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經濟師好考嗎?

時間 2021-05-12 08:20:12

1樓:MuseeC·Q

2023年4月開始準備的,低空飄過。總體感覺不難,因為我準備的時間不長還是過了。

在職寶媽,4月開始準備,工作日哄睡了娃十點左右開始看,到晚上十二點左右睡覺,休息日要自己帶娃,基本都沒怎麼看書。

聽的劉艷霞老師的課,感覺不錯,主要是理解記憶,經濟學的知識很多都有關聯,一通百通。學通了題目怎麼變都不怕,死記硬背就很難做題,因為考試不會考原題。

考前最後兩個禮拜多刷真題模擬題,找找自信。

2樓:中華會計網校

中級經濟師好考嗎?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嗎?

這是乙個見仁見智的問題

但是,資料不會說謊,且以資料作答:

相信看到這個11.1%很多小夥伴都被嚇到了,但是中級經濟師真有那麼難考嗎?讓我們來看看經濟師考試難在哪:

1、考試範圍廣、知識面太大;

2、考試越來越靈活,考察實際案例分析能力;

3、實行機考後,考試時間縮短為1.5小時,但考試題量大,考試要求高。

除了以上三點,還有乙個已經被時代所遺忘的難點:

19年及以前要求一年一次性通過兩科才視為合格。只不過這點因為2023年政策大改而被拋棄了,根據2023年新政策,中級經濟師考生在連續2年內通過兩科,即可獲得合格證書。

除此之外,好不好考一定是需要乙個對照的,以中級會計職稱與中級經濟師財政稅收專業作比較:

結合上圖不難看出,中級經濟師財政稅收專業比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少、考試專業性小、考試題型簡單、考試難度小很多。

有會計基礎,報考中級經濟師財政稅收專業,拿證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會計類考生報考最是適合不過了。

政策大改的確可以幫助小夥伴們獲得更好的考試體驗,但考生自己的選擇在備考過程中也尤為重要。

大多數人選擇考試專業都和自己的工作領域相關聯,畢竟這樣選擇備考更加順利。像題主是學財務,有財會基礎的,完全可以選擇報考財政稅收專業!

網校教務老師根據已經發布的2023年教材整理了中級經濟師教材變動情況,快來看↓

戳此,檢視變動彙總》

《經濟基礎知識》章節多、內容多

《專業知識與實務》分的科目比較多

且各個科目涉及的內容不同,專業性比較強, 自學起來費時費力,最好可以跟著老師學習。

很多時候老師的一句點撥就能讓你豁然開朗,何樂而不為呢?

戳此,了解網校經濟師課程》

3樓:中工建安經濟師

好考,中級經濟師是中級職稱之一,屬於經濟類別,要想取得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相對於其他職稱考試而言,經濟師考試的難度不是非常大。

中級經濟師考試科目共有2科,分別是《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其中《專業知識與實務》這個科目又包括了15個專業,考生任選乙個方向報考即可。

作為中級經濟師考試中的兩大熱門專業方向,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一直都是考生們的首選,加上這些科目的通過率歷年來都是佔據榜單首位,所以更推薦大家報考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這兩個方向。

4樓:職上網中級經濟師

其實小職認為既然決定要考中級經濟師職稱,就不太需要考慮通過率問題了,大資料出來通過率再高再低也沒什麼用,對於你個人來說就只有通過和不通過兩個結果。考試失敗是一種浪費,是人生目標的失敗,生命的浪費,機會成本很高。

中級經考試,是考點不出大綱,84分就給過的考試,並不是只錄取前幾名的淘汰賽。

再者,中級經濟師是中級職稱裡最寬容的中級職稱,為什麼這麼說呢?

一、對學員的專業要求相對較低,容易複習。經濟師專業方向較廣,有人力資源、工商管理、金融等10個專業,可任選其一報考。即使學員是零基礎,也可以選擇人力或者工商這種專業性不強,通俗易懂的專業,並且可通過網上輔導或自行複習,來梳理考點。

容易學習和備考。

二、試題形式相對簡單。經濟師考試全都是單選,多選題,沒有主觀題,滿分140分,84分合格,考試科目為《經濟基礎》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兩科目合格即可獲得中級職稱。

三、成績有效期長。在2023年經濟師改革後,中級經濟師考試成績已改為2年有效期,實行滾動管理,即兩年內過兩科便可拿證。考生可自由選擇是一年考一科,或者一年考兩科。

