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嫁女兒要彩禮就是賣女兒

時間 2021-05-29 23:00:27

1樓:

我不認為彩禮一定是賣人(女人)。

第一種:女方家要男方88元,888元,8888元作為彩禮,討個大吉大利,是彩禮的意義。

第二種:女方家要男方幾十萬元,幾千萬元,還要在婚後購買商品房給女方加名字,又要男方有車,有公司。那這種跟賣人無區別了!

2樓:

我覺得那種要天價彩禮的真的像賣女兒,要天彩禮這種行為真的很過分,我要是娶男人讓我出天價彩禮我真的娶不起!排除這種天價彩禮的情況外大部分都是一邊跟風罵著別人家賣女兒一邊賣著自家女人。就像很多人一邊罵自己媳婦是伏地魔一邊貪婪的喝著自己姐姐妹妹的血一樣。

3樓:levin

我覺得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

看了知乎的一些關於彩禮的答案。

其實挺多男的說,如果當初知道要給那麼多彩禮,就不會跟他談了,但是有了感情,只能給了。

所以我覺得這是利用感情勒索錢財的方式。

第二種:

有些不懂得追女孩,最後只能以這種方式來娶老婆了。

我認為10w以上的大額彩禮是少數,畢竟一線城市離婚率50%,但是關於彩禮的糾紛案感覺不多。

4樓:北方的狼

其實吧,彩禮這個事特別簡單,還是我以前說過的,把問題抽象化,不要有婚姻這個干擾分析的因素,問題就會變得特別簡單。

彩禮的分歧,從來不在數額,而在錢的性質。

1.如果婚後原數帶入小家,作為夫妻共同財產,不加嫁妝,那是履行結婚保障的押金,押金不是買賣。

2.如果婚後帶入,另補嫁妝,則是雙方共同出資,屬於投資,不是買賣。

3.如果婚後不帶入,女方不承擔自己父母養老,則是買斷女方的贍養義務,相當於一種金融產品,用一次性買斷代替未來年金。

4.如果婚後不帶入,女方承擔家務,生育,則相當於對女方父母的補償款彌補其撫養成本,因為付出代價的本人沒有得到補償,反而是其養育著得到了補償,但在此基礎上,女方的家庭付出變成了履行義務,如果不能完成約定的家務,生育等事項,可能造成違約,面臨退回彩禮,自己額外賠償等。

所以,女權說了,自己的生育得值幾百萬,還是友情價,想給幾個彩禮就買斷?想幾個彩禮就不贍養老人?我承認您說的很對,那問題就來了,彩禮到底是什麼錢呢?

這個問題抽象化的思考後就得出了結論,彩禮到底是不是賣,無非就是對價是什麼。沒有合理對價,標的物只能是人了。

5樓:「已登出」

雖然我從理論上,就完全看不懂彩禮存在的理由和意義。

但還是要承認,這個世界上會有人為了所謂的面子、習俗、他人的看法和眼光等問題,做出難以理解的決定的。

這句話,過分了。

雖然反對彩禮,但更反對這句話。

6樓:

不要動不動就說人家賣女兒,人家只是覺得,雙方家長都應該多拿點出來保障孩子們在小家庭剛起步的時候有個好的經濟基礎而已。人家家裡含在嘴裡都怕化了的寶貝,如今要建立自己家庭了,想盡最後一點力幫她搭個舒服點的窩而已。

你家要是不願給彩禮,覺得孩子起步階段不用支援,覺得父母不是孩子的起點,覺得不是自己的女兒不能嬌慣的話,那是世界觀和人生觀和對方家庭不一樣。做不了一家人別勉強就行,不能理解對方的立場也不要動不動用賣女兒這種話來誅心。

7樓:公尺果

要彩禮可以,但應該有相應的陪嫁,沒有嫁妝要的彩禮就是賣女兒,不然別人憑啥把自己星星苦苦賺的錢給女方父母花,別跟我說女方辛辛苦苦養大的女兒嫁到你家了,難道男方養兒子就不辛苦了,古代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意思就是嫁出去了和娘家就沒關係了,即便這樣男方給了聘禮,女方也是需要陪嫁的,還的服侍婆婆呢。

8樓:龍的傳人

看給多少,還有這個彩禮最終如何使用,大多數都是在賣女兒,同樣都是父母養大的,憑什麼男的就要多付出,女方父母就可以提各種要求。

彩禮要20萬就是賣女兒嗎?

少時誦詩書 你自己都明碼標價了,還有問問題的必要嗎?肯定不是賣女兒啊,買賣是伴隨著所有權的轉移,你這種應該算是租女兒,而且租賃一方沒有任何保障,一般遇到這種的我是支援男方先驗驗貨的,比如婚前懷孕啥的,要不然出資無法得到保障。 拒當白眼狼 要彩禮,就是賣女兒,問就是這答案,沒別的選項 題主之所以匿名,...

如何看待給彩禮就是賣女兒的邏輯?

看哪種吧 陪嫁給的差不多的,就是看對方誠意 不打算給陪嫁,靠女兒嫁好人家,撈上一筆的就是賣女兒,榨乾女兒未來的勞動力 通常都是女兒的父親,農村靠利用女人讓自己過上好生活,是男性普遍思維 慕白天誠 現在女方多為要求男方提供彩禮,而不為女兒提供高額的嫁妝。彩禮與嫁妝是等價的。彩禮就是聘禮,就是向女方求婚...

男友說結婚要彩禮就是賣女兒,你們怎麼看?

杜晶 這是傳統禮儀,就像結婚後孩子都跟男方姓一樣,男方不能一邊既要享受傳統,又罵傳統的不對,就像傳統上男女結婚,一般都要在男方家生活,很多男方也不是很喜歡倒插門吧! 雲淡風輕 好想問一下,當地彩禮水平多少?我覺得我應該買乙個男生回來。反正中國30萬是天價彩禮,5萬也是天價彩禮,我就取男方當地水平,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