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心肺復甦沒用用除顫器是否構成醫療事故?

時間 2021-05-05 17:01:33

1樓:微笑的模擬人er

除顫儀的使用是要看你有無適應症,也就是可除顫心律,而心肺復甦的適應症是心臟驟停,這兩者有很大的重疊,但是不互為充分必要條件。

就是心肺復甦當中如果出現可除顫心律一定要用除顫器(前提條件是你的知道ta現在出現了可除顫心律,且有可以使用的除顫儀),但是如果沒有可除顫心律用除顫儀幹嘛呢?

2樓:艾依雪

我的天。

震驚。知乎提問的底線這麼低了麼?

啥事兒都上綱上線?

到底是什麼乙個情況讓你萌生這種想法?

是不是到時候心肺復甦不標準也算醫療事故?

甚至還算過失殺人?

然後真用了除顫器也沒救活,又找個別的理由問是不是構成醫療事故?

比如救的不及時啦,除顫儀來晚了啊,什麼除顫儀電極板位置好像不大對啦。

心肺復甦指南裡一再強調的是胸外按壓和人工呼吸,除顫屬於有條件就做,沒條件就不做的步驟,並且不能為了除顫而耽誤了胸外按壓。

更別說除顫只針對室顫等情況,如果是完全的停搏,除顫是不適用的。

我覺得我這麼一說,又能被題主問出諸如,可能是停搏卻除顫是不是醫療事故。

除顫花了十幾秒,耽誤了胸外按壓算不算醫療事故?

有些人有些病本來就是就不過來的,華佗扁鵲在世也沒用,別有事沒事就醫療事故。

特別是心肺復甦這事兒上面,醫院裡還另說,老動不動上綱上線,誰還敢去救人?

另外,普通民眾連醫生都不是的,心肺復甦再怎麼滴也跟醫療事故搭不上邊。

3樓:

我真的,總算知道我拼命搶救病人的時候家屬都在想什麼了,他們只想挑刺好把我送進監獄。寒心。順便告訴你,不是什麼情況都能除顫,如果顯示屏一直是直線,不能除顫,連顫都沒有,除什麼?

還有,你知道心肺復甦30分鐘是什麼體力強度嗎?你試試你自己能不能撐過3分鐘?國際原則上心肺復甦20分鐘就可以停止了。

還有,為什麼肝硬化?怎麼得的?和醫生有關係嗎?肝硬化本來就是會死人的,怎麼好像不管怎麼死的最後都算在醫生頭上!要點菲斯吧。

4樓:「已登出」

是室顫嘛?是無脈性室速嘛?你就用除顫儀,真服了,不用還好,聽你的用了,嘖嘖嘖,又一筆鉅款到手。

(醫生在使用指徵上絕對把握的比你準,別覺得現在宣傳AED,就覺得什麼情況都可以用,而且還是藥到病除那種)

5樓:心隱

作為急診專業組的業內人士不請自來,我想說可能是太多的影視劇或者電影宣傳了電極除顫這個畫面,再加上電擊的畫面感太強和給人一種很衝擊很震撼的第一印象,所以你可能覺得乙個瀕死的患者第一時間就是需要電擊除顫,比如國際巨星成龍的寶貝計畫裡,就有給凍傷的小baby利用汽車電瓶除顫的畫面。

但是看重點,心肺復甦的重點是建立建立迴圈,建立迴圈,建立迴圈!重要是事情說三遍,http://

3g.dxy.cn/bbs/topic/37835615

以上是國際標準的心肺復甦指南,你要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看,另外補充一點,在沒有明確是心室顫動時,禁忌直接電擊除顫,另外要電擊就要搞清楚電擊的原理和目的,電擊是通過外來的強電擊刺激來抑制心肌的異常放電,通俗點就是心臟在亂跳,通過外界的強刺激讓心臟先停下來,然後再通過按壓復甦,藥物等手段,讓心臟恢復到原有正常的節律,建立迴圈的第一要點就是經胸外按壓,如果你無知我們可以包容你的無知,畢竟誰都有自己未知的領域,但你無恥,那大概率是無可救藥了。

6樓:

當年替題主接生的把胎兒扔了把胎盤養大了算不算醫療事故?

除顫只用於心律失常導致的心跳驟停

用於其他型別的心跳呼吸驟停則是促死因素

就像水可滅火

但汽油著火了用水去滅找死!

7樓:

構不構成醫療事故,你告一下醫院不就知道了麼,在這裡問了也是白問,就算一百個人跟你說不是,你也會去相信那幾個說是的是吧?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親人的死因是肝硬化導致的消化道大出血,引起低血容量休克,最後導致迴圈衰竭,多臟器功能衰竭,而不是因為心跳停了沒有及時除顫,當時條件受限也只可能採取胸外按壓,而且就算有除顫儀,心臟復跳的可能性也很低,因為心臟停跳的原因不是心臟本身的疾病引起的;當然最後確定死因還是要靠屍檢

最後,請節哀順變

8樓:吳悠

心跳呼吸驟停有兩種情況,有脈的和無脈的,前者多是室性心律失常引起的心肺驟停,需要除顫,後者是除顫無效的

哎,不但壞人變老了,熊孩子也長大了

9樓:

好恐怖,世界都變成什麼樣了。

很奇怪你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我不知道你做什麼工作的,你做好分內的事,你老闆/上司/競爭對手準備告你,你怎麼想。

好,回到你的問題,除顫儀不是隨便用的,也不是萬能的,除顫儀是用來除顫的,而你的描述中並沒有出現室顫波。

這個世界不知道要搞成什麼樣子,無知的人類呀,才能滿意。

見老人摔倒已經不敢扶了,該做的作業不敢布置了,有難度的手術逼得醫生不敢做了,你在這樣急救人員也不敢救了。(至少存在吧)

最後我們都自生自滅吧

忍不住再說幾句難聽的,

在乎生命的話,就要預防,不要想著身體出事情了自己及家人不自責;不對身體負責;不想為曾經的透支付出代價;或者純粹運氣不好等等導致的病情,通通外歸因,讓幫你們的人寒心。

生命逝去很可惜,願他來世幸福安好。

醫生做心肺復甦累嗎?

慕穎 不請自來。說說在輪轉第一次碰到病人需要搶救的那一次,早上四點多在病房,開始做CPR,那時候病人因為急性肺栓生命體徵各項已經監測不到了,我做了五個迴圈,當時天還挺冷的,從四點多到七點多,三個醫生輪流來,做完反正是整個上身都汗濕了,身體累其實還能忍受,但是後來病人家屬前前後後來了二十多個,又喊又鬧...

如果在大街上遇到需要心肺復甦等急救措施的患者,該不該救?

蛇杖說 如果心臟停止跳動後立即開始心肺復甦術可能是挽救生命的急救措施,並增加了患者的生存機會。如果不進行心肺復甦術,由於缺氧該人只需要三到四分鐘就可成為腦死亡。如果有人突然倒地,你敢上前施救嗎? 急急如律令 鄭州有位急救老師,他在長期救人過程中總結了乙個順口溜,我覺得很實用,分享給你!遠遠望去,有人...

為什麼街邊沒有自助薩博心肺復甦器?

與普及自動按壓式的心肺復甦機器,還得培訓人員怎麼使用,不如培訓人人掌握高質量的心肺復甦技能來得划算。從救命效果上來看,沒有證據表明,人實施高質量心肺復甦和機器自動按壓的效果有明顯區別。我想最主要的是,滿大街上普及這樣的機器那就是脫褲子放屁,而且還要付出很高的成本。 零食小推車 因為ECPR不優於胸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