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評審建築類中級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9-20 10:17:35

1樓:185冠6910嘉7118

大學專科理工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7年。

大學本科理工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

研究生理工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

個別中專理工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0年可申報中級職稱。

我這邊可以評助工,有建築,電力,測繪等等

2樓:段王爺

看您想評哪個地區的呢,如果是京津冀的,那需要看下學歷和工作年限,統招本科畢業滿5年可以評中級,統招大專畢業滿7年可以評中級,研究生畢業滿2年可以評中級,大概是這樣的情況了

3樓:熊熊

看你想要評審哪個省份的中級工程師。每個省份甚至地區要求都不相同。

什麼是職稱?

職稱是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的等級稱號,是對專業技術人員的一種任職資格,它不是職務。是從事專業技術和管理崗位的人員達到一定專業年限、取得一定工作業績後,經過考評授予的資格。

職稱評審作用及意義

對個人來說,職稱與工資福利掛鉤,同時也與職務公升遷掛鉤,是求職的敲門磚,同時也是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依據。對資質企業來說,職稱是企業開業,資質等級評定、資質公升級、資質年審的必須條件。

職稱評審專業

土木類土木建築、土木工程、岩石工程、土岩方等

園林類風景園林、園藝、園林、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綠化、古建築園林等

建築類工民建、建築、建築管理、建築工程、建築施工、建築設計、建築裝飾、測量、工程測量等

電子電氣類電子、電子資訊、電氣、電氣工程、電氣裝置、電氣自動化等

機械類熱能動力、機電、機電工程、化工、機械、機械製造、機械機電、汽車維修、裝置安裝水電類水利、水利水電、水電安裝、水電工程等

路橋類路橋、路橋施工、道路與橋梁、隧道工程等

市政類市政、市政工程、市政道路工程等

職稱的級別

職稱分三個級別:初級、中級、高階

中級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

中級職稱評定條件:(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工程師職稱評定流程

首先報送申報資料(齊全的申報資料)---由人社局進行條件審核----審核通過者材料入庫(不通過退回)----參加人社局的測試----考試通過後由人社局職稱評審委員會進行專家評審(評審會議)-----通過後辦理職稱資格證書

4樓:江先森

看每個省的考務檔案吧,湖南的中級工程評審要求專科畢業滿九年,本科滿七年,專業工程類即可。

以考代評的中級申報條件要求,本科畢業滿4年,專科6年,碩士1年,中專15年,函授學歷可以累計工作年限計算。可以搜尋湖南土建中級職稱考務檔案哦,湖南實曄教育江老師

5樓:萬知教育

我們看建築工程師中級評審,申報條件與要求學歷、資歷要求:

1、具有理工類相關專業博士學位,從事申報專業工作。

2、具有理工類相關專業碩士研究生學歷,從事申報專業工作滿2年,助理工程師滿2年。

3、具有理工類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申報專業工作滿5年,助理工程師滿4年。

4、具有理工類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申報專業工作滿7年,助理工程師滿4年。

5、非理工類相關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須具理工類相關專業全日制中專學歷,從事所申報專業工作滿12年,擔任助理工程師職務滿6年。

6、對於先評聘助理工程師職務,後又通過在職教育取得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規定學歷的申報物件,除聘任助理工程師必須滿4年以外,其取得規定學歷後的資歷不得少於1年。

7、對已評聘為其他相關系列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因工作需要,轉到本工程系列專業技術崗位上工作滿一年以上,並經考核能履行現崗位職責,可轉評本工程系列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8、未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資格證書,但符合國家或本市相關申報條件的,能提供企業《專業技術職務聘任表》的在職專業技術的人員也可申報。

中級工程師職稱代辦高階工程師職稱評審條件?

你這個問題是指現在有中級職稱,要辦理高工,高工的辦理條件是嗎?每個省市的要求和操作都是不太一樣的 我列一下上海地區的要求,你可以看一下 高階工程師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取得工程師中級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博士理工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大學專科畢業,無法申報高階職稱,建議進修本...

關於助理工程師和中級工程師?

寧曉箏 現在人社局的政策逐漸收緊,要求逐級申報,先有初級,再評中級,符合初級的要求可以直接評,不需要單位開證明,研究生畢業滿3年可以認定中級工程師。助理工程師的申報條件 1 工科專業 2 專科畢業滿3年或本科畢業滿1年 以上可供你參考。 星河三三 研究生畢業滿3年,可以直接評武漢市中級工程師職稱,助...

中級工程師職稱評審多少分才算通過?

中級職稱陳老師 你好,湖南土建類的中級職稱以考代評,總分350分,一般三科達到150 180分即可,每年根據報考人數不同分數線會有點不一樣 職稱評審小炬老師 工程師評審中分值並沒有對外公布,但是工程師評分確實是存在的。對外只有 合格 與 不合格 每個地區對於職稱評審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具體參評的要求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