四、相比其他中級職稱,經濟師考試難度較小。

在如今的中級職稱考試中,除了有中級經濟師外,還有中級會計職稱、中級統計師、工程類中級職稱考試、藥師職稱考試等。如果拿中級經濟師和其他中級職稱考試相比,那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就不算大了,因為據相關資料顯示,儘管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考人數達百萬,但是因其專業性強、計算量大等特點,使得歷年通過率不足10%,難度就可想而知了。

而其他統計師、工程師和藥師類職稱考試,也都是對專業要求較高,需要具備一定的專業基礎,才能通過考試。

中級經濟師屬於經濟系列職稱,專業範圍較廣,包含人力資源管理、工商管理、財政稅收、金融、農業經濟等10門專業。相比來說,中級經濟師對專業性的要求不高,像人力資源、工商管理這些專業就比較簡單,計算題較少,非常適合零基礎考生報考。

最後最後,小職收集了了中級經濟師備考資料報,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看呀~

資料報裡有:

2019最新考試大綱

95頁絕密考點

87點重要考點總結

37章章節思維導圖

連續8年歷次考試真題

資料在手備考無憂~

職上網中級經濟師:(內有經濟師備考資料報)考中級經濟師除了教材還需要準備什麼?私聊領取哦~

除此之外,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備考中級經濟師考試,小職特地為大家準備了免費的中級經濟師真題彙總課程,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看哦~

2019中級經濟師真題答案彙總 - 職上網 - 職上教育 - 職上部落

職上網中級經濟師:(內有經濟師備考資料報)考中級經濟師除了教材還需要準備什麼?

5樓:七 姐

我覺得如果決定報考經濟師,就不要太關注通過率的事,這個對於個人而言沒有任何意義,考試廳官方也不會公布真正的通過率,只是大概的範圍,更何況考試的通過率被眾多因素影響!

通過率其實也只能參考,不能真正代表乙個考試的難易程度,就比如參加經濟師考試當中有一批拖延症考生,他們周一到周五要上班,週六日要聚會,好不容易有點時間了就說累,拖著拖著沒複習一點就去參加考試了,你說這能不影響通過率嗎?

經濟師是所有職稱考試中,相對了說比較容易的,經濟師考試其實並沒有太難,認真備考有計畫的學習通過的機率還是很大的。

關於需要花多長時間備考這個還要看你個人的情況,分有零基礎和有基礎,以下你可以參考:

零基礎

如果你沒有基礎,也就是跨專業備考2023年中級經濟師考試,每天的學習時間可能就要比較久一些,但是最好是每天2小時以上,週日週末時間要分配的更多一些。每天學習課本和做題的時間要分布均衡,相互結合效率會更好一些。建議先從最基礎的知識點入手,而且基礎學習時間建議久一些,打好基礎,學習後面的內容更快更有效。

有基礎

如果你對經濟師考試有些基礎話,要適當調整一下。先從複習基礎知識開始,做題的同時結合教材,遇到不懂的去在教材裡找,這樣一舉兩得。可以針對比有難度的知識點進行學習,鞏固基礎。

備考時間最好也不要少於兩小時,沒時間的話可以利用空隙時間來進行學習。我跟許多考友聊天,很多都是會利用零碎的時間刷題或者看一些知識點,讓學習變得生活化是挺好的。

經濟師各專業的考試特點和難度:

好啦~~我就說到這了,以上是個人經驗分享,我有經濟師考試各科目的考試大綱,需要的直接給我來信就行,我看到會回覆的哦~~

6樓:ASIAN YOUTH

中級經濟師考試分兩個板塊,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一年考一次,以前是需要一次性通過兩科,現在改革了,2023年,兩年之內考試都是有效的,成績兩年滾動,每年七月到八月報名,十一月第乙個週末考試,通過率不超過百分之三十,類似於高考,同樣是阻礙性考試,考點且多且雜,本科學歷需要相關領域工作滿四年,研究生畢業要兩年,碩士一年,博士可以直接報考,還有什麼細節問題可以私聊

7樓:理小子

去年剛考過,成績按百分制的化,70多分。個人感覺,有時間看書不難,沒時間看書難,因為沒有重點,書裡面的內容都可能考到。我沒上什麼課,自己看書,做做題目,國企有時間看書,考前1-2月看書做題。

感覺自己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如年輕的時候了。當然,和CPA、司法考試比起來,好考太多了。

