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本文博在讀,考研繼續本專業還是考古?

時間 2021-05-05 17:01:33

1樓:養烏龜的白羊

同普通二本院校文博,已經大三了。

先說說我吧。我之前是其他專業的,後來轉專業到了文博,說實話學文博真的比我在之前那個專業學到的東西多得多了。本人也比較有興趣讀文博專業。

現在吧,面臨著考研。我呢,考研算是跨專業跨吧,我選的那個方向,但是也和文博,考古有較大關係。我比較好的是一步一步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吧。

說的有點廢話了,反正總之來說,你要是喜歡這個專業,那就文博,你要是更傾向於考古,那就考古,反正考研又不是只能考一次,有的是打擊自己的機會╮( ̄▽ ̄)╭。對了,考古一般是學碩,文博是專碩,哪個簡單哪個難考,心裡要有個數。選擇院校也是,畢竟關係到自己的未來……要麼就興趣使然,祝好遠

2樓:DRAKEKDOT

同文博專業本科生。

文博和考古的區別不大,學得東西差不多只不過側重點不同罷了。乙個在外乙個在內,如果你喜歡安逸一點的生活,不妨選擇文博,畢業後找個博物館/文物局,生活安穩。如果喜歡田野那就考古唄。

不過就目前的考研形勢看,考文博要比考古輕鬆。

3樓:小祝

建議學點實用的文博技藝。不知道你們文博課程學什麼課程,估計是雜而不精的一些東西。考研建議學實用專業。考古不好做,作為業餘興趣愛好即可

4樓:螺旋真理

題主給出的條件太少,實在是無從判斷……這種諮詢問題,得把自己的各種條件和想法,甚至學校背景和既往學習都闡述一遍才好分析。

我個人的意見,但凡有所疑惑、意志不夠堅定,都不宜跨考。

普通二本文博專業大三在讀,糾結考研考文博還是考古,求指教

考古學是一級學科,也是學碩的專業名稱。博物館學是考古學下屬二級學科,而文物與博物館碩士 MCHM 是專業碩士學位。很多本科生看著考古就以為是要出野外,看到文博就以為是在博物館,其實只是學碩和專碩的區別。你到了碩士階段讀哪個方向區別只在於你跟哪個導師,每個老師手底下既有專碩又有學碩,念專碩照樣可以跟考...

普通二本專業如何準備考研?

我是2020從雙非二本學校考入985的,深知同學們多麼嚮往考好大學又多麼不自信 這樣的人最容易被線下考研機構騙。很多學弟學妹來問如何準備考研,我分兩大部分寫過一篇很全的考研建議。分別是線下考研機構多坑 考研成功的必要建議,放這裡了 請想考研的孩子們花乙個小時認真看看,避免被收智商稅!看了一定很有收穫...

普通二本翻譯專業是否該考研?

目前個人認為,覺得潛能還可以,經濟生活家庭各方面都沒問題的,考研還是還值得一試的。沒什麼壞處,至少如果以後工作不是太順的話,還知道另一條路該是怎樣的難易程度。建議題主多了解一下學校學姐學長的就業情況。找機會溝通一下就明白了。本人普通二本英專,非翻譯方向。 小七 先大致想清楚自己未來 五年內 打算做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