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轉行重頭開始做乙份自己嚮往但前景不如現在行業的工作呢?

時間 2021-05-05 17:01:33

1樓:龔立康

這個世界上有幾個行業是沒有前景的?

又有哪個行業沒有可能在短短數年就被顛覆掉?

我想題主想問的是去乙個沒有錢景的行業吧?那麼,題主你現在身家多少?

小王可以去不知道有沒有錢景的行業裡幹,萬一敗光5個億還能回來接老王的班,對小王來說,自己的嚮往比錢景那是重要多了。

2樓:貓貓踱步

不太明白你說的這兩個有啥區別,哈哈,確實不懂專業。

只是就自己的想法說一下,供題主參考。

我一向認為,人的選擇,是具有明顯的年齡階段特徵的,這是與社會需要緊密聯絡的,也是與人本身不同年齡所代表的不同發展狀況緊密聯絡的。

剛畢業的小孩子,精力旺盛,好奇心強,尚未定型,對工作沒有明顯的特長和愛好的情況下,建議可以就「自己擅長什麼工作」多做探索,這個探索期,我認為一般在3-5年內。

三十歲上下,已經在工作領域有一定經驗的人,如果看準了發展機遇,我認為也是可以跳槽的,但是,一定要謹慎,因為這個年齡段十分重要,一旦成功,後面的發展可以會非常的順暢,但是,一旦失敗,後面的發展將特別的被動,再選擇的機會非常的少。

三十五歲以上,我個人建議,除非組織調動,或者是自己出去靠著自己的人脈單幹,最好能夠以穩定為主。首先,這個年齡段,不管你經驗和智力上牛不牛,精力上肯定是下風,容不得自己再像年輕的時候拼搏奮鬥了,所以作風上要偏向保守,再者,這個年齡段,多半有家有口,做什麼肯定都要考慮家裡的情況。

那種五十歲開始轉行成為大拿的,或者是八十歲才開始幹啥幹啥但是風生水起的,也有,但是特別的少,而且多是在國外,在中國,就呵呵了。

3樓:「已登出」

純技術轉半營銷半技術?

題主是看到上司們的晉公升渠道所以想這樣嗎?

如果是的話只能說有可行性,支援你,但會有很多預料不到的意外困難,但只要努力堅持,事在人為。

乙份工作做的不開心,要不要辭職呢?

阿然然然然 看你是為了啥唄。既然做的不開心又沒有第一時間就辭職,是不是因為工資賺的多又或者能有好的發展,自己衡量一下你想要的是啥,辭職不辭職這玩意兒誰能替你決定呢?如果你想辭職的想法出現的不是一天兩天了,已經很久了那就證明可能不是衝動了,做決定別讓自己後悔就行,以上我的答案 xiaoqimmd 其實...

新傳考研失敗了,要不要二戰,還是找乙份工作?

小洋學姐 做任何事情都是有風險的。如果你想工作,就要承擔工作不如意的風險,縱使剛開始工作不好,但是你更願意去工作,那就通過努力,提公升職位,跳槽,慢慢也能收穫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你不甘心,就是想考研,讀名校,就要承擔二戰的壓力和可能再次落榜的風險。但如果你足夠努力,二戰上岸可能性是很大的,就算沒有上...

如果對乙份工作一點幹勁都沒有,要不要辭職?

這個在於你是不是完全對這份工作沒有興趣了,其次你要了解自己為什麼沒有幹勁了。如果你沒幹勁是因為沒有心情,那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比如休息幾天,看看是否心情舒暢了,回去上班又重拾往日的激情。碰到問題就想通過離職來逃避,是最愚蠢的做法。分析一下職場中幾種最常見的,導致工作沒有動力的原因。首先,很多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