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電商平台走向何方?

時間 2021-05-05 16:51:16

1樓:盞艘鼻

複製已經成功的業務,少創新!

很多企業的大成功其實不是創新的成功,而是複製的成功,例如大部分連鎖企業。有一些企業的做法甚至不是複製自己的成功,而是複製別人的成功。複製與創新,就像自然界的陰與陽,誰也離不開誰。

很多企業的問題不是缺少創新而是缺少複製已經成功的業務

最近碰到乙個老闆在做明年公司的戰略,請我幫他把把關,出出主意。在他的計畫中,我看到非常多新奇的創意和想法。在現有的3個產品之外,他還想再做兩個新產品。

在現有的渠道之外,他還要新增3個新渠道。在現有的客戶群之外,他還想增加兩個新客戶群。在現有的幾個銷售模式之外,他還想再嘗試乙個新模式。

當他描述他對未來創意的時候,我看到他陶醉在自己的夢想中,他的眼神裡充滿了對2023年無限的期待。這是很多老闆常常犯的毛病,稍微有幾個小錢或者是原有業務穩定盈利後,總是好大喜功,想要發展幾個新業務。

我感覺到,他希望從我這裡得到對他乙個人花費了大量心血做出來的計畫肯定和讚許。但我給他說:非常抱歉,在你的計畫裡,我看到的是創新,創新,再創新,卻沒有看到一點點更現實的複製。

乙個真正聰明的創業者,是只要找到乙個賺錢的業務了,就會在這個業務上不斷深挖。

其實乙個年度計畫裡80%應該是複製,20%才是創新。我問他:你總結過沒有,在過去的一年裡,你們什麼地方是做得好的?

在你的計畫裡,有沒有把已經經過驗證的過的,賺錢的業務不斷的複製,複製再複製?他說這些他沒有多想,因為感覺那些事情大家都已經知道,重複乙個已經會做的事情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挑戰性,他作為老闆首要任務是帶領大家創新。

不要圖新鮮,把老業務做到極致,做到行業老大,做到壟斷,就有夠多的利潤讓你爽了

創新的確是重要的。沒有創新,沒有獨一無二的追求,乙個企業不可能走遠。但只知道創新,不知道把成功的業務通過複製放大到無法再放大,這也是錯的,而且這個錯誤可能是我們做老闆的最容易犯的,也同時是最愚蠢的錯誤。

為什麼說這個錯誤愚蠢?我們都知道老熊掰棒子的故事,我們都會嘲笑老熊的愚蠢。但很多公司眾多創新的命運不是和老熊掌中的棒子一樣,被拿起又被扔掉了嗎?

乙個企業只要有乙個賺錢的主營業務就行了。把自己的人才,資源都投入到這個主營業務,經營好他。

年底計畫或預算的基礎不應該是天馬行空的創新,創新不是目的,複製成功才是目的。總結讓複製成為可能,帶領大家做好一年的總結,是年底時候老闆比創新更重要的任務。只有總結好了,才能把過往大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取得的經驗發揚光大,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結果。

對盈利模式的總結,會讓你的企業有更強的核心競爭力。對組織方式的總結,會讓你的員工更有戰鬥力。對產品的總結,會讓你的銷售大大提高成功率。

對人事的總結,會幫助你大大提高員工的積極性。對客戶關係的總結,會讓你的經營更長久穩定。

2樓:陳琨元

………………以下為2023年11月的答案………………補鍋匠陳琨元:房地產+移動網際網路產品的六大類別、未解之謎與戰略方向房地產與網際網路結合的移動網際網路產品,我認為主要是前六大類:非房流量平台、房產流量平台、中介能效工具、新房營銷渠道、中間人門戶、業主工具。

………………以下為2023年的答案………………房地產,根本就不在【電商】這個可能。

請問有哪一種商品,像【房地產】一樣,嵌入空間中的?

房地產開發商員工為何流動性那麼大?

珠海談談心 當前疫情環境下,這個可能是全行業流動性增大的原因。言歸正傳,我看回答有從行業角度來剖析的,那我就換個姿勢,從開發商員工型別來說兩句吧,可能按照三類人區分比較好 一類是知名區域總經理 營銷總監之間幾檔的高管,這型別人才能力強,資源多,是各大獵頭不斷挖牆腳 鍥而不捨地公關的香餑餑 並且有這類...

房地產開發商投資部總部如何設立投資標準與門檻?

bill Wang 可量化 所有專案的資料量化 例如 1 IRR 2 資本金 3 年收益率 4 淨租金收益率 5 其他等 都是專案的資料,專案完成後都要按照財務的分配方式分配到你們集團公司的財務報表中。財務報表 給董事長看的那本 反映了公司的真正經營情況。如果要給所有專案下標準的話,建議從財務的角度...

開發商介紹的房地產資訊是內容是真實的嗎?還是虛假宣傳的?

張老闆的大管家 KFS肯定不會留下什麼把柄給你的,但是他說的你要是全都相信了,那也是要過錯年的。看看這小區的水系,湛藍湛藍的,藍的那麼 啊,這所以不要只相信宣傳,所有的東西眼見為實,有時候眼見不一定都是真實的,尤其是所謂的精裝修,看不到的地方太多,地板磚貼不瓷實,空谷地方太多,可以用敲擊聽聲音辨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