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果結婚,要20萬彩禮過分嗎?

時間 2021-05-05 16:50:15

1樓:塗景鑠

別聽那些連20萬彩禮給個城市獨生女都給不起的屌絲瞎扯。

你這條件,講個門當戶對,人家也給的起這20萬。給的起而不給,這家人也看不起你。

給不起的,你為啥要下嫁?若真是人好,你們家能認定這人,相信你媽這態度也是可以談的。

怕的就是你覺的還行,你爸媽覺的不行,這時擋一擋,挺好。

很簡單的道理,若是知根知底的,你媽也說了可以不要,這很正常。這種我身邊的也多,兩家人家長本就認識,都知根知底,這彩禮也就是意思一下。

怕的就是不知根知底的,這20萬,正好擋掉一堆門不當戶不對的。

結婚這事,門當戶對非常重要,記住。

2樓:橘子凹凸曼

妹子你找個情投意合三觀一致的,最好男方父母人也不錯,都對你好。

彩禮什麼的,甚至婚前的繁文禮節,都是為了有個機會看清楚對方以及對方家庭

錢不錢的你爸媽不在乎!

3樓:陸仁賈

首先,整個問題乙個「要」字是精髓。

別解釋有多少錢,您家庭再好,傳承再多遺產,您自己也說過「都是您的」,跟男方有一毛錢關係嘛?如果沒有,那麼您說了那麼多關於車、房、家世,是不是全白費?

更別提您提到的「不圖錢就是想有個保障讓男方比較重視我」,這是您自己表明的觀點:男方重視您的根本原因是二十萬彩禮,而不是您本身這個人

真理解不了您說了一大套的家世家產之後對自己估價居然如此之廉價,您個人的婚姻保障居然就價值二十萬

而且好像您真的不自信對方可以珍惜您這個人,從您自己的潛意識表達來看,您自己都認為自己作,言下之意我懂得。

其次,拋開錢的問題,您基本的問題考量和動機就很過分。

簡單總結一下邏輯就是:您有錢有車有房爹媽沒負擔,但遺產是您的;您不缺錢但是必須用錢來證明您值得珍惜。

您收的這不是彩禮,這叫婚姻保證金,您找的也不是丈夫,而是下屬,您與對方是管理和被管理的關係。

如果對方不符合您的要求或者不服從您的管理,您就可以通過罰沒保證金來懲罰對方

更尷尬的是,保證金連個第三方託管、監管和評估機構都沒有,您既是運動員,又是裁判,同時還兼任仲裁

而且如果把婚姻作為一次人生投資,您這是把風險全部轉嫁到對方頭上,對自身風險和不足閉口不談

這就是光明正大的耍流氓,真的。

恐婚就別嫁,我個人表示理解,但這不是造就奇葩理由索要高額名為彩禮實際為經濟威脅(保證金)的理由

我個人不反對彩禮,但堅決反對無溝通的單方面索要彩禮,而您這種情況恰恰屬於我堅決反對的那種

而且您這個也不是作,真的不是,您這是以婚姻為要挾、以個人原因為藉口、以彩禮為形式、以轉移風險為目的、以物質要挾為手段的勒索

4樓:郭小花

個人感覺不是彩禮的事兒~

你要真找了個男孩房子直接寫你名兒你看你媽還要彩禮不?

媽媽是擔心你以後過得不好希望你找個門當戶對的而已。

5樓:我們都是木頭人

首先得給彩禮下個定義,什麼是彩禮,按照老禮兒,彩禮是乙個心意,父母含辛茹苦養大孩子不容易,出嫁了就不是這家人了,就是婆家的人了,婆家得表示乙個心意。結婚以後新媳婦兒回娘家那叫走親戚,出了門子的姑奶奶娘家的祖業產沒有資格分,因為不是一家人,是親戚,祖業產只由家族男丁繼承,父母的生病養老也是男丁負責,女兒有探望的義務。

如果家裡是獨生女,男方給了20萬彩禮,以後就什麼都不用管了嗎,只是探望一下就可以了是嗎。

現在不在是以前的那種社會狀態,女兒跟兒子一樣,父母的生病養老都得管,祖業產也有繼承資格。所以彩禮就是乙個意思,別人家有自己家也得有。有的嫁妝跟彩禮相當,有的娘家加倍奉還,怕自己家姑娘在婆家被看不起,當然也有的父母彩禮收了,嫁妝意思一下就完了,錢用來幹別的了。

理兒是這麼個理兒。

但是現實一般按供求關係自身條件社會風氣決定。

6樓:永遠的留級生

不過分,200萬的彩禮都不少見。不過我有乙個疑問,你嫁妝多少?

