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禮要20萬就是賣女兒嗎?

時間 2021-06-04 20:47:38

1樓:少時誦詩書

你自己都明碼標價了,還有問問題的必要嗎?

肯定不是賣女兒啊,買賣是伴隨著所有權的轉移,你這種應該算是租女兒,而且租賃一方沒有任何保障,一般遇到這種的我是支援男方先驗驗貨的,比如婚前懷孕啥的,要不然出資無法得到保障。

2樓:拒當白眼狼

要彩禮,就是賣女兒,問就是這答案,沒別的選項

題主之所以匿名,也是清楚自己三觀不正怕被噴,才這樣做,所以針對問題說明幾點,直接糾正題主的三觀

1.沒有什麼大家都預設生的孩子和爸爸姓這種事,這都是可以談的,談不攏就別生

2. 沒有什麼大家看待離婚後的女人都帶著有色眼鏡,離婚後的男人卻不受影響這種事,男人結婚的門檻比女人高很多,二婚的男人同樣門檻比二婚女要高得多,二婚的女人要彩禮的所在多有,但沒聽過二婚要嫁妝的男人,這足以證明二婚女人身價沒有比二婚男人低;但如果你戴有色眼鏡看待離婚後的女人,因此覺得其他人都跟你一樣,那你最好擺正自己的觀念,不要歧視離婚過的女人

3. 沒有女生洗衣做飯就是正常現象,男生做家務就是好男人典範這種事,現代中國社會,家務都是平均分攤的

4. 女生年齡到了30歲就被相親市場嫌棄的原因,是男生越年輕在相親市場越吃土,男人跟女人的年齡紅利期不一樣,很公平

5. 在中國,沒有誰詬病女生找比自己小幾歲的男朋友,如果你戴有色眼鏡看女大男小的戀愛,那你就會覺得別人都跟你一樣,那老話一句,你最好擺正自己的觀念,不要歧視女大男小的戀愛

6. 最後一段把彩禮跟嫁妝混合在一起講,邏輯錯亂,你是不是沒搞清楚一件事?你所說的古代嫁女兒嫁妝很多,婚嫁是兩個家族的聯合根本沒有嫁出去女兒就不管的道理,那是只存在於大戶人家,且大戶人家通常付出的嫁妝要遠遠多於男方給的彩禮;而你所論證支出彩禮娶老婆潑出去的水,你拿平民百姓的婚姻去跟大戶人家的相提並論,這是要怎樣錯亂才會出現的狀況?

我還沒說收了嫁妝的兩個聯合家族,當丈夫的不但能跟妻子的陪嫁丫鬟通房,還能納妾呢!所以,要不要先把書念好再噴?

不過你倒是說對一句話,那就是只有鄉下那種貧困地帶,才會賣女兒以換取全家人溫飽,而彩禮就是買賣女兒的收入;事實上我也肯定彩禮的這種買賣功能,所以我一直宣揚的事就是,但凡乙個男人有其他選擇,都不要找彩禮女,把彩禮女留給底層男,因為那是他們結婚的唯一機會

總之給你一點建議,看你有待加強文筆,前後矛盾的邏輯,中二的描述語句,就知道你一定是個孩子,估計心靈與生理年齡相加不超過十五歲,有時間上知乎噴,不如先讀好最基本的歷史,然後少看女拳毒雞湯,你才會有未來

3樓:核平天尊

如果我是女方,我希望你能給我彩禮,越多越好,一來我希望你是正常家庭,改開這麼多年拿不出20萬那這家庭肯定有點問題;二來我要面子,我不想被別人在彩禮上比下去………………

如果我是男方,我希望找到真愛,結婚應該是水到渠成的事,我們的心在一起,我們人也必須在一起;我希望我和我的伴侶是因為確定想在一起並且怎麼都不會分開而結婚,額,彩禮?你不會因為彩禮和我分開吧?我們經歷了那麼多風風雨雨,最後因為20萬就分了?

