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難過,我這是生病了嗎?

時間 2021-06-01 05:53:02

1樓:肖石兀秋

這是很常見,很普遍的心理現象,難過,不一定是因為自己過得不好,可能是身邊一些人或事不經意間刺激到了自己,讓自己難過,但自己又不知道。不必因為難過而難過,很快它自己就過去了。要學會給自己的內在時間,讓它自己消化不舒服。

2樓:xrelay

題主所講述的這個問題,關鍵在於發生這種抑鬱心境的頻率和持續時間。

如果只是極罕見的出現了一次這種情況,且持續的時間很短,三四天就平復了。那麼後續沒有在影響正常生活的話,可以不用那麼緊張,在壓抑了過多的負面情緒後,心理系統就會在某個時刻將這些負面情緒爆發出來。後續,注意負面情緒的疏導即可。

相反,如果你出現這種情況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或者持續時間較長,已經影響到自己的生活了。那麼你就有必要去做個相關的心理檢查了,不要輕易給自己做判斷,容易心理暗示的影響。

關於心理檢查,一是到當地三甲醫院精神科或者精神專科醫院。二是到專業平台直接在家裡面進行線上的心理檢查。完成檢查後,醫院或者報告自然會告訴你應該怎麼處理你面對的情況,積極配合即可。

最後,醫院是比較好找的,專業測驗平台的話,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確定,這裡建議要進行線上檢查的朋友要謹慎一些,一定不能隨便找個測試就去做了,沒有參考價值,甚至有誤導。下面會提供乙個我用得比較多的位址。

症狀自測量表SCL-90

專業量表:抑鬱自評量表(SDS)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結婚

玫瑰 如果你沒有結婚的慾望,那說明你不愛你男朋友,至少我是這樣,結婚半年,我後悔了,而我就是聽了父母的意見,到頭來一塌糊塗,我每天都在想結婚的意義何在,只是多了個本本,有了合法的夫妻關係,但我感覺我還是和單身一樣,我覺得很痛苦,真的很後悔結婚 毛小貓 自從生了寶寶之後我就覺得結婚除了帶給了我乙個可愛...

我不知道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大二的時候迷茫是很正常的,首先你自己先不要有太多的壓力,既然有些東西想不懂,那就暫時放到一邊就好了。這個時候還是要以學業為重,不管現在的專業是不是你喜歡的,先做好手頭上的事情,因為答案總會有的,千萬不要顧此失彼。其他的時間,可以多接觸一些資訊,現在的網路非常發達,很多資訊都是可以獲取到的,很多時候的...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努力,我不知道自己在未來是什麼樣子。我不想平庸,我該怎麼辦?

把複雜的問題簡單話,想要什麼,答案無非是愛,健康,夢想,機會,金錢等,未來什麼樣子呢,最起碼你現在不作出改變,你不知道的問題會更多,這個標題會更長,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努力?這個問題我不知道提問的重點是哪,令你迷惑的是為什麼?還是努力?不知道為什麼還好解決,你把最缺的當作努力重點,不想平庸,就要改變,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