有錢的地方一比二返還

差一點的地方添個零頭返還

座標廣西象徵性幾萬不返還

7樓:可可的老屍

你和你媽思想跳躍挺大的

你們共同認為不結婚算了,看了太多結婚導致的傷害,並告訴大家你恐婚。

然後畫風突轉,嗯,人好不要彩禮,要就要20萬以上。給我的感覺你們的想法有點類似於。要麼不買車,買就買賓士。

你和你媽心裡的錯覺就是,反正我不太想結婚,如果要結婚,結婚就要找條件好的。

有一種扭捏的心態。

對於條件好的男人而言,你這種扭捏的心態只會減分。先把要不要結婚這事琢磨明白,再考慮別的,想多了沒用容易醉。

8樓:

你媽的意思翻譯過來就跟當年老師下課後經常說的:我再多講2分鐘一模一樣。

說什麼可以不要那就是扯淡,明明就是一定要彩禮,而且最低20w起步

9樓:醬肉包

其實說真心的,個人覺得要彩禮真屬於陋習,別說什麼要彩禮體現男方重視,那是女方家庭單方面的看法,如果按照男方家庭看法,是不是給了彩禮就算把人買回來了啊,那這樣20萬不過分,只是如果對方拿了20萬,以後你嫁過去再給娘家買東西,那就是你過分了,而且既然都買了過來,以後贈茶遞水,洗衣煮飯就不要不做,我想這樣的話很多女性是很反感的,對吧?

其實彩禮在中國古代就是這樣的意思,男方給女方彩禮,就相當於女方不再是娘家的人了,而女方給的嫁妝,通常來說都不屬於男方,都是女方自己保管,嫁妝給的多,表現女方以後至少不會在物質上受男方的氣,這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一直買賣,屬於傳統陋習,早就該廢除了;什麼叫自由戀愛,自由婚姻,就是說一切都是當事人自己的選擇,不管你嫁過去還是娶進來,對方對你怎麼樣,都是你自己自由的選擇,那麼後果就應該自己承擔;話說重慶都不要彩禮,難道重慶妹紙結婚後還沒有保障嗎?反而重慶很多男的都是耙耳朵,收入都是媳婦管,這就說明人家沒有彩禮,一樣有保障。

另外真不贊同那種拿房子市值說話,如果你要住,那麼值再多錢你也不敢去賣,所以對你生活是沒有多少改善的。

10樓:

先說結論,最好別要,否則就是典型的一手好牌被你自己打壞了的例子。

理由一:以你題目裡描述的家庭條件來看,最終跟能跟你走到結婚那一步的男方,大概率不會是屌絲群體。那麼,對於中上階層的男方來說,想靠沉沒成本來拴住人這種思維方式本就是不可取的,不僅栓不住人,反而還會引起男方的反感。

因為這個階層的人他不缺錢,所以自然也就不看重錢。那麼,如果過不下去了真想跟你離婚的話,20萬損失了也就損失了。雖然談不上不心疼,但也絕不至於為了這20萬把自己半輩子的幸福套牢。

理由二:你母親說的那句「人好不要錢,人不好要20萬」,我來給你翻譯一下,意思就是說要求對方門當戶對,如果門不當戶不對,那就用20萬把對方嚇退。這個道理本身是沒毛病,可問題在於,如果對方真的不靠譜,就算他給你50萬彩禮你敢嫁嗎?

所以綜上所述,你這個問題的關鍵其實在於識人選人,至於彩禮並不背這個鍋

11樓:他有些無奈的

多少彩禮沒關係就問一句結婚後雙方家長一起養不分彼此每月給雙方父母一樣的養老錢這個條件答應不

如果答應覺得應該如此那麼彩禮意思一下就可以

12樓:餅之惡魔

題主這種情況,倒未必是圖財。

但既然要結婚,卻自己都對生活沒信心。要20萬「保證金」能保證你什麼?20萬夠你活後半輩子了?

以後萬一家庭不幸,對人家也是一樣不幸。20萬保證你了,那你保證人家啥?

恐婚,不想結婚,就別湊合結。別坑自己也別坑別人。

13樓:甜甜的圈圈

如果我是男的,沒問題。

但是我希望你的嫁妝也有20萬,彩禮和嫁妝都放在共同賬戶,作為小家啟動資金。

你總不會告訴我,要彩禮,沒嫁妝,然後說等你父母百年之後財產都是你的,所以不用給嫁妝吧?

你要彩禮當保障,我也想要嫁妝當保障怎麼辦?

男女平等總不能只是說說而已啊,如果我是獨生子,那以後我父母的財產也是我的呀是不是。

20萬不過分,但是一分嫁妝沒有就過分了。

14樓:

本人男,有以下幾點淺顯認識

第一,你要看男方家裡的條件,如果實在拿不出來非要拿,那只有舉債了,婚後你們一起還,這樣就沒什麼意義。

第二,20萬彩禮真心不多,我們這裡20萬左右算正常的,但是如果男方家裡有條件不給,我覺得你還是要三思,畢竟能把錢看的太重要的人,我覺得會有些薄情。

第三,你這條件還會在乎那20萬彩禮,我猜其實你在乎的是他心中對你的分量是幾何?帶有測試的目的,與其這樣你還不如和他弄個婚前財產公證,比較穩妥。也不用小心翼翼為了20萬彩禮而鬧得不歡而散。

第四,不要以為錢就是個保障,如果對方真的不重視你,把你拖乙個人老珠黃,離你而去,或者把你的錢騙完了照樣可以離你而去,你拿著那20萬也許再帶個小孩我覺得更可怕。

第五,不論彩禮多少,我覺得你還是多看看他的家庭情況,他父母和他為人處世的態度以及方式比較穩妥,家風這個東西真的很重要。

15樓:王小白白

且不說是否過分,我覺得這20萬你要了,以後你的日子未必好過

我不反對彩禮,但我反對高額的或者不帶回的彩禮

為什麼說你日子未必好過

第一,你嫁了個有錢的,他家200萬都能給,他家願意給,那是他家的是,但是,如果是你開口要的,以後你自然就會被人家說,當年結婚給了多少彩禮,你生活上稍讓人不滿意,彩禮的事又會提到桌面上說

第二,你嫁了個中等條件的,也能給得起20萬,但這不是個小數目,就算給了,人家也看不起你,甚至說你家賣女兒

第三,你嫁個沒錢的,也許拿2萬都吃力,你要20萬,人家可以東拼西湊,人家可以去借,但是這是要還的,婚後也許還是你還,以後你老公家發生任何事,只要要錢,需要花多少錢,你砸鍋賣鐵都得花,因為當你人家砸鍋賣鐵給了你彩禮

也許彩禮你都帶回了,可是男方家心裡未必舒服,就像你說的人好可以不要彩禮,那麼你為什麼非要嫁乙個人不好的呢?人不好,20萬彩禮能換來什麼?

所以,並不是你過分,而是你不給自己留退路

16樓:

結婚最重要的不是彩禮。

是人品和門當戶對。

人品好,門當戶對,有沒有彩禮都無所謂。

彩禮就是走個形式。

人品不好,門第差距大,再多的彩禮也沒用。

不要被物質迷惑雙眼。

但也要知道怎麼從細節觀察乙個人。

如果實在沒有那個觀察能力,用彩禮試探也只是下下策了。

17樓:侯幾

還有一種可能是……以後你們萬一爭執到很嚴重的情況,對方說:你就是我20萬買來的。

這樣聽著會更心痛吧。

對方的重視不是跟隨你的彩禮定價的,而是發展的。你們雙方都要在相處過程中讓自己保值甚至公升值。如果你們倆互相視對方是寶藏女孩寶藏男孩,互相理解,心靈交通,又怎麼會看不起對方?

所以呀,底氣不在錢,何況你也不缺錢。女生的底氣在不斷提公升的自身價值。做乙個魅力無限的女人,讓男人擔心自己配不上吧^^

結婚要10萬彩禮過分嗎?

我的農村生活 要十萬彩禮不過分,但是如果這十萬是給女方父母就有點過分 而且有彩禮就要有陪嫁的,男方給彩禮,女方給陪嫁兩個家庭給另外乙個小家庭新生活的支援 百科星聞 問了好多律師,都說彩禮能退,但是到底能退多少呢?這個真的屬於超綱題,因為婚姻法和司法解釋將這個難題拋給法院,讓法官行使自由裁量權,人民法...

我要20萬彩禮是我過分了嗎?

裸婚零彩禮,就是簡單辦了酒席。婚姻是一場賭博,賭對了就算什麼都沒有也很幸福,賭錯了,給了你彩禮又如何。量力而行吧!影響雙方感情,可能就不是過不過分的問題 大多數人準備結婚的歲數,不過20來歲。晚點的,也就30出個頭。舉個例子 在民企,20多歲的年輕人,稅前月薪1W,稅後 各種保險 公積金最低比例扣除...

結婚要男朋友給50萬彩禮過分嗎?

青絲幾漸 要50萬的彩禮一點都不過分啊,男方不願意給也不過分啊。畢竟這個講究的就是你情我願的,你覺得自己值50w你就可以要50w的,別人覺得你不值,就不願意。別人家男方不願意的時候你又說什麼,渣男呀,愛不愛之類的,談生意就好好的談生意,別講什麼感情。這點這些女生跟點技軟體上的妹紙差遠了,點技上妹紙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