8樓:Sailor M

個人覺得比中級會計好考些,但是也不可輕視,對待這種考試,在職的壓力一般都很大,備考時間不足,精力應付不來,學習注意力不集中,不連貫,這些都是學習的阻力。我之前也是全職備考才考過的。用過的學習資料可分享哦

9樓:經濟師之家

這樣給你說吧,我是去年考的,成績96、105,作為乙個過來人的心得就兩個字:簡單。如果不信你可以試試。真的不用擔心,過不了你找我。包你過關。

10樓:有魚

2023年剛考過中級經濟師的來回答:

不難!我是國慶節左右才開始認真看的,之前只把《經濟基礎》這本書看了一遍。

從10月份開始,找了兩本培訓班的講義,講義結合書看了一遍;

結合官方同步訓練,看一遍,做一遍;

最後兩周逼自己每天看,幾乎8個小時,結合官方6套模擬卷,各做一遍,反覆看錯題!

最後一周,錯題和易錯點反覆看......

考試的時候覺得,記得不牢,很多選項感覺模稜兩可,但是掌握答題技巧,最後也過了,都考了100分以上!

最後總結:不要放棄,肯用功,真的都能過。但是對基礎不好的,還是建議報個班!

大多數人都是觀望著就慢慢放棄了!這個證書一年只考一次,沒考過就浪費一年的時間,一年時間可比培訓費有價值多了!

PS:考出來這個中級經濟師職稱可以直接跳過4-6年的從業經驗,考會計中級職稱;可以跳過3年左右從業經驗,考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我打算今年把會計中級職稱考過,明年把人二考過

很多地方居住證積分也用的上中級經濟師,比如上海...

證書永久有效!考出來你就會發現它的很多用處了

11樓:中公教育小財

中級經濟師相對於其他考試來說比較簡單,但是經濟師記憶內容很多。所以需要花時間去學習,另外如果自己找不到重點在學習的時候還是有困難的。

12樓:洪宇峰

一、考試形式接連調整讓人措手不及

①以前是1套卷,現在變成了4套考卷。

②以前頂天考個90個知識點,不行就蒙沒準也有過的可能!現在考277+個知識點,考點重複率小於15%,想蒙都不知道咋蒙!

三、考試時間暴減

①考試時間由150分鐘縮減為90分鐘;

②時間縮短,題型題量卻沒有縮減!這要求你對考點極其熟悉,且需把握好答題時間,稍微不注意,可能就會影響後面的答題~

四、經濟基礎變難了

據考生反饋,今年考試改為從五套母捲裡隨機抽題,考試想偷瞄別人一眼?抱歉!你們的試題根本不一樣!踏踏實實現在開始備考,還算趕趟!

五、出題不再常態化

考試出5套卷,偏題細節題將會顯著上公升,出題角度刁鑽,經歷過去年考試的朋友抱團痛哭有沒有!今年將在這種難度上浮動。

綜上所述2023年中級經濟師考試確實給考生帶來一定的挑戰!抓緊時間備考吧

求教中級經濟師好考嗎?

七 姐 好不好看,還是因人而異吧,這不能一概而論,只能說中級經濟師算是職稱證書中相對來說簡單的了。從考試科目來講,經濟師考試只有兩個科目且全是選擇題,很多人看到都是選擇題就覺得很簡單,隨便複習都能過,其實不然,雖然經濟師考試只有兩門課程,但每門課程的知識體系都是經過濃縮,涉及知識範圍很廣。近幾年經濟...

中級經濟師難考嗎?

北地多妖 1 什麼時候報考?一般報考的時間是在7 8月份,如果說錯過了或者還沒有準備的話,那可就只能再等一年了,所以說報考時間一定要注意清楚 2 中級經濟師好考嗎?這個大部分還是取決於自己,你的基礎和備考心態.畢竟中級經濟師有10個專業,你具體要考哪乙個我也不知道,我只能告訴你哪幾個是目前認為較為簡...

中級經濟師有用嗎

深海 用處還是很多的,基本上都是很能提公升個人的切身利益,基本上考了中級評了職稱,相應的福利接踵而至。公升職加薪 積分入戶 以評代考 申領補貼 抵扣個稅 兼職賺錢 1.公升職加薪 2.積分入戶 如在北上廣深等大城市定居創業,是可以依法享有證書領積分,減輕落戶壓力的政策,且其餘的城市政策暫且以當地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