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所說上帝已死,就尼采死後百年來看,價值重估是否完成

時間 2021-05-05 16:50:15

1樓:山魁

重估價值,尼采就完成了。但是重構價值就不可能的,就像時間不能倒回

尼采最大的魅力就在於破除宗教、理性虛妄的光;破除抑制人生命力的偶像,重估一切價值是為了逃脫消極虛無主義,追求積極的虛無主義。可惜尼采未完成,超人只是權力意志的理想化,「價值」已經過去了,就算是現在的「價值」也不再是尼采那個時代所謂的「價值」

2樓:影子

上帝已死 ,換句話可能是,原來那個共識上評判價值的絕對標準不再有了。這個是針對西方世界而言的。

總的說來,尼采之後的情況比較複雜。若是說象之前那樣作為價值判斷的絕對標準的上帝那樣的新標準,以及基於此的重新評估,那是沒有的,再沒有那麼大的權威,大v了。

值得提一句的是馬克思的分析社會歷史的框架,或主動或被動地,成為了當今世界群體和個人價值判斷的重要參照,依據。比如對於經濟因素的基礎性地位的強調,對於科學技術的迷信,……等等。這些東西不是一直都有的。

3樓:白峰

尼采的上帝死了,只不過是象徵意義上的上帝死了,而事實的上帝——第一因又通過道成肉身成為超人出現了。這個超人就是區別於人的主體性存在的實體存在,問題在於尼采並沒有確認道德理性,也就是沒有把實體落實為道德實體,導致他的超人只具有強力,而沒有真正的理性,那麼價值重估也就變得不可能。但這種重估是可以實現的,只要在尼采所確定的道路上繼續往前走即可。

尼采說上帝死了,上帝真的死了嗎?

alex飛 上帝不僅死了,而且死的徹徹底底的。他這裡指的上帝是理性主義 形上學。不僅可以是上帝 還可以換成資本主義。可以換成馬克思主義。尼采是對理性主義釜底抽薪的那個人。 已登出 對於 上帝 這個概念,我自己的理解為是自己心中的信仰。對於我來說信仰就是我的自己,假如有天我說我死了,兩種情況。1.我病...

如何成為尼采所說的超人?告訴我方法

底波拉 不好意思,不是為了打擊你,你成為不了超人。聖經上說的有超人,在這個世代的末了會出現,牠出現在西方,從地下無底坑上來,有人的外形,有超人的能力。牠能死而復生,就在聖殿裡,自稱是神,敬拜牠的,牠就賜給人各樣的能力。凡地上的人,額頭沒有神印記的,都可以成為牠的跟隨者。 七重夢境 只要大聲說 我是 ...

話說上帝是全知全能的,那他認識佛祖麼

上帝的教會的信徒 首先,女媧和夏娃讀音很類似,女媧造人和上帝造人很明顯是乙個故事,都是泥土造人,同樣經歷大洪水!所有的故事其實只有乙個版本,只不過在傳播的過程中通過反覆新增修改再加上一些各個國家的古典名著的摻雜而造成的現在的差異!另外上帝是全職所能的,那當然會認識印度的釋迦摩尼!還有歷史上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