好,分就分吧,你為了錢和我在一起,明天你也能為了錢跟別人走………………

4樓:知遠方

佔比,二十萬一般早就超過個人積蓄了,家庭積蓄基本上也就這個數,這不是賣只能說肯定是有錢人。

畢竟一般來講誰家也不會剩下這麼多現金,畢竟要買不動產的。

5樓:

有多少彩禮就有多少嫁妝,兩者相稱,這就不算賣,就如題主提及到的十里紅妝。

如果是女方父母以盈利收錢為目的,惡意截流大部分彩禮,僅提供少量嫁妝,賺取差額,且結婚以後不與女兒常來往,就是賣。

6樓:活潑的小洋妞

我個人覺得彩禮和嫁妝是一樣的,比如男方給20萬彩禮,女方家裡除了把彩禮拿回來,還額外給10-20萬的嫁妝,我覺得男方應該不會不給吧

7樓:十時

用「賣」來形容就商業化了,不是生活,太難聽了。

彩禮給或者不給,給多給少都不像某些商品一樣能明碼標價,哪一方先提出「買賣」,我認為他打心底就已經把婚姻看成一筆交易。

我一同學與男友相戀七年,其中大學異地四年,男方家庭父母早年離異,與母親無聯絡,家裡還有一位八十多歲的奶奶需要人照顧。但是女方父母不同意結婚,其中的過多周旋我不太清楚,但是最終男方拿了30萬彩禮(遠高出當地平均水平),兩人結婚了。7月份大學畢業,他們10月份結的婚,婚後女方用彩禮錢在縣城買了一套房子。

結婚第二年他們有了乙個兒子,兒子剛滿一周歲,女方又懷孕了。當初女方為了大學畢業能盡快結婚,甚至放棄了保研的資格,為了生孩子照顧孩子放棄了在北京月入兩三萬的工作回了老家。

婚後,男方的姑姑和父親輪流照顧他的奶奶,在這方面對我同學沒有任何強求。懷孕回老家後女方一直在娘家住著她媽媽照顧她。因為他們當地有習俗出嫁的女兒不能在娘家坐月子,男方的姐姐請假2個月回老家照顧女方從臨產到月子結束,男方一家人對我同學都很珍惜疼愛。

其實男方的家庭狀況也不算很好,父親是普通的工人,但是他們最終依然願意拿出30萬彩禮來表明態度,不計較這30萬最終的去處是哪。婚姻生活需要相互付出,女方能為了他們的婚姻放棄那麼多,我覺得除了愛情和那30萬彩禮也有一定的關係。不管怎樣,他們現在過得很幸福。

所以,我認為彩禮願意給就給,不願意給就拉倒吧,不要把話說的那麼難聽,不留後路;給多少也一定要坦誠布公的溝通,否則即使現在不甘心的拿出20萬,也一定會成為乙個心結,最終有可能演變成破壞婚姻的導火索。

如何看待嫁女兒要彩禮就是賣女兒

我不認為彩禮一定是賣人 女人 第一種 女方家要男方88元,888元,8888元作為彩禮,討個大吉大利,是彩禮的意義。第二種 女方家要男方幾十萬元,幾千萬元,還要在婚後購買商品房給女方加名字,又要男方有車,有公司。那這種跟賣人無區別了! 我覺得那種要天價彩禮的真的像賣女兒,要天彩禮這種行為真的很過分,...

男友說結婚要彩禮就是賣女兒,你們怎麼看?

杜晶 這是傳統禮儀,就像結婚後孩子都跟男方姓一樣,男方不能一邊既要享受傳統,又罵傳統的不對,就像傳統上男女結婚,一般都要在男方家生活,很多男方也不是很喜歡倒插門吧! 雲淡風輕 好想問一下,當地彩禮水平多少?我覺得我應該買乙個男生回來。反正中國30萬是天價彩禮,5萬也是天價彩禮,我就取男方當地水平,給...

男朋友的觀點,要彩禮就是賣女兒,所以不會給我彩禮,但是他可以房子加我名,這可以理解嗎?

分手一年了前男友自始至終都在算計幸好沒嫁這種人太可怕了所有事情表面上都是聽著他對我好最後還落得我一身不是明明是我被耽誤了青春還差點被騙了錢你們都罵錯人了前男友比我大6歲女孩們要看清男友是真大方還是假大方說分手了還要用自己落難來借錢不借就道德綁架平時給你的轉賬還讓你攢著以後當做彩禮 10萬彩禮還要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