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給彩禮就是賣女兒的邏輯?

時間 2021-06-02 16:37:49

1樓:

看哪種吧

陪嫁給的差不多的,就是看對方誠意

不打算給陪嫁,靠女兒嫁好人家,撈上一筆的就是賣女兒,榨乾女兒未來的勞動力

通常都是女兒的父親,農村靠利用女人讓自己過上好生活,是男性普遍思維

2樓:慕白天誠

現在女方多為要求男方提供彩禮,而不為女兒提供高額的嫁妝。彩禮與嫁妝是等價的。

彩禮就是聘禮,就是向女方求婚的一種方式。也是討個彩頭。彩禮的價值體現男方的經濟實力及對女方的稀求性。

彩禮送到後,如果女方後悔,必須原額歸還(現在好像女方家多數不還,還比較強硬)。男方後悔的話,彩禮就不能要了。

嫁妝就是女方要帶到男方的陪嫁。有兩方面:

1、嫁妝多少能有力體現女方在男方家的地位。如果像現在,女方到男方,沒有嫁妝,就帶自己的東西去了。說明這女人在這家裡,一點兒地位也沒有,和買來的沒人要的女人沒區別。

此女,不得有任何違反男方要求的行為。

2、嫁妝也是為了補貼自己或家庭。相當於,女人自己的小金庫。

現在只要求男方給彩禮,而且特別高的彩禮,其實可以說就是變向的賣女兒。因為女方即使有嫁妝也一定不及百分之一男方的彩禮。

3樓:半夏

其實真的不用太較真。這就是地方風俗。大家都這樣就這樣嘍!

而且普遍意識上女方家會覺得連彩禮都不願出,對我女兒是不是真心的?嫁過去會不會吃苦等等。所以在不過分的情況下,適當表示一下,都沒有問題的啊。

反正說白了,這錢最後也是給你們過日子用的。

4樓:顧影自憐

我覺得女方要彩禮很正常,畢竟以後還要照顧你爸媽,相當於多了乙個很免費的勞動力,我想你可以這樣理解,如果把你自己入贅到女方家,你也會要很多彩禮返給你爸媽的,另外也有習俗問題,總之,給就是了

如何看待嫁女兒要彩禮就是賣女兒

我不認為彩禮一定是賣人 女人 第一種 女方家要男方88元,888元,8888元作為彩禮,討個大吉大利,是彩禮的意義。第二種 女方家要男方幾十萬元,幾千萬元,還要在婚後購買商品房給女方加名字,又要男方有車,有公司。那這種跟賣人無區別了! 我覺得那種要天價彩禮的真的像賣女兒,要天彩禮這種行為真的很過分,...

彩禮要20萬就是賣女兒嗎?

少時誦詩書 你自己都明碼標價了,還有問問題的必要嗎?肯定不是賣女兒啊,買賣是伴隨著所有權的轉移,你這種應該算是租女兒,而且租賃一方沒有任何保障,一般遇到這種的我是支援男方先驗驗貨的,比如婚前懷孕啥的,要不然出資無法得到保障。 拒當白眼狼 要彩禮,就是賣女兒,問就是這答案,沒別的選項 題主之所以匿名,...

男朋友的觀點,要彩禮就是賣女兒,所以不會給我彩禮,但是他可以房子加我名,這可以理解嗎?

分手一年了前男友自始至終都在算計幸好沒嫁這種人太可怕了所有事情表面上都是聽著他對我好最後還落得我一身不是明明是我被耽誤了青春還差點被騙了錢你們都罵錯人了前男友比我大6歲女孩們要看清男友是真大方還是假大方說分手了還要用自己落難來借錢不借就道德綁架平時給你的轉賬還讓你攢著以後當做彩禮 10萬彩禮還要求你...