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有哪些關鍵的時間節點?

時間 2021-05-07 04:30:01

1樓:

從施工角度談利於資金回籠的節點,關鍵就是形象進度達到當地預售條件。

為什麼?

因為只有形象進度符合要求才能拿預售證,拿了預售證才能賣房子,賣了房子才能回籠資金。

不同地區對於拿預售證要求不同,有的是主體達到正負零,有的是主體層數達到三分之二總層數,不一而足。

另乙個施工關鍵節點就是竣工驗收。只有竣工驗收後才能交樓,交樓後才能確收。

2樓:石雷

沒有那麼複雜,關鍵點首先是前期五證,其次是設計的圖紙,工程的開工、正負零、七層、封頂、室外裝修和綠化完工,最後是營銷有關的內部認購、樣板房開放、內部認籌、開盤、交房。當然,除開這些之外,就是老闆關注的,或者公司需要決策的,比如設計的概念方案,營銷總案等等。具體每個企業或許不同,但上面的是最基本的了。

3樓:Will Lin

1、土地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規劃要點批覆階段2、專案公司設立、立項、環境評估、房地產開發資質3、總平面審查階段

4、管線綜合審查、排水許可證

5、單體審查、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

6、消防和人防專項審查

7、節能審查、施工圖審查

8、餘泥排放許可、噪音排放許可、夜間連續施工許可9、質量監督、安全監督

10、施工招投標、監理報建

11、施工許可證

12、放線、驗線

13、預售許可證

14、關於預售中的土地解押

以上,不涉及一些和gov打交道的潛規則等事項。

4樓:

我說下商業地產,商業地產有幾個關鍵點跟住宅地產不同

首先就是拿地後的市場調研(當然拿地前也會有乙個市場調研供公司拿地前的決策)根據市場調研的結果做出專案的整體定位報告,然後就是前期的招商對接(這裡主要是主力店與次主力店的工程條件的對接),招商根據專案的定位與招商業態進行相應的鋪位劃分與商業動線劃分,當然這需要有規劃設計的人共同參與,規劃設計根據得到的結果以及相應的工程條件進行規劃設計。整體規劃設計出來後就是交規劃審批等流程,最後商業專案與住宅專案不同的是,專案開業前的商戶二次裝修的跟進,做過商業專案應該都知道,這個是每個商業專案開業前最緊張的時候。這個是商業專案與住宅地產不太一樣的地方吧

5樓:張小放

買地拿證

總體設計規劃

過規劃局

交地細化施工圖

開工樁基完成

地下室完成

正負零達到預售條件

開盤封頂

大消防過關

竣工備案及拿證

交房在等朋友買單而答,憑記憶,如有疏漏,見諒。

泰國的房地產開發市場怎麼樣?

南洋阿Ken 很多人關注泰國,是從關注它的旅遊業開始的。首先,作為佛教國家,泰國的社會秩序較為穩定,氛圍平和,國家開放程度較高,法律環境相對寬鬆,在東南亞國家中是整體環境較好的旅遊目的地。其次,泰國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文化 宗教的積澱也相當豐厚,獨具風情的寺廟 海灘 酒吧等,都值得遊玩。再者,泰國旅...

房地產開發中監管賬戶有什麼作用?

利益相關,曾經是某專案銷售經理。真實的結果就是,沒有鳥用。曾經的那個樓盤,目前爛尾了,開發商的幾個大股東就是通過讓工程方,廣告公司等開具各種真的但不真實的發票,從監管賬戶裡掏錢,最後掏空了,爛尾了。呵呵 讓愛隨風而逝 這個制度的地域差異很大,我覺得是個然並卵的存在,我的前任公司所在是珠三角的一城市,...

房地產開發與管理專業就業去地產哪個方向比較好?

土木小生 根據你的學歷情況和實習情況給你幾個建議 1 如果去小地產公司,建議去運營部,開發部,這兩個部門專業壁壘較低,沒有技術可言,比較好進,進去了可以借助部門業務摸清房地產運營流程。2 如果去比較大的地產,估計只能應聘營銷崗,營銷崗又分為市場,策劃,銷售,你可以在營銷鍛鍊市場能力,做好了也很有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