率,更會影響你的工作模式,讓你在職場中表現得更專業。

增加退休金(重要程度:四顆星)

有了中級經濟師證書,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的時候,用人單位,需要給持證人增加10%的退休金。對於苦苦掙扎想要漲工資的人來說,這個比例並不是乙個小數字。甚至可以說,有點一證在手,一勞永逸的感覺。

所以考中級經濟師不在乎年齡,不在意考試的早晚,只有有證書,退休後也能有好處。

能免考(重要程度:四顆星)

本條對銀行從業的紅薯寶寶就很友好啦,規定:持有中級經濟師證書可以免考銀行從業《銀行業法律法規與綜合能力》一科。

能減稅能免考(重要程度:三顆星)

落戶積分(重要程度:三顆星)

有了中級經濟師證書,在北京、上海這種一線大城市裡申請落戶,可以享受加40分左右的落戶積分。

一證多用,何樂而不為呢?趕快準備報名吧!

3樓:芳姐帶你學經濟師

考取中級經濟師證書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改變?我們花費時間精力當然是為了有所回報的。來看中級經濟師證書這6大含金量吧!絕對是價效比之王了!

(1)公升職加薪:中級經濟師證書最多的用途就是評職稱,中級經濟師是「以考代評」,也就是說考取證書就對應中級職稱了!要知道,在公升職這條艱難的路上,一條捷徑能為我們減少很多負擔。

並且加薪一般在500-2000元左右,在很多單位中級經濟師可以享受科級幹部的待遇。

(2)崗位晉公升:很多事業單位和國企中高層職位均要求有中級職稱,通過中級職稱後也可以再考副高或高階職稱。也就是說,這個證書很有助於崗位職級晉公升。

(3)落戶積分:關於這點你一定要了解,中級經濟師對於落戶積分有很大作用。上海落戶中級職稱可加100分,廣州、深圳可直接落戶,北京中級職稱申請「北京綠卡」工作居住證可以優先辦理。

在落戶這個大難題面前,考乙個證書就能加速落戶簡直是超值體驗了!

(4)退休保障:中級經濟師達到退休年齡退休,按照退休時工資標準增加10%發放退休金。當我們老了,工作不了時,也要做這條街財務最自由的老頭和老太太~

(5)抵扣個稅:中級經濟師證書可在取得當年抵扣3600元個稅

(6)技能補貼: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國家統一組織,並且大部分地區在取證後可申領技能補貼1000-2000元不等。各地政策不一,可檢視當地相關政策。

北京地區關於技能補貼相關規定

4樓:快遞之聲

有用,國有企業特別研究機構可以根據這個評定級別,如果五年後通過高階經濟師,用處更大了,這個相當於副高階。現在還有正高階經濟師,相當於正高階,作用更大。

5樓:藍色心秋

對於部分區域落戶有幫助,退休的時候可以提公升退休金,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可以幫你梳理一下經濟學基礎知識我認為與公於私都是有利

6樓:七 姐

不管是什麼考試,什麼證書都是有其用處的,要不然也不會隨隨便便的舉行乙個考試,關鍵是要看自己用在什麼地方,或者說自己需不需要。

1、公升職加薪,不同領域以及不同地方加薪幅度是不一樣的,由於經濟師涉及的行業廣,不同級別和行業,加薪幅度也會有一定的區別!我整理了不同級別和各行業的加薪標準,你們可參考一下:(智財權為2020新增專業,我沒有做統計哦)

2.領取技能補貼,按照初級、中級和高階分別給予1000元、1500元和2000元的職稱提公升補貼。具體補貼多少,要檢視當地的補貼政策。

3.積分落戶

一些城市實行積分落戶政策,經濟師證書可以積分,很多人考取經濟師也是想通過證書積分,達到落戶的目標。

4.為其他考試做鋪墊

5.抵扣個稅

在取得相關證書的當年,按照3600元/年定額扣除

7樓:不刻意

中級經濟師肯定是有用的。

1.通過這個考試,你學到了相關的知識,對自己也是一定的提公升2.有了這個證書再找工作是會有一定的幫助

3.這個證書可以抵扣個稅,直接的錢

4.這個證書在一些城市可以加分,對你自己在這個城市發展有幫助

8樓:薩先生

有用,舉個例子,你有車和沒車哪個更方便,選哪個?它能代表你的知識量,能力,還能幫助你提高各方面知識,經濟師涉獵領域經濟學,政治學,法律法規!有總比沒有強,特別是事業單位,等同於中級職稱,加薪公升職!

9樓:小籠包

簡單來說,中級經濟師主要有5個作用

公升職加薪、抵扣個稅、考試鋪墊、領取補貼、積分落戶等,詳細可以看下圖。

但是以下5個作用,也是有一定前提條件的,不確定的話,可以問下公司的人事,他們一般都有一定了解的。

如果經濟師對你有用,就可以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報考的條件啦

小籠包:解讀2021中級經濟師報考條件(含專業、工作年限、社保、報考屬地)!一篇就夠了!

之後了解下中級經濟師報考的重要時間節點,知道什麼時候報名,什麼時候考試呀

最後給你推薦如何零基礎準備中級經濟師呀,希望你可以順利通過呀!

小籠包:零基礎如何備考中級經濟師?(附2021考試資料分享)

10樓:GylinX

這個要看對自己來說有用的定義和評價是什麼一般來說不是評職稱需要就沒什麼用。如果評職稱沒有很專業的要求那麼經濟師雖然含金量一般但算是相對容易的。我2023年上岸從工作來說完全沒用但主要是給自己找個學習的目標有個督促要不然看書學習的熱情不夠從這個角度對我有用的

11樓:漸漸清醒地小迷糊

有用。從知識面方面,經濟師涉獵很廣,可以提公升經濟領域基本知識。從功用方面,如果是體制內或單位對職稱有要求的話,可以提公升bonus。

從態度方面,持續學習的狀態,讓自己和周圍的人能感受到你的努力上進。

中級經濟師好考嗎?

MuseeC Q 2020年4月開始準備的,低空飄過。總體感覺不難,因為我準備的時間不長還是過了。在職寶媽,4月開始準備,工作日哄睡了娃十點左右開始看,到晚上十二點左右睡覺,休息日要自己帶娃,基本都沒怎麼看書。聽的劉艷霞老師的課,感覺不錯,主要是理解記憶,經濟學的知識很多都有關聯,一通百通。學通了題...

中級經濟師難考嗎?

北地多妖 1 什麼時候報考?一般報考的時間是在7 8月份,如果說錯過了或者還沒有準備的話,那可就只能再等一年了,所以說報考時間一定要注意清楚 2 中級經濟師好考嗎?這個大部分還是取決於自己,你的基礎和備考心態.畢竟中級經濟師有10個專業,你具體要考哪乙個我也不知道,我只能告訴你哪幾個是目前認為較為簡...

中級經濟師考試內容完全涵蓋初級經濟師嗎?

韓澤宇 中級經濟師和初級經濟師側重點有所不同,就比如本科和專科一樣,上專科畢業,不出問題很多人是結束上學本科也是,不考研也就結束啦,所有初級經濟師和中級經濟師考試側重點不一樣,而且中級經濟師和初級考試牽扯度不大。 李銳鋒 一 考試難度 毫無疑問,初級經濟師與中級經濟師之間是有一定區別的,在經